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5)

前文:(1)  (2)  (3)  (4)

(5)

 

蓝忘机在魏无羡脖子后小心翼翼地撕下那块膏药,问道:“还难受吗?”

魏无羡摸了摸,摇头道:“没感觉了。”

 

住院的日子乏善可陈,除了江澄带着江厌离来看他的那天外,其余时间无非就是吃饭睡觉玩玩游戏,魏无羡觉得自己闷得都快要长毛了。今早醒来,他已经没有任何不适之处,这发情期也算是安然度过了。

魏无羡活动活动肩膀,打着哈欠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蓝忘机道:“等下午做个检查,无碍即可。”

魏无羡点点头,看到了桌边的餐盒,拿过来一看,果然是他昨晚说想吃的煎饺。他勾勾嘴角,想起了这些天来绵绵在饮食上对自己的照顾。不过再怎么顺着他,也终究是没有什么太辛辣的东西,魏无羡实在是忍了许久,于是他道:“终于熬完了,吃了这么几天清淡的,嘴里能淡出鸟来,我要吃各种各样的辣菜。”

蓝忘机点点头道:“好。”

 

“好是什么鬼,”魏无羡笑了笑,确认道:“我是不用再忌口了对吗?”

“嗯。”

“对面那家川菜馆听说不错,既然不用输液了,出去吃也可以的吧?”魏无羡问。

蓝忘机顿了一下道:“我今天中午要开会。”

 

魏无羡挑挑眉,意识到蓝忘机这是把自己的话误解成在约他一起了,忽然就有些不自在,像是犯了什么错一般,可他分明什么都没做。他倒也没多解释什么,只是避开了蓝忘机的目光道:“哦,你忙你忙。”

 

待蓝忘机紧赶慢赶地把开会要用的材料整理完毕,距离会议时间也只剩大半小时。

对面的川菜馆他从没去吃过,但几次路过的时候都能透过洁净的玻璃窗看到座无虚席的大厅,的确是生意不错。好在时间尚早,觅食的大部队还没到达,店内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桌客人。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辛香味,蓝忘机一时不太适应,拳头抵着嘴唇闷咳了几声,服务员已经迎了上来,引他落座。

拒绝了对方递过来的菜单,他直接道:“请给我来一份水煮鱼和辣子鸡。打包,谢谢。”这两样是他来之前就跟同事打听过的,这里的招牌菜。

店员笑着问:“请问您是几个人吃呢?好给您配备餐具。”

蓝忘机道:“两个。”

“好,一共是……”

 

一想到终于吃上可口饭菜的魏无羡会是什么表情,蓝忘机的心头便溢出些不为人知的满足感。可这股奇异的感觉却在几秒间发生了变化,店员接下来说的话,蓝忘机没有再听,只因为他全部的注意力都被角落的一个身影捕获——那是魏无羡。即使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小半张侧脸,也绝对不会认错,而坐在魏无羡对面的是他仅仅几天就迅速熟络起来的护士绵绵。此时魏无羡正把自己手边的一个小碟子递给她,嘴唇开合几下,不知道在讲着什么趣事,惹得两个人都笑弯了眼。

 

“先生?您没事吧?”服务生连连唤着。

“没事。”蓝忘机的手指紧紧撰在一起,沉声道:“不用打包了,送到3号桌去吧。”

 

店员带着疑惑朝3号桌看了看,似乎是理解了什么,神情难掩尴尬:“好的,那您现在就可以结账了……”

蓝忘机点头,面无表情地刷了卡,然后迅速转身,大步流星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角落里的两人还在继续。

绵绵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余光一扫,突然指着窗外的一个身影道:“你看那个,是不是蓝医生啊?”

魏无羡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肯定道:“还真是!”

绵绵问:“哪个蓝医生?”蓝曦臣和蓝忘机容貌相似,身形也相仿,在这样的距离下,她不怎么能明确区分出来。

“当然是蓝湛了,哦我是说蓝忘机。”魏无羡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不但没有收回,反而一直追着他过了马路。他嘴里嚼着东西,含糊道:“他怎么在这里,不是说要开会不出来吃吗,这小古板,就知道他没车也会等绿灯,走那么快,哈哈。”

绵绵摇头,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你再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什么跟什么啊,哪有。”魏无羡连忙扭正身,正要再开口,店员端了两个菜过来摆在他们桌上。核对了一下订单,他诧异道:“搞错了吧?我们点的已经上齐了。”

“这是别人送您的。”店员答。

“啊?”魏无羡猛然看了看窗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等人走开后对绵绵道:“不会是蓝湛吧?”

绵绵略一思索,道:“不是他还能是谁!也就他会对你每天吃什么这么上心了。”

魏无羡愣住了:“你说什么?”

“你不知道?”绵绵看到他迷茫的表情也很是不可思议:“你的一日三餐都是蓝医生负责的啊!”

魏无羡道:“我一直以为是你!所以才一定要感谢你的。”

“我只是帮你送过来而已。”想到蓝忘机是什么心态离开的,绵绵扶额道:“你这是在害我,蓝医生会恨我的,你赶紧回去请罪吧。”

魏无羡此时心情大好,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去请罪!放心吧,我一准把他哄高兴了,再说蓝湛哪有那么小气……”

 

魏无羡倒是迫不及待想回去找人,可这菜是蓝忘机点的,自然不愿浪费,一边吃一边还跟绵绵有意无意地打听了很多蓝忘机的事。

 

吃饱喝足后又在别处买了几样清淡的小吃才肯回去,然而赶到蓝忘机办公室时他人已经去了会议室,扑了空的魏无羡突然又不着急了,悠闲地坐到蓝忘机的椅子上随意转动着,视线在明亮整洁的房间内飞来飘去。

 

桌角立着一个朴素的相框,明明前几天还没有的,魏无羡挑挑眉,饶有兴致地凑过去看。

照片上三个人并肩而立,皆是一身白大褂。左边的是蓝忘机,右边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无疑是蓝曦臣,中间那个长辈他不认识,但是他严肃的表情和蓝忘机如出一辙,甚至比蓝忘机还苦大仇深,魏无羡腹诽道,一看就是一家人,蓝湛倒是还好,这人就有些可怕了,幸好不是他来给我看病。

 

他起身一动,胳膊擦过了个什么东西,那玩意被他碰地骨碌碌滚到地上,魏无羡捡起一看,抑制剂,不过药瓶已经空了,他便信手一抛,小瓶子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到垃圾桶里。直到他把桌上那几个药瓶的成分表挨着看完了一遍,蓝忘机终于回来了。

 

魏无羡双眼一亮:“散会了?”

蓝忘机掩上门,冷然道:“你怎么在这。”

魏无羡撑着下巴,看蓝忘机坐到了对面,道:“废话,等你啊。”

“我还有事要忙。”蓝忘机翻开一沓资料,犹自动起笔来。

魏无羡挑挑眉:“蓝医生这么敬业,不知道有没有废寝忘食啊?中午吃饭了吗?”

“吃了。”医生头也不抬,一副很抗拒与他交谈的样子。

魏无羡丝毫不觉受挫,接着问道:“吃的什么?在哪吃的?”

蓝忘机淡漠道:“与你无关。”

“我可是来给你送吃的呀,”魏无羡把餐盒往前一推,眨眨眼道:“别这么冷淡嘛。”

“你很喜欢请人吃饭?”蓝忘机不领情。

“这怎么叫请,你天天给我加餐,我这顶多算’回’。”魏无羡道。

自己的好意终于被当事人知晓,然而这种情形,蓝忘机着实高兴不起来,笔尖一顿,仍是冷冷的:“不需要,拿走。”

魏无羡推着椅子滑到他身边,好声好气地道:“好嘛,我开玩笑的,别气别气,你不就是怪我中午没叫你吗?”

蓝忘机眉峰一聚,打破了原本看似刀枪不入的漠然神情,低声道:“我没有。”

“嗯嗯,你没有,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魏无羡道:“你看,绵绵天天给我送饭是不是替你跑腿,难道不该谢谢她吗?可是你又不好意思请人吃饭,那就我来。”

蓝忘机道:“强词夺理。”

魏无羡不理会他的评价,继续道:“出院后又不会再见到她,我也只能挑今天不是吗,可你就不一样了……”

蓝忘机忽然停下了手中的笔,犹豫了一下,终于肯抬头看他一眼,道:“出院就不见她?”

“不然呢。”魏无羡看他态度缓和,心里高兴,面上却像没有发觉到一般,摇摇头道:“哎,可怜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这些,你要真的不爱吃,那就只有扔的份儿了。”说着还真作势要扔。

“住手,”蓝忘机及时制止,道:“放下吧。”

魏无羡展颜一笑,帮他把盖子打开,筷子塞到手心里,“这才对嘛,那你慢慢吃,我先去做检查。”

蓝忘机看看手又看看魏无羡,点头“嗯”了一声。

 

临出门前,魏无羡扒着门回过头:“最后一个问题,下午几点下班?能送我回去吗?”

像是被羽毛划过心尖,蓝忘机微微蜷了蜷手指,爽快答应:“好。”

 

 

白天明明是艳阳高照,到了晚上却突然阴云密布,暴雨倾盆而下。蓝忘机百密一疏,忘了拿伞,魏无羡更是不可能记得这种细微末节的小事,因此两人只能冒雨飞奔,仅仅是从停车场到咖啡馆这样不算长的距离,也已经淋了个浑身透湿。

 

将他送至门口后,蓝忘机不做停留,一转身似乎又要冲回黑漆漆的雨幕里,魏无羡急忙拉住了他:“别走!都淋成这样了,好歹进来擦擦,再说雨这么大开车也不安全。”

 

魏无羡就住楼上,但他没有从咖啡馆内穿过,而是带着蓝忘机绕了一圈,从别的入口上了楼。一进门,他就扔给蓝忘机一条浴巾,粉色的,印着兔子花纹的。

蓝忘机皱了皱眉。

魏无羡笑了笑,解释道:“抽奖送的,我一个住嘛,又没人看。你将就一下。”

“不会。”蓝忘机说着便把它披在身上。

粉色和蓝忘机绝对不相称,魏无羡却觉得这个景象莫名并不违和,反而很让人愉悦,他道:“果然还是人长得好看最重要。”

“不要胡说,”蓝忘机道:“先去洗澡。”

 

魏无羡很快洗完,好说歹说地推了蓝忘机去洗,又在卧室拿了一套干净衣服给他。

 

这是第一次有个人在他的浴室里洗澡,听着哗啦啦的水声,魏无羡有些心不在焉,思绪茫茫然飘回了今天中午才知道的那个事实。

蓝忘机对他真的很好。

他和蓝忘机之间,总觉得和普通朋友的气氛不太一样,可要说什么切实的暧昧,似乎也没有,蓝忘机一直很有分寸,并且从一开始就对他很好。

难道他对人本就该是这样?不对不对,连绵绵都看出来了我是特殊的,该不会是一见钟情?打住,这么想可有点不要脸了。要说我们一个alpha,一个omega,倒是挺合适,蓝湛又那么好看,人也特别好,哪都特别好,找对象找到这样的真是夫复何求了,那他到底会不会是对我有意思?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要想这个?等等,难不成我……喜欢他?!

 

“吱呀”一声,门开了,蓝忘机带着一身热腾腾的水汽走出来,身穿浴袍,胸口向下有些发红的皮肤若隐若现。额前滴答落水的碎发被他向后一拢,露出完美的一张脸。

魏无羡像被人撞破了心事般止不住泛起一丝赧然,堪堪看了两眼就迅速移开了目光,道:“衣服呢?”

蓝忘机道:“有些紧。”听着有一丝窘迫。

“是吗我觉得咱俩体型也不差什么啊,”魏无羡眼神闪躲着不看他,麻利地钻进卧室,“你等着,我再给你找件宽松的。”

 

把衣服递给蓝忘机的时候,他踩到浴室门外的水迹,踉跄了一下,蓝忘机立即扶上他。

“没事没事。”魏无羡摇头示意,“不用管我。”

蓝忘机还是等他站稳了才放手,扭身准备去换衣服。

“你好香啊。”魏无羡突然道。

“香?”蓝忘机闻了闻手臂,道:“沐浴露。”

“不是,我沐浴露不是这个味道。”魏无羡轻轻嗅了嗅,道:“是檀香。”

蓝忘机浑身一震,抓住了他的手臂:“你说什么?”

魏无羡刚想说你干嘛这么大反应,突然之间也意识到了什么,怔了一怔,轻声道:“这是你的……信息素?”

“嗯,”蓝忘机点头,声音有些颤抖,“你闻到了。”

tbc

下章

评论(134)

热度(18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