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一日谈(B)

一日谈

===

无料发完了,这里发一下

《是非题》和《优等生》前提注意~

一日谈(A)

 ===

几天后是蓝忘机的生日,为了送一个不落俗套的礼物,魏无羡逛了大半个城市,可惜看来看去总是有诸多挑剔。

在又一次无功而返,推开店门走出去时,发生了一件迄今为止最让他惊讶的事——面前不再是来的时候踏过的马路,而是一间卧室。魏无羡揉揉眼,确定这不是自己的幻觉后,下意识地叫了一声“蓝湛”。

“嗯?”一个人应着,从隔壁房间走了出来。

 

时间像是突然静止了。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面面相觑了好半天,终于异口同声道:“你怎么变小了?!”

 

此时坐在川菜馆包厢内的魏无羡仍然不能平静,他接过蓝忘机递给他的茶水喝了一口,撑着下巴道:“我没变小,你也没变小,这么说是我穿越到了一个平行世界?”

“嗯。”蓝忘机点点头,看起来比他要淡定一些。

魏无羡摸出手机,“不行,我得打个电话试试。”

“打过了,”蓝忘机道,“不在服务区。”

“好吧,那你的魏无羡是去了我那边?”

蓝忘机蜷了蜷手指,“应该是。”

 

注意到他的小动作,魏无羡了然地笑了笑,“这么着急?”

蓝忘机道:“你不急?”

“既来之则安之。”见对方摇头,魏无羡又拍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既然他们两个大的在一起,总能找到回来的办法的。现在我要想的是怎么才算不白来这一趟。”

 

蓝忘机看他一眼,目光里带着疑问。魏无羡往前凑了凑道:“首先嘛,多看看你——”

活的,会动的,小的蓝忘机。五官线条还带着青涩,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魏无羡夹了一个虾仁在嘴里嚼着,“你也可以多看看我,权当弥补一下遗憾。”

 

虽然没有魏无羡这么明目张胆,蓝忘机也确实时不时都往他那边瞟,犹豫了一会儿,他道:“头发有点长了。”

“嗯,是,”魏无羡随手拢了一把,“不过扎起来应该也挺好看的。”

想到曾在魏老师公寓里看到的照片,蓝忘机闷声道:“吃完饭去剪头发。”

魏无羡挑眉不解,“这也碍着你了?可是我又没有真的扎起来。”

 

又上了几样菜,全是照着魏无羡的口味来的。不管哪个蓝湛,都是一样的体贴啊,这么想着,魏无羡突然灵光一闪,等人一走便说:“蓝湛,商量下,你能不能叫我一声哥哥来听听?也算圆我一个梦。”

蓝忘机没有说话,但是眼神里已经写了“不叫”两个字。

魏无羡叹口气道:“别这么无情嘛,又不白叫,我也可以叫你啊,难道你就不想听魏婴叫你哥哥吗?”

蓝忘机唇角微微一动,“听过。”

“啊?”反应过来的魏无羡啧啧两声,“这可真是,年龄比我大,不要脸的本事也更上一层楼。”

他笑着道:“那你们俩发展到哪一步了?上过床了吗?需不需要我告诉你两个男人应该怎么做啊,蓝二弟弟?”

看着对面人的耳朵霎时红了起来,魏无羡心里一阵嘚瑟,平时在蓝湛那里吃瘪惯了,而现在对着个小的,没道理还会落了下风。

蓝忘机道:“不用你教。”

魏无羡拖着调子“哦”了一声,乘胜追击,“那到底是做过了,还是没有啊?”

 

蓝忘机绷着一张脸,显然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可是不答又怕他会一直问,只能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不错嘛,”魏无羡道,“那我问问,你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第一次你俩谁主动?”
 蓝忘机眼风一扫,“你觉得?”
 魏无羡一拍大腿,恨铁不成钢道:“怎么大了那么多还是这么没出息!”转眼又笑起来,“反正美色当前,都无所谓。不过真看不出来啊蓝湛,原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

“魏婴!”蓝忘机道,“别说了。”

 

魏无羡眨眨眼,“你这样,真不知道是怎么搞定你的老师的。”

蓝忘机垂着眼帘,“你能,我怎么不能。”
 “我跟你不一样,你脸皮这么薄,我看八成是没法主动说出口吧?”

“他看出来了。”

“哦……不愧是我啊,换做是蓝湛,看出来了也不会说。”他撇撇嘴,“你是不知道蓝老师有多严厉,天天罚我写检讨,你就幸福多了,魏老师肯定不会这样。”

蓝忘机淡道:“我不被罚是因为我不犯错。”

 

魏无羡一点也不觉得羞愧,他点点头道:“是啊,学生会长,年级第一,绝对的好学生,任谁也不能相信这样的人会对自己的老师产生什么非分之想吧?”

将口中的食物咽下,蓝忘机才道:“你还不是一样!”

魏无羡很无所谓,“反正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蓝忘机一向言出必行,果然,吃过饭就带着魏无羡直奔理发店而去,但在进门之前,又忽然拉住了他。

魏无羡疑惑道:“怎么,又不用剪了?”

蓝忘机拿出手机,“先拍照。”

“好啊,”魏无羡道,“你等一下。”

他进店里一分钟又出来,手里捏着一个捆头发的发圈,“你不喜欢,我偏要捆给你看。”

蓝忘机低声道:“没有。”

 

两人找了个角落,头挨头脸贴脸地用各自的手机都拍了好多张,直到魏无羡笑得脸都酸了才停下来。

他搭着蓝忘机肩膀道:“蓝湛你看你,从头到尾都冷着一张脸。魏老师没跟你说你笑起来有多好看吗?”

蓝忘机不理他,将照片都看了一遍,满意地点了点头才道:“剪头发。”

 

之后他们就在街上随便溜达着,看到篮球场的时候还借了球打一对一。魏无羡本以为自己能让蓝忘机好好崇拜一把,却没想到他技术不错,体力还比自己好,大半小时后竟是生生落了下风。

坐在地上的魏无羡一边擦汗一边感叹:“你体育是物理老师教的吗?”

“嗯。”蓝忘机唇边露出浅淡的笑意,犹豫着片刻,还是伸手拉他起来。

 

暮色渐起,魏无羡还没发现有任何像是能穿回去的预兆,蓝忘机只能带他回家。

 

魏无羡刚到的时候没怎么注意,这会儿闲着也是闲着,得了蓝忘机的应允,他便在各个房间里打量起来。

 

柜子上的一只造型别致的香炉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叫来蓝忘机,问道:“这个,做什么用的?”

蓝忘机也不知道家里何时多了这样一个物件,想来是魏无羡刚买的,他查看了一下说:“熏香吧。”

“哦,情趣用品?”

蓝忘机皱皱眉,“别胡说。”

魏无羡笑了一阵,忽然问道:“这个香炉我能带走吗?也好留个纪念。”

蓝忘机本还有些犹豫,却在与魏无羡目光相接的时候鬼使神差地点了头。看起来也不是多特殊的东西,大不了等回头再买一个就好。

 

“谢……”

魏无羡的谢谢说了一半,猛然一道白光闪过,再睁眼时已经身处自己家客厅了。

 

“我回来了!蓝湛!”魏无羡张开双臂狠狠抱上去,在对方唇边亲了一口,“想我吗?”

蓝忘机在他后脑上揉了揉,轻声道:“想。”

“我也是,”魏无羡道,“你见到那个大的我了吗?”

蓝忘机点头,“嗯,他刚走。”

“我也见到了以前的你,嗯,特别可爱。”

蓝忘机很不适应这个形容词,眉峰轻轻蹙在一起,刚要说话,又听魏无羡道:“等下,我带了个东西回来,给你看!”

他把刚放在茶几上的香炉拿给蓝忘机,得意道:“怎么样?喜欢吗,是不是很别致?”

 

蓝忘机额角抽了抽,无奈道:“嗯,喜欢。”

他把另一个香炉也拿过来,摆在一起,解释道:“恰好我之前也买了一个。”

 

end

和香香印到一张纸上,肥肠开心了!

评论(52)

热度(8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