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3)

上章

(3)

临着市中心下沉广场的一圈门店,向来是年轻人吃喝玩乐的热门选地,无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这里时刻保持着非凡的活力,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随便咖啡馆的门口,魏无羡正带着几个员工给路过的人派发传单,“大酬宾优惠看一下咯!”每发一张还附赠一个微笑。

 

大概是颜值高的缘故,他连发传单都比别人快。刚拿了新的一摞回来还没站稳,眼前就出现一个人影,把传单往那只白皙的手里递过去,再一抬头,看到的竟是张熟悉的俊美面容。

 

魏无羡眼睛一亮,“蓝医生!你怎么在这?”

 

蓝忘机穿的是便服,比之前显得平易近人了一点点,不过整个人依旧散发着如冰似雪的气场,他一来,似乎连这里的空气都变凉了一些。低着头将传单对折了一下,他道:“我……路过。”

 

“这么巧,”魏无羡手一伸,把剩下的广告交给旁边的员工,热情道,“你要去哪里?你现在不忙吧,不如进来坐坐?”

蓝忘机点头,跟着他进了门。

 

醇厚的咖啡香气扑面而来,蓝忘机四处打量了一下,环境不错。中间的书架墙把空间分成两个区,外侧比较开阔,坐着不少正在说说笑笑的年轻人;内侧要私密一些,适合有正经事要谈的顾客。店里桌椅隔断都是木质的,装潢也够典雅大气,与蓝忘机预想的不太一样,他还以为魏无羡一定会选择新潮夸张的设计。

 

魏无羡走进吧台,撑着胳膊看蓝忘机,“要喝什么,请你,算是为我昨天的迟到赔罪。”

 

蓝忘机收回目光,在菜单上浏览着。实际上,除了夜晚看书工作时偶尔会喝黑咖啡提神,平时他并不喜好带甜的饮品。

 

想到了这家咖啡馆的名字,他轻声道:“随便。”

 

“哈哈哈怎么样,我起的名字不错吧,嗯,那我给你尝尝我们的新品樱花拿铁,”魏无羡指着里侧的一个角落,“你先去那里坐。”

 

“你还带了书?”魏无羡端着托盘走过去时,蓝忘机正在翻阅一本书。

蓝忘机指指书架:“你的。”

“哈哈我自己也没怎么看过,”他在对面坐下,把两杯咖啡和一块蛋糕摆到蓝忘机面前,“你要喝哪杯?”

其实哪杯都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表层的拉花图案,一杯是爱心,另一杯是兔子。蓝忘机选了兔子那杯。

 

“口感怎么样?”魏无羡向前倾着身问道。

“很好。”加了樱花口味的拿铁要更偏甜一些,蓝忘机却是真心觉得不错。

魏无羡得意道:“是吧,我亲手调的。”

 

“药,吃了吗?”蓝忘机突然问。

魏无羡反应了几秒才知道他说什么,眨眨眼道:“啊……吃了,苦死我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道:“给你的药基本都是甜的。”

 

“啊?”被拆穿的魏无羡毫不介意,打着哈哈道:“好吧我很少吃药,真的没养成习惯,忘了。”

“你要按时吃药。”

魏无羡转着勺子用力点头,一副虚心受教的样子:“遵命了,蓝医生!”

蓝忘机淡声道:“叫蓝湛就好。”

“蓝湛,好听!那你叫我魏……哦你本来就叫我魏婴。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夜班。”

“辛苦,你要是晚上困了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很乐意给你送一杯咖啡过去,这离你医院也没多远。”

蓝忘机道:“你晚上不回家吗?”

魏无羡向上一指,“我就住这上面,可以随时下来,反正我一般都睡得很晚。”

“谢谢,不过不用。你早点休息,对你的病也有好处。”

魏无羡吃了一口蛋糕,无奈道:“哎呀蓝湛呀,现在又不在医院,你就别句句不离我有病了。”

 

蓝忘机刚要说话,放在桌边的手机震了震,收到了一条消息,屏幕亮了起来。他拿起点了几下又放了回去。

 

那一瞬正好让魏无羡瞥见了蓝忘机的桌面壁纸,心道果然是个风景图,他随口问:“你这壁纸是哪里,挺美的。”

 

蓝忘机目光一闪,顿了顿才道:“莲湖。”

“莲湖?就是隔壁市的那个莲湖?”

蓝忘机道:“是,你……去过吗。”

魏无羡想都没想便说:“去过。我高中的时候吧,有次夏令营去那来着,这地儿太特别了,我就是在那分化成omega的……”

蓝忘机手中的勺子突然脱手,在杯子里碰撞出一声轻响,“对那里,你可还记得什么?”

这次魏无羡倒是皱着眉思考起来,片刻后他道:“那里有个湖心岛,我们是在那个岛上玩的,当时没酒店,只能住帐篷,那是我第一次搭帐篷,半天没弄好,还是别人帮我的哈哈哈。”

 

那个帮他搭帐篷的人就是自己。蓝忘机捏紧了手指,有些急切地道:“还有呢?”

魏无羡摇头:“别的就不记得了,都十来年了,再说我也没待几天,分化之后我就被送回去了。怎么了吗?”

蓝忘机垂着眼帘,低声道:“没有。”

 

当天晚上,蓝忘机给魏无羡发了信息,内容简单直白:吃药。

魏无羡笑了笑,说知道了。过了一会儿又发一条,果然是甜的。

屏幕上很快出现一个“嗯”字。

 

魏无羡原以为这是一时之举,可接下来的好几天蓝忘机都会定时提醒他吃药,让他不得不赞叹蓝医生真是够负责的。

又一次收到这样的信息后,他问:『你是对所有病人都负责到这个地步吗?』

蓝忘机很快答道:『不会。』

魏无羡:『那怎么就对我这么关心呢??』

这次那边回得慢了点:『你不听话。』

 

魏无羡想着他一脸严肃地说你不听话的样子,笑得直不起腰来。

魏无羡:『我怎么不听话了,你让我吃药我都乖乖吃了啊,你应该表扬我!』

蓝忘机:『嗯。』

总是这样,每条信息都是一板一眼,字也不多,可魏无羡就是觉得和他聊天很开心。

 

魏无羡:『蓝湛你怎么这样,有你这样聊天的吗,我打这么多字你就回一个字,太小气了吧,你就不能多说点?』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的对话框出现了史无前例的长度:『明天下雨,记得带伞,早点休息……晚安。』

 

魏无羡扶额,这人根本就不会聊天吧!不过……还挺好玩的。

 

除了信息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记录越变越长之外,蓝忘机还会时不时到随便咖啡馆坐坐。

 

喝什么都是魏无羡决定并亲自动手,可以说是至尊vip了。店员们也差不多都认识了这位特别的顾客,一个个还挺期待他来,理由是老板太懒了,动动也好,魏无羡不满,老板一直干活的话要你们干嘛。

 

一个周末的上午,刚开门没多久蓝忘机便出现在门口。店里的小姑娘笑吟吟道:“是喝咖啡还是找魏哥,找魏哥的话他不在,喝咖啡的话,还是他不在。”

 

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她又说:“或许您可以打电话把他叫起来,我们是不敢。”

蓝忘机摇摇头,跟对方说了不用告诉魏婴他来过,什么都没要就走了。

 

小姑娘当然不听他的,魏无羡一来便如数汇报。得知错过了蓝忘机,他觉得有些可惜和说不清道不明的高兴。

 

晚上魏无羡发消息过来的时候,蓝忘机刚从浴室出来,听到手机震动立刻拿了起来,蓝曦臣低头笑了笑没说话。

 

点开是一张猫的照片,来自魏婴。

『蓝湛!你看这只猫像不像你?哈哈开玩笑,是今晚来店里的,怎么赶都不走,给它洗完澡之后还挺好看的,你明天过来吗?可以看看它。』

蓝忘机看了看第二天的安排,回道:『很漂亮,我明天下午去。』

魏无羡:『好啊等你,我去给她买猫粮。』

蓝忘机:『吃了药再去。』

魏无羡:『吃过了,这么久了哪还用你再提醒,先不说了,一会儿要开车』

蓝忘机:『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第二天从早上开始就不停下雨,蓝忘机来的时候店里只有一桌客人。

魏无羡抱着白猫凑过去,“看,可不可爱?”

蓝忘机看看猫又看看他,点头“嗯”了一声。

把猫放他怀里,魏无羡道:“我今天为你做手冲咖啡。”

“好。”蓝忘机抱着猫坐下,给它拍了几张照片,片刻后,那只猫纵身一跃,跑了。他正要去追,突然听到隔壁桌几个姑娘的声音,他本不想这样刻意去听别人谈话,可是她们正在讨论魏无羡。

 

“怎么样,老板是很帅吧!我跟你说了的。”

“帅!我有点想追他,不过他到底什么性别啊?感觉像是alpha吧?”

“不知道诶,好像听别人说过他是beta。不然你试一下?”

“怎么试?”

“你不是刚分化成alpha嘛,一会儿他过来你就散一下信息素呗,嗯……说不定还是omega呢,然后你也省事了哈哈哈。”

“说什么呢哈哈……啊他来了别说了。”

 

魏无羡一出现,就向角落的蓝忘机眨了下眼,不过先把隔壁的咖啡送了过去,“你们的咖啡。”

“谢谢。”

与此同时,咖啡厅内属于alpha的信息素大肆蔓延,蓝忘机不悦地皱了皱眉。

意料之中的,魏无羡毫无反应,他朝蓝忘机这边迈开脚步,结果又被女生扯住了袖子,摇着手臂要电话号码。

信息素的味道仍然没有消散,蓝忘机抿了抿唇,瞬间,满室都被冷冽的檀香占据,甚至盖过了空气中的咖啡香味,女生孱弱的信息素被他强大的气场前逼得无处遁形,不堪一击,刹那就偃旗息鼓。

 

魏无羡也已坐了下来。

蓝忘机低声道:“你怎么样?”

“啊?我没怎么样啊。”魏无羡一脸迷茫。

 

刚才那场无声的战争魏无羡完全没有感知到,蓝忘机又喜又忧。喜的是他没受任何影响,忧的是吃了这么久的药依旧毫无进展。

 

蓝忘机摇摇头,没有多说。

“我一般比较懒,手冲咖啡很少做,快尝尝怎么样。”魏无羡笑着说。

蓝忘机喝了一小口,点头道:“很好。”

“哈哈哈你就只会说这一句。”

蓝忘机道:“真的很好。”

“嗯嗯我知道,又没说你是敷衍我,急什……啊!”魏无羡突然低下头,手伸到脖子后捂着腺体部位。

蓝忘机连忙起身查看:“魏婴,你怎么样!”

魏无羡在疼痛的间隙喘了口气道:“不要紧……发情期固定症状,好怪,怎么提前了……”

蓝忘机作势要去搀他,冷声道:“去医院。”

tbc
没错,被蓝二哥哥勾的提前发情了😉
『』内是信息内容,羡羡的有的没加标点符号是故意没加的

下章

评论(83)

热度(17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