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6)

(5)

(6)

“我闻到了!我好了!”魏无羡喜不自胜,冲过来抱住了蓝忘机,头埋在他肩膀上,狠狠地吸了几口气才放开他,中肯地评价道:“蓝湛,你真好闻!”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此时亦是难掩激动,可是高兴之余也不免有些担心,一边静心收了信息素,一边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魏无羡现在由内到外都是清清爽爽的舒适感,别提多舒服了,被这么一问,也意识到问题所在,他一个omega,这样不设防地接触了alpha的信息素,身体却吝啬地没有给出任何回应的信号。看来暂时还算不上是痊愈,他自己无所谓,却怕蓝忘机会失望,于是试探着道:“也许是刚过完发情期所以才比较迟钝?”

蓝忘机他浅色的眸子眨了眨,看不出什么情绪:“没关系,一步一步来。”

第二天他们又回到医院复查。

虽说原本就知道病去如抽丝,可是他们还是对结果做了过于好的预料,实际情况是魏无羡对着一整本信息素样本都没有任何反应,甚至闻都闻不到,在他们都怀疑昨天身体开的那一窍只是昙花一现时,魏无羡又非常确定他此时此刻依旧是可以感知到蓝忘机的。

在场的几个医护人员都明白了,他是能且只能感受到蓝忘机的信息素而已。

 

魏无羡昨晚才刚对蓝忘机做过一些动机不纯的设想,今日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确认只认他一个人,仿佛是自己的身体代他做了决定,又将自己的心思昭告天下一般,这让他有些心虚,但更多的是随遇而安的坦然:果然,如果有那么一个人能让自己不介意这种生理和心理上的束缚,那只能是蓝湛。

 

蓝启仁知道了他的状况,叫了蓝曦臣,连同蓝忘机一起开了个小会。

“定向感知。”说明了情况后,蓝曦臣率先打破沉默,给目前的状态定了性。

“嗯。”蓝忘机低声应道。

“一般是因为患者的过分依赖,这种情况不常见,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先例,不管怎么说能感受到你也是一种进步,忘机你也不要太过自……”蓝曦臣太明白自己弟弟的心性了,于是本能地想要开导他,可是在看到他的脸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愧疚应该是有的,但似乎又有点高兴?还有些别的情绪掺杂在一起,连他也无法看个通透,还没来得及深究,蓝启仁开口了:“魏婴接下来的治疗就由我来吧。”

“叔父,”蓝忘机道,“他才刚有了起色,这个时候换医生于他的病情无益。”

蓝曦臣也点头应和。

“可是他已经对你依赖过度了,不换人之后怎么办?会有患者愿意自己只能感知到医生吗?即便他愿意,你总不能对他负责一辈子。”

蓝忘机心头一紧,他并不知道魏婴的意愿,可对方一直是一个不愿意受任何牵绊的人,而他竟还为此生出一丝欣喜。蓝忘机捏了捏手心定定心神,终于道:“好。”

 

魏无羡在门外逛荡了半天,一见蓝忘机出门,就跟着他去了他办公室。

他自然而然地坐到蓝忘机对面,托着下巴道:“蓝湛,你说我是不是很麻烦啊,不好好吃药就算了,还总是横生枝节。”

蓝忘机摇头道:“不麻烦。”

他不会敷衍人,那么说不麻烦就是真不觉得麻烦,魏无羡心里得了这便宜,忍不住还想卖乖:“真的?可我看你怎么绷着个脸老大不高兴的样子呢?毕竟我搞这一出,简直是赖上你了,我是真的觉得很抱歉,对不住啦。”

“不是你的错,”蓝忘机仍是板着脸道,“你不用跟我道歉。”

“好吧,其实我是想说,”魏无羡顿了顿,倾身向前,“你不要有心理负担,我是不会让这个问题影响到你的生活的,接下来该怎么治就怎么治,我会完全配合你。”

虽然我自己觉得这样很好,不需要治疗也不需要改变了,他心道。

 

蓝忘机转身接了杯水递给他,停顿了一下才道:“之后你的治疗会由叔父接手。”

“什么?”魏无羡惊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死心地确认:“你叔父是那个,蓝启仁?”

“嗯。”

魏无羡没来由打了个寒颤:“我不要换,这谁决定的,你们怎么都不问问本患者的意见呢?”

蓝忘机道:“叔父的水平是一流的。”

“我不是担心这个,”魏无羡摆摆手,长叹一口气,打量着蓝忘机的神色,“实话跟你说吧,我现在还在坚持做这个治疗,全是因为你,如果要换医生,那我还不如不治了。”

 

他这话怎么听都有点赌气的意思,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医生,蓝忘机有义务继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说服他,可蓝忘机不想。他心里那团纠缠的毛线像是突然自己生出了意识,一根根一股股逐渐分解开来,顺畅无比。他的眼睫几次扇动,才柔声道:“那你想怎样。”

见他态度松动,魏无羡笑嘻嘻道:“照常就好啊,不用太当回事,我说了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蓝忘机问:“你可知道这种定向感知的产生原因?”

魏无羡摸摸鼻子,轻咳两声说不知道。

其实他心知与他的“非分之想”脱不了干系。他倒是很容易就接受了自己对蓝湛有意思这个设定,仿佛只要是这个人,这一切就都是自然而然的。如果他是比现在年轻几岁的愣头小子,或者对对方的兴趣值稍微降低一点,他都可能直白地告诉对方是因为我看上你了,可是此情此景他偏偏说不出来,万一蓝湛不愿意怎么办,万一给他造成负担怎么办,万一连朋友也做不成,甚至连普通的医患关系也不能坦然保持怎么办?不急的,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反正这病还不知道得看多久才会好,再给蓝湛一个日久生情的空间,以后有的是机会。

 

“过度依赖。”蓝忘机垂着眼帘,坦诚道:“如果还是我来,可能不利于你感知到别人……”

“有你就够了。”魏无羡笑着打断了他。

蓝忘机蜷了蜷手指,不带任何谴责意味地道:“不要胡说。”

 

无论蓝忘机自己是多不想把魏无羡交给他人,他也不愿将自己的私心强加给他人,并且他放在第一位考虑的永远还是患者的健康,也真的怕自己的任性会延误魏无羡的病情。最终,多方权衡之后,他们达成了一个小约定:如果一个月之后,魏无羡的身体继续好转,那就一切照常,反之,则交由蓝启仁为他诊治。

 

魏无羡还在心里多加了一条,只要自己能有进步他就跟蓝湛摊牌。

搭上蓝忘机的肩膀,魏无羡郑重保证:“蓝湛你放心,我一定会拿出前所未有的积极状态好好看病,你让打针绝不输液,你让吃香的绝不喝辣的。”

对他这种浮夸的保证,蓝忘机只能无奈摇头。

tbc

情节改动,我把最后一段删除了,所以这一章就先到这,之前没看到的小伙伴们看到不知所云的评论不要奇怪((⋟﹏⋞)

下章

评论(92)

热度(1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