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鬼话连篇-8(完)

双更达成耶!

上章

两个月后,温家涉案人员全部入狱,案件终于告一段落。

这天正是2.14,情人节。街上来往的皆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热闹堪比过年。

蓝忘机独自来到魏无羡的墓碑前,把刚买的桔梗花轻轻放下。蓝紫色的花瓣显得有些孤寂,与情人节暧昧喜庆的气氛格格不入,却是与墓地的冷清正好相称。

他蹲下身,用拇指在魏无羡笑得灿烂的照片上轻轻摩挲,眼神里泛起不明的波澜。

 

半晌,蓝忘机轻声说:“魏婴,伤害你的人,他们都已受到制裁,你可以安心了。”

“我前一段见过江澄,他说一切都好,你姐姐也很好,不用担心。”他的语速很慢,调子极温柔,如缠绵后哄人入睡的低喃。

“我…也很好。”

良久的沉默后,他才接着说:“只是如果可以,你能不能多在我梦里停留一下,不要这么残忍地每次出现就马上离开。”

“魏婴,我好想你……”

 

有水滴砸在地上,渐渐地越坠越多,下雨了。冬末春初的雨像是最后放手一搏的勇士,裹挟着湿冷寒气透过皮肤直沁入骨子里。蓝忘机却像没有知觉一般,任由雨水将自己的头发打湿,贴在脸颊。

忽然,一把伞出现在头顶,把雨水噼啪隔绝在半空中。蓝忘机顺着看去,一位长相清秀的男子正撑伞站在他身后,手里捧着一束鲜艳的红玫瑰,脸上带着几分笑。明明从未见过,他却生出一股若有若无的熟悉感。

“帅哥,淋雨可是会感冒的啊。”

蓝忘机站起来:“谢谢。”

那人比他低一些,微仰起头看着他说:“情人节不去约会,反倒来这里,难不成……你的小情人在这儿啊?”

蓝忘机不想与他多纠缠,还是纠正道:“爱人。”

男子一声轻笑,把手搭在蓝忘机肩膀上,凑近道:“好好好,爱人。巧了,我的爱人也在这儿。”

在蓝忘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把花往蓝忘机手里一塞,空出手在兜里摸出一张折叠好的卡片,两指夹着递到蓝忘机眼前:“人生第一封亲手写的情书,不知道蓝二哥哥还要不要啊?”

说话时,他的眼角眉梢皆是笑意。

时间仿佛停滞了片刻。忽然,怒放的玫瑰被扔在地上,溅起一滩水花。蓝忘机死死捏住那人的肩膀,嘴唇几度翕张,终于颤抖着问:“魏婴,是你吗?”

“是我,我回来了,蓝湛。”话音刚落就被蓝忘机紧紧抱在怀里。伞也被撞到了地上,雨又细密的淋下来,却无人在意。

“为什么?”蓝忘机的语调平平,然而相贴的胸腔却传来微微的震颤。

魏无羡的头埋在蓝忘机的肩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醒来就变成这人了,不,应该说是这人变成我了。他们还说‘我’摔坏了脑子哈哈。可能是老天也见不得你一个人吧,所以放我回来了。

“蓝湛,我也想你,想死你了。我去学校找你,想给你个惊喜,结果你没在,我就猜你在这。”魏无羡笑道:“果然没错,就是可惜了这花……”

蓝忘机捧住他的脸,深深地吻了上去,魏无羡闭上眼用心去感受和回应。这一吻十分漫长,唇舌相交间,仿佛世界只剩下彼此,一个字也不用再说,就什么都明白了。

 

湿热的吻让魏无羡回忆起那个下雪的夜晚,他忽然没头没尾地说:“蓝二哥哥,你那天晚上好奔放呀。”

提到那晚蓝忘机就不可避免地想起醒来后找不到人的痛彻心扉,但是这些魏无羡都不需要知道,他只要回来了就好。

蓝忘机轻咳一声:“这里是墓地。”

魏无羡连忙捂住嘴巴:“好…我们回去再说。”

 

离开的路上,魏无羡笑嘻嘻地问:“不过我现在没以前高,也没以前帅了,蓝二哥哥不会嫌弃我吧?”

蓝忘机一边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一边摇了摇头:“不会。”

 

两人身上都被雨淋了个透湿,一进房间就互相推攘着进入浴室。一边给对方脱衣服,一边亲亲抱抱,气氛正好的时候,魏无羡的肚子忽然咕噜噜叫了一声。

他略显尴尬的笑笑:“呃……我急着找你,都没顾上吃东西。”

蓝忘机嘴角微扬:“那我们先去吃饭,吃完饭再……”

他不再继续说,魏无羡心想他是说不出口,又想逗他,故意装傻道:“说啊,再什么?”

“…你知道的。”

“嘿嘿,我不知道,你不说我可没法答应你。”

蓝忘机被他逼得没办法,盯着他的眼睛,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干、你。”

 

 

等两人换好衣服出门,天色已黑。每个店都张灯结彩,生意红火,里面坐着的也都是一对对情侣。他们俩手牵着手漫步在路边,途径一杆杆路灯时,挨在一起的影子有规律地拉长又缩短。

要去的正是以前给魏无羡买鸡翅的那家店,因为人多又没有预约,只能领了号牌慢慢等。蓝忘机怕他饿着,先在街边的小摊上买了他喜欢的酥饼给他吃。

以前蓝忘机也常给他买吃的,但是像这样看着他吃下去还是头一回。他才知道原来只是这样,心底都能溢出暖暖的踏实感。

“蓝二哥哥买的最好吃。”魏无羡说着,把酥饼调整了一个角度,把没被咬过的那面递到蓝忘机嘴边。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腕,稍一偏头,专门挑着魏无羡吃出的缺口上咬了一口。魏无羡会心笑起来:“二哥哥,是不是我咬过的,更好吃啊?”

“…嗯。”

魏无羡嘴角沾着些残渣,蓝忘机伸手给他擦掉。这动作似乎太过亲昵,在大庭广众之下,由两个男的做出,成功地引来了旁边几位的侧目。

发现了这点的魏无羡不但不害臊,反而迎着他们的目光把头靠在了蓝忘机肩膀上。

蓝忘机也不阻止,只是小声说:“他们都在看我们。”

“嘿嘿,让他们看呗,之前咱俩天天呆在一起也没人知道,现在有人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不知羞。”

“我不羞,让他们羞去,最好把他们全部吓跑。”

 

魏无羡素来是个坐不住的性子,但是和蓝忘机这样闲聊着,等待的滋味也变得甜蜜。只觉得没多久就轮到了他们。

奇怪的是,蓝忘机点的满满都是辣菜,魏无羡倒是第一次在这家店点了不辣的。

这顿饭吃的实在满足。

蓝忘机回想第一天遇见魏无羡的时候,带着他到湘菜馆“吃饭”又原封不动的离开,好像已经跨越了好多年,一时间万千感慨萦绕心头。

 

最后买单的还是蓝忘机,因为魏无羡看到门外有个卖花的小姑娘走过,飞快地跑了出去。

等蓝忘机出门后,魏无羡一把拽住他的胳膊,拖着走到一个没人的灯牌后面,二话不说吻上他的嘴唇。

一吻完毕,魏无羡忽然想到他刚吃了那么多辣椒,便问:“辣吗?”

“不辣。”

“不辣啊,那…甜吗?”

蓝忘机又在他嘴唇上啃咬几口:“甜。”

 

魏无羡嘿嘿笑起来,忽然从身后拿出一支玫瑰花道:“今天的花泡水了,用它意思一下,虽然就这么一枝,你就凑合着收下吧,蓝湛!情人节快乐!”

灯牌柔和的光映在魏无羡笑意满满的眼眸里,尽管面貌已不同,但这样的眼神只属于他一个人。蓝忘机忍不住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睛。

“情人节快乐。”

从此之后,每天都是。

 

 

END

拖了好久,终于又完结了一篇,谢谢追着看的小伙伴,辛苦了T.T

我其实不擅长写东西,一直很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但是看了魔道好像中了毒,竟然,为忘羡写了快9w字,全靠爱在撑啊……

不管咋说,我无憾了

评论(64)

热度(165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