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4)

上章

(4)

发情期需要住院,这点蓝忘机原本就跟魏无羡说过,然而突然提前这一出,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毕竟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很准时。
可能是吃药的缘故吧,他想。

蓝忘机给魏无羡安排的是一间单人病房,扎好针之后看他一副困倦的样子就帮他盖好被子、关上灯出去了,中途来过两次看了看输液的进度,他都没有醒。

直到天色擦黑,蓝忘机才去叫他。
“嗯……蓝湛?”魏无羡醒了还有点迷糊,手胡乱地挥了一挥,蓝忘机立刻抓紧了他的手腕,道:“先别动,把针拔了。”
魏无羡用另一只手擦了擦嘴边,还好,没有口水,看了看窗外道:“哎呀我睡了这么久,现在几点了,我好饿。”
给他消毒,贴好胶带,蓝忘机道:“可以出去吃。”
魏无羡仰头看蓝忘机,“怎么,蓝医生还负责陪病人一起吃饭?”
“可以,”蓝忘机道,“我也没吃。”
“那走吧,我要吃火锅!”

火锅能吃,不过蓝忘机不允许他点麻辣的,而且菜比肉多,再加上也许是药物的影响,魏无羡并不怎么有胃口,这一顿吃得很不过瘾。

蓝忘机看着他蔫蔫的样子,提议之后还是吃医院的病号餐,魏无羡随口应着,两人一起回了医院。

魏无羡不认床,在医院也能睡得很沉,夜里做了什么全无意识。因此得知自己后颈被抓破了之后也很无辜。
他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别这个表情嘛蓝医生,你是说了不让我抓,可睡着了我也控制不住啊,我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
“没生气。”蓝忘机摇摇头,手放在他的腺体处,“疼吗?”
“嗯……还好。”魏无羡低下头,眯起眼睛道:“本来有一点,但是你这样摸我,突然就不疼了,还挺舒服的。”
蓝忘机不过是蜻蜓点水般地用指尖碰了碰,根本称不上“摸”,可听他这么一说,倒是无端生出了一抹心虚,迅速撤开手。
魏无羡不满意了:“怎么一说你还不干了,你一拿开我就疼,真的,好疼啊,你都不帮我揉一揉,那我只能自己抓了,抓破了你还要怪我,我一个人在医院,除了你谁都不认识……”
蓝忘机眉角一抽,淡淡道:“闭嘴。”
那只修长白皙的手已经覆了上去,轻轻揉按。
“这才对嘛。”魏无羡笑道,“蓝湛你真是个好医生。”

一通按摩似的安抚后,蓝忘机在他颈后贴了一片黑色的膏药。“缓解疼痛的,还能防止抓伤。”
魏无羡道:“这个好,你应该昨天就给我贴上。”
“嗯。”蓝忘机拿出一个长方形的小锡纸袋,撕开包装后将里面蓝色的卡片交给魏无羡,“这个,试纸。”
魏无羡拿在指尖看了几眼,不明所以:“这是测什么的?怎么用?”
蓝忘机张张口,像是在组织语言,片刻后他低声道:“发情期的omega为了结合,相关部位会自己产生一些,液体,这也是你身体状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顿了顿,他偏过头,艰难地说:“把试纸放在你的……下面,大概30秒就可以了。”

“咳咳,”魏无羡轻咳两声,不知道该不该去看蓝忘机,捂了捂额头道:“哦,我,我理解。”
他翻身下床,利落地绕过蓝忘机,“我去厕所。”

30秒过得极快,可蓝忘机却觉得这一瞬无比漫长,等魏无羡捏着那个卡片走回来时,他有一种自己已经神游了好半天的错觉。
“两格,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魏无羡挠挠脸颊,把试纸递给蓝忘机。
上面的稀薄液体已被吸收干透,在蓝色的背景上堆出两个红色的格子。不够厚实的边缘处呈现出纸张浸水后特有的凹凸痕迹,而让它变得不再平整的罪魁祸首是……
蓝忘机皱着眉,闭了闭眼,似乎想把唐突的思绪狠狠抛开。
“蓝湛?”魏无羡叫了一声。
“抱歉,”蓝忘机定神看了看,“两格多一点,比我预想的要好。”
“这么嫌弃?”见他不接,魏无羡又向前探了探,“你是要戴副手套或者喷点什么消消毒才肯拿?”

蓝忘机蓦地向后退了一步,耳尖泛上鲜艳的红色,涩然道:“我看过了!你,扔掉!”

这么大反应。魏无羡挑挑眉,压下心头的那点躁动,正色道:“正常的omega应该是怎样的?”

“五格。”蓝忘机勉力恢复成了那副冰冷的样子,淡声道:“不用急,才一个月,你已经……很厉害了。”
看他连这种事都要一本正经地夸“厉害”,魏无羡不由觉得好笑,故作认真地点头道:“我会努力的!”
“嗯,”蓝忘机道:“会好的。”

 

 

到了十一二点,误了早餐的魏无羡早已是饥肠辘辘,嗷嗷待哺,可是抬头一望吊瓶里还有一半没滴完,心里琢磨着是叫个外卖还是麻烦一趟蓝忘机。

刚这么想着,就听到一阵敲门声,然后一位女护士提着餐盒走了进来,放在床头的桌子上,“你的午餐,我帮你拿过来了。”

这医院也太贴心了吧!魏无羡连声道谢,无比感恩,“简直是救人于水火之中,我刚才肚子叫的,要不是单人病房,别人都要告我扰民的。”

女护士被他的说法逗笑,回他道:“谁让你不起来吃早餐。”

 

她一笑,魏无羡突然觉得有点眼熟,好像之前见过,回想了一下道:“你是叫……绵绵?”

“是我,不过那是小名。”绵绵道,“我们也就你上个月来的时候见了一次吧,记性真好。”

“你也不差,这么多病人还能记得我什么时候来的。”

绵绵笑着揶揄道:“蓝医生对你这么关照,不记得都难。”

 

魏无羡一愣,他一直知道蓝忘机很关照他,却也没想到这关照竟然到了别人能靠这个认识他的程度。想到这里,他问道:“蓝湛呢?”

“谁?”

“我是说,蓝医生。”

“跟他大哥吃饭去了吧。”

 

魏无羡揭开餐盒,拨拉了两下,顿时失望至极,“我能不能请求加个鸡腿?看看这些,青菜,萝卜,土豆,芹菜,还这么清淡,谁吃得下去啊!”

绵绵摇摇头,“不想吃这些你就快点好了出院啊。”

肚子又不争气地抗议了一下,魏无羡道:“看在是美女送饭的份上,我勉强吃几口。”

 

两人随便聊了一会儿,病人把绵绵叫了过去,房间里又只剩魏无羡一个人漫不经心地细嚼慢咽。

他一边吃一边腹诽:蓝湛也真是的,亏我还想着问问他,结果他自己去吃饭也不跟我说一声。转念一想,多大人了还计较这个,初中生过家家都不玩这么幼稚的了!

 

饭后没多久,蓝忘机端了一杯水过来,道:“吃药!”

魏无羡看看他的脸,觉得他似乎有点不高兴,但也没有多问,反正蓝湛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他接过药片,乖乖地就着水一饮而尽,水温倒是很合适,但药物与舌尖接触的那一瞬间已经留下了满腔苦味。魏无羡猛灌几口水,皱着眉头道:“苦死我了!”

蓝忘机道:“换药了。”

“你也不提前说了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对方不答话,魏无羡另起话题:“蓝湛,不是我说,你们的病号餐太难吃了吧。”

默然片刻,蓝忘机突然道:“美女作陪还嫌难吃?”

“什么你看到了?”魏无羡坐直了道,“那你干嘛不进来!”

 

进来打扰你?一句话冲至嘴边,又被蓝忘机压了下去,没有再提。

 

 

当天晚上,魏无羡的餐盒里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菜还是清淡,却配了一小碟透辣的小菜,也不再那么素,还额外加了个鸡腿。

绵绵送完饭就匆忙离去,魏无羡都没来得及说个谢谢,只能暗自感叹她真是太够意思了,出院后一定要请她吃饭。

 

tbc

汪叽深藏功与名(。
个人比较喜欢试纸这个情节哈哈哈猥琐的我也深藏功与名

 

下章

评论(97)

热度(1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