啃夜

【忘羡】听说

配音大手汪叽x粉丝羡羡,不过好像没很多网配的什么内容,总之,吃糖。

听说

(1)
『含光:录了首歌[https://woyouxiabail.com]』
“啊啊啊——含光君竟然唱歌了!!”魏无羡叫起来。
他原本正趴在床上刷微博,一看到这条立刻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式下床找到了耳机,插好后轻轻点了播放,然后在听歌的间隙退回到评论页面,例行表白。
这耳机音质绝佳,价格不菲,是前几天江澄回国时给他捎回来的。当时江澄正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接到他电话后虽有些不解也还是照买了,代价是要他请吃饭。
魏无羡不是什么发烧友,买这么好的耳机纯粹为了听一个人的声音,这个人就是含光——一个配音大手。他声线多变,音域宽厚,配音又专业又敬业,圈内都尊称他为“含光君”。不过不知道是出于高冷还是低调,配音之外他都很少出现,偶尔现身也是寡言少语。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人气,而且除了声音外,他还有另外一个大杀器,脸。

现存在网络上的照片其实也就一张,不过那也够粉丝们津津乐道好久了。
照片是他所属的工作室为了宣传强行拿来挂在网站首页上的。不得不说效果很好,发上去后,仅第一天的点击量就直接超过了以往半年的总和。

照片里,他穿着白色针织衫,坐在咖啡馆一个临窗的位置上,傍晚的阳光被他静静挡在身后,又毛茸茸地溢出他周身。他半侧着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面上无悲无喜,如一块冷玉在光照下闪闪发亮,实在是好看极了。
魏无羡正听歌听得开心,一抬头看到了床头被他打印出来的照片,感叹这真是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一个甜蜜的弧度悄悄爬上他嘴角,又跟着整张脸一起被埋在松软的枕头里。他轻轻嗅了嗅,一股晒过太阳才有的独特味道萦绕在鼻间,伴随着乐声的缓缓流淌,魏无羡觉得刚才还沸腾着的一颗心忽然安宁下来。

含光君,你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

 

(2)

被圈粉的原因,要从几天前说起。

魏无羡在本地一家电台做主持人,他负责的那档栏目主打与听众的实时交流,直播时会接进电话,说什么全靠随机应变。他很擅长这个,即便是在没有稿子的情况下,依然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节目一经上线就好评如潮,播出时间又处在下班高峰期,因此收听率一路飙升,把其他广播节目远远甩在身后。

 

“不知道下面的这位朋友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故事呢?”

这天,魏无羡照常微笑着接起一个电话:“喂,您好。”

电话那边却只有微弱的呲呲电流声,他稍微提高了声音:“喂?”

“你好。”一个男子轻轻说道,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是魏无羡最喜欢的一类音色,于是他欣赏地点了点头。

“请问您有什么故事想要说给我听吗?”

“…嗯。”男子似乎还有一点犹豫,不过只有一瞬,他就接着说起来:“有一个人,从初中毕业后我们就没再见过。我一直在找他,好多年了,一直没什么收获,他们都让我放弃,但我还是想继续等下去……”

男子娓娓道来,声音透过耳机传入鼓膜,在魏无羡听来是一种享受。

话音停顿了一下。

魏无羡趁机问:“那个人,他知道你在找他吗?”

“不知道。”

“嗯?”

“我是说他不知道。”

“那你找他的理由能说说吗?”

“我……”声音又沉寂了下去,魏无羡在心里调侃,你喜欢她呗。

出乎意料的是,那边说了“没有理由”几个字之后,便突然挂掉了电话。

 

(3)

接下来的每一天,那人都会打电话来,依旧是说不了几句就挂,隔天再打。本来一个简单的故事,非要掰开做成连载节目,好像这样会显得长一点一样。

但其实,魏无羡听得出来,他们的交集不多,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说的是他们初中的事。

本该老套的情节,却调换了性别。男生是品学兼优的学霸,女生却是调皮捣蛋的一把好手,打架旷课,拉帮结派,天天被罚还嬉皮笑脸。

巧的是,魏无羡小时候干过的事她全干过。他自认为中学时的自己已经称得上是坏学生中的佼佼者了,要是跟故事里的这位女主角比,可能还是不够谦虚。

魏无羡腹诽,能有这么厚的脸皮,也真是一位奇女子了。

与魏无羡一样,女生虽然时常为非作歹,成绩倒是不错,老师们也因此对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犯了错也基本上只是口头批评和罚站,连家长都没请过。

不过也有特殊方式,比如换座位。那次考试她的成绩大幅下滑,老师们决定不能再放任不管。逼着她和男生坐同桌,方便督促她学习,一起进步。

之后就是拌拌嘴生生气的日常。女生经常惹男生生气,但是又好像没有真的生气,不然怎么那么容易就哄回来呢?

魏无羡很为他们可惜,看这情形,女生分明也是对他有意思嘛!

一个月之后的摸底考试,女生的成绩优秀如初,于是高兴地与男生道别,搬回了原来的位置。

 

魏无羡惊觉自己好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心说,这也太巧了,要不是性别不对,真要怀疑这人是我自己了哈哈。

 

(4)

连续几天的电话也引起了听众的注意,大家开始在电台官网上留言讨论这个男人。有人说他深情,有人说他傻,还有人说他是节目组的托儿。

竟然没人说他的声音吗。魏无羡撑着下颌,兴趣缺缺地草草翻过,看到了一条顶着原始头像的留言时突然停下手指。

『小苹果:难道没人发现这个声音很像含光君吗?简直一模一样啊!』

魏无羡两眼一亮,立刻上网搜索含光君这个人,不多时,基本情况已尽数掌握。

魏无羡开始在网上找他配过的剧,听他唱过的歌,爬他相关的楼。了解的越多,就越是喜欢。那人配音时与平常说话相似又不同的口吻带给他很多惊喜,他彻底拜倒在了含光君的声带之下,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小粉丝。

喜欢就像龙卷风,来得又猛又快。等反应过来时,魏无羡已经打印了一张男人照片摆在床头,对此,他也只能说自己是鬼迷心窍了。

 

刚好,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让魏无羡遇上了。姑苏工作室的周年庆歌会,一向不凑热闹的含光君竟然破例要参加。

这天江澄正好来找他玩,魏无羡却没空搭理他,一直带着耳机全神贯注地听,生怕错过含光君的只言片语。

歌会最后,会抽几个粉丝自由发言。

大概与打牌时新手手气旺相似,新粉也是幸运的,魏无羡竟然被抽中了!

想了一秒要不要变音,又立即否定了,开麦后他就傻笑着说道:“含光君!我喜欢你!爱你!心悦你!随便怎么你!总之你配的每一部剧我都喜欢!每一首歌我都听了无数遍!我虽然——”

江澄在一旁听得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再也忍不住大喊:“魏婴你疯了?!”

“你给老子闭嘴!啊我刚不是在说你啊含光君!……”又说了几句,时间到了。主持人刚要换人,含光君突然发话:“他刚才叫你魏婴?”

果然这句也听到了,魏无羡扶额:“啊,是的,我小名,怎么了吗?”

“…没事。”

魏无羡疑惑了一下,也没怎么在意。

 

(5)

再接他电话时,魏无羡的心境有些不同了,那边可是自己的偶像啊,男神啊,不管怎么着也得多聊几句。

 

含光君又淡淡说了几件女生的光荣事迹后,魏无羡笑着道:“我以为这种事只有我干得出来呢,英雄惜英雄,有机会的话我真想跟这位女中豪杰交流一下……”

含光第一次打断他说话:“我什么时候说过是女生了?”

 

魏无羡觉得自己眼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而心里已经千树万树梨花开了。

 

(6)

当晚,魏无羡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身着校服,回到了初中的课堂。讲台上无趣的讲课声,掺着窗外不绝于耳的蝉鸣,惹得人昏昏欲睡。他正要低头趴在臂弯里,从旁边伸过来一只手端住了他半垂的头。那只手冰冰凉凉的倒是舒服,魏无羡也不恼,笑嘻嘻扭过去看他:“蓝湛,好蓝湛,不用这么严格吧?我困死了,你就不能让我睡一会儿吗?这题我都会,你看我都做完了,也都做对了,不听也不会影响成绩的!”

那人不为所动:“不行,没礼貌。”

“放心吧,反正他都习惯了……”见那人微微皱眉,魏无羡把书立起来,改口道:“那我这样挡着不让他看见,总行了吧?”

 

画面一转,魏无羡搭住江澄的肩膀:“你看看我眼睛,是不是一道很明显的黑眼圈?”

江澄随意瞟了一眼:“怎么,谁打你了?”

“拉倒,谁敢打我?”

“那就是昨晚撸()多了。”

“去你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从我坐到蓝湛旁边,我上课再不能睡觉了,严重缺乏睡眠啊!”

江澄仰头笑:“谁让你成绩退步!”

“你还好意思说,都怪你非拉我吃什么田螺,我肚子疼的随便填了选择题就交卷了……”

“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睡觉,他还喜欢上课看漫画。这时蓝湛总会从他手里抽走,放回自己的抽屉里,任自己怎么要都不给,直到放学才会物归原主。

这天他又打开了一本,蓝湛照例“没收”。魏婴却只是笑,一反常态的没有跟他磨嘴皮。

到了放学的时候,蓝湛主动把漫画书还他,他却摆摆手:“不要了,这本你自己留着吧。”

只见那人狐疑地翻开,看到画面里赤()裸交叠的人体后,双手像被蜜蜂蜇了一般猛然把漫画扔掉。

“哈哈哈哈!你也太不爱惜书本了,干嘛呀,不好看吗?”

那人脸色透红,含着怒气吼道:“魏!婴!”

 

画面再转,他拿着书凑到蓝湛面前:“蓝湛,这题我不会,你教教我呗?”

蓝湛看了看书,又看了看他:“你会的。”

“嘿你怎么这样,我虚心求教,你却不愿意教,我真不会你快看看。”

蓝湛叹了口气,一步一步细心讲解。

“这样…再这样……最后得出520,懂了吗?”

“等于几?”

“520。”

“哦~你知道这数字是什么的谐音吗?”

那人脸色微红,沉声道:“无聊。”

 

体育课后的下一节,自己踩着上课的铃声回到教室。浑身上下都是跑出来的汗,湿哒哒的浑身难受。

蓝湛不发一语的递来一条干净的手帕,白色的,好像还带着点檀香。

他本想调笑他几句怎么跟姑娘似的还随身带手帕,看到他认真的神色,开口只是简单的“谢谢”二字。

擦过后,他怕蓝湛嫌弃,于是试探着说:“你手帕都被我弄脏了,我回家洗了再还给你?”

蓝湛把手帕收回,规规矩矩叠好,平淡地说:“不用。”

 

梦里的世界如电影一般光怪陆离,过去的记忆像是火锅里煮熟的肉,慢慢翻上来。

 

一个月时间过得很快,这一次考试,魏婴的名字排在成绩单的第一位。老师满意地答应他,可以再坐回自己原来的座位。他把书包纸笔胡乱一收,高兴的跟蓝湛道别:“再见了蓝湛!我下课还会找你玩的!”

 

自己却没有再找他。直到拍毕业照时,他们两个刚好站在一起,自己忍不住逗他,他却不怎么回应。结束后,听到旁边女生讨论胸口第二颗扣子什么的,还没弄清具体含义,就顺手把蓝湛的扣子扯了下来就跑。

那人面露愠色,吼道:“魏婴!”

 

是了,当时他还只叫魏婴。毕业后他的名字改成了魏无羡,又举家迁居国外,怪不得蓝湛找不到。

 

蓝湛啊蓝湛,你竟然找了我这么多年,你怎么就能找了我这么多年呢。

 

(7)

拽扣子的事还没讲过,蓝湛的电话应该还会继续。他决定当蓝湛说完这最后一个故事,就当着所有听众的面对他说:“你的扣子在我这。”

然而,电话一接通,那头却说:“我是来道别的,谢谢大家的倾听和关心,我已经找到那个人了。”

魏无羡呆了一下:“找…找到了?”

那头似乎笑了一下:“嗯。”

“那,真是恭喜了啊哈哈……”

魏无羡如堕冰窟,看来是自己想多了啊,这么说,真的只是碰巧相似的两个人而已吗?

含光君是含光君,蓝湛是蓝湛,是自己一厢情愿地把他俩荒谬地联系在一起。如果他们两个根本就不是一个人,那自己喜欢的到底是谁呢?

 

魏无羡脑子浑浑噩噩的接了几个其他电话,都不记得自己到底怎么说的,但能保证的是,这一定是他最糟糕的一期节目了。

 

(8)

走出电台大楼时,天色已擦黑。

魏无羡此时不想自己开车,于是准备叫出租,刚一伸手,就被人从旁抓住了手腕。

那人力道不小,魏无羡吃痛猛地扭头。

……

这一扭头真是又惊又喜,魏无羡不再动作,语调上扬:“含光君?”

“是我。”他浅色的眸子里似乎流淌着星光。

魏无羡心脏像经过冬眠又刚刚苏醒般怦怦直跳:“你来这里,是来找我吧?”

“魏婴,我……”

话音未落,魏无羡蓦地抱紧了他,在他耳边喃喃道:“蓝湛。”

“嗯。”

“蓝湛!”

“我在。”

叫了几声后,两人分开一点,魏婴奇道:“你是怎么知道是我的?”

“自己想。”

“是那天歌会对不对?你听出来是我,又听到叫魏婴,所以才这么猜测?”

蓝湛不答反问:“你在歌会上说的话,还算数吗?”

魏婴拉过他的头,在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笑嘻嘻道:“当然算数!不过还不够,以前是我不好,让你等了这么久,之后我绝对不会再一声不吭就离开了!今天我以为你找的人不是我,幸好……谢谢你,蓝湛。”

蓝湛道:“你不用跟我说谢。”

他接着说:“蓝湛,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粉丝的崇拜那种喜欢,而是想和你拥抱,接吻,做()爱的喜欢……”

蓝湛的眼睛里爬上几缕血丝,动容道:“我也是。”语毕,便吻上了魏婴的双唇。

 

(9)

颠鸾倒凤的一夜过后,魏婴调侃道:“含光君啊含光君,大家都对你评价那么好,没想到你竟然睡了自己的粉丝。”

蓝湛盯着他道:“你自愿的。”

“是啊,可是你也不能这么狠啊,我可是第一次,你看你把我干得都下不了床了,你得补偿我。”

“怎么补偿?”

魏婴笑着递过手机:“给我录段铃声,就说,亲爱的起床了,来来来!”

蓝湛接过放在一边,淡淡地说:“不录。”

魏婴不依了,跨坐到他身上俯视着他的眼睛笑:“怎么连这点福利都没有啊?”

蓝湛就势圈住他,唇边带着笑意:“亲自叫。”

 

(10)

后来,有一个策划联系含光君,说有一个剧,他绝对会喜欢,剧本已经发到他邮箱了。还说思来想去只有他最合适,希望他能考虑一下。

蓝湛查看邮箱后,下载了名为《魔道祖师》的文件。

他的确很喜欢,于是决定接下这部,条件是另一个男主的人选由他来挑。

 

等staff列表放出后,粉丝们看到排在一堆熟悉的名字最前面的,是一个从没见过的人——夷陵老祖。虽然好奇,但是一听说是含光君钦点的人,立马表示信任和期待。

 

“夷陵老祖”不负众望,正剧出来后收获了大批粉丝。一个新人能做得这么好,大家纷纷猜测他的来历,又无疾而终。

 

直到有一天,某个含光君的粉丝在回顾他的录音时,忽然郁闷地发现:这个当众表白的男粉丝怎么和夷陵老祖的声音这么像呢?!

 

也许是巧合吧。

=END=

 

 明天出差今天还在发文,给自己点赞。。

 

 

评论(80)

热度(18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