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2)

上章

(2)

魏无羡走后,蓝忘机摩挲着那张有着对方潇洒字迹的纸片,若有所思。他的电话和地址都在上面,是自己有意无意中找寻了很久都不曾得到的信息,而现在,这些就在眼前,在手心,和它的主人一起,走进他的生活。

 

拿出手机,蓝忘机将号码认认真真地输进去。通话薄的风格如他本人一般正经,无论关系亲疏,名字是什么便存什么,不少一字,不多一符,可是他打出“魏婴”二字后,又在前面加了一个字母A,这样,“魏婴”便跑到了最上面。然后,他把纸条叠成一个小方块,塞在前胸的口袋里。

做完这些,蓝忘机对着验血的结果,重新研究起来。

 

据魏婴所说,打一分化就是这种状态,从来不知信息素为何物,可蓝忘机却知道,并非如此。

不过,显然他已把自己忘得干干净净,他也不便再刻意提起。算算时间,距今也有十年了,匆匆一段过往,会忘掉实在不稀奇。

 

当时蓝忘机还是高中,赶在一个假期,家里为他报名了一个夏令营,巧的是,魏无羡也在那个夏令营之中。

少年人的情谊总是升温很快的,魏无羡的性格又讨人喜欢,只需一天的时间,就能和团里的大家都熟络起来,打成一片,当然,除了蓝忘机。

许是好胜心作怪,魏无羡反而对他格外执着,又是帮他拿东西,又要给他拍照,坐车坐在他旁边,走路跟在他身后,搭帐篷都要搭在他附近,再把乱七八糟的麻辣味零食一股脑堆在他眼前任君挑选……用魏无羡的话说,再冷的冰块也要被捂化了,可蓝忘机依然没有什么好脸色,直惹得他又多说了好几句“铁石心肠”。

 

他们所去的地方是一个湖心小岛,距离陆岸有不短的一段距离,岛上植物繁茂,沙滩细腻。每天有两趟船定时接送,大多数人会选择当日随船往返,可他们却是于此安营扎寨,夜间活动也很丰富。

第二天的篝火晚会后,蓝忘机坐在水边吹风,魏无羡又挤到他身边,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蓝湛,你会不会游泳?”

湖水载着碎光起伏波动,蓝忘机看了一眼便皱眉道:“夜晚,危险。”

魏无羡不知从哪掏出一条泳裤,像手绢一样在手上顶着转来转去,“哎呀不用怕,我从小水边长大的,你相信我的技术。”他把泳裤向上一抛,又在空中抓住,扭脸看着蓝忘机继续道:“到底会不会,不会我教你啊。”

“会。”

魏无羡欢呼了一声道:“好好好那咱们比赛吧,我输了就不再烦你,你输了就告诉我你的学校班级电话家庭住……欸也不用这么详细,好不好?”

蓝忘机依旧不为所动:“不好。”

“你怎么这么难说话,”魏无羡捶了一下地,忽然眼睛一亮,“难不成你是没带泳裤所以才不去?来来这个给你,你放心,这是新的我没穿过……”魏无羡一边说,一边把泳裤往他手心里塞,蓝忘机向后撤了撤手,并不打算接,气道:“不是!危险。”

魏无羡一脸没趣:“跟你说了没关系了,也不止我一个人,算了算了,你不想去就在这坐着吧。”

少年闷头走人,夜风将他的T恤吹得鼓鼓囊囊,蓝忘机在背后看了他一会儿,起身默默跟上。

 

他最后也没有下水,而是坐在他们游玩的水岸边,目光如影随形地锁定着某个在水中扑腾打闹的身影。

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永远不知疲累的少年终于喘着气上了沙滩,看到蓝忘机的那一瞬间表情可以说是惊喜,他挥了挥手,迈开步子跑过来,却在距他仅剩几步的眼前突然颤颤巍巍地向一旁倒去。蓝忘机连忙闪身上前,接住了快要落地的魏无羡,他还没有完全昏迷,嘴里半清不楚地咕哝着“我这是怎么了,好热……”

的确很热,魏无羡的皮肤直接贴在蓝忘机手心,像一团火正在熊熊燃烧,而火焰就要透过手臂蔓延过来,将他一起吞噬。蓝忘机定了定神,用力摇了摇他,喊道:“魏婴!醒醒!”

而对方的反应是在他胸口蹭了蹭。

瞬间,他被一起点燃。

深呼吸一口气,闭了闭眼,蓝忘机把他架起,背在身后,快步跑向帐篷的位置。领队的老师见他背着个人,立马迎上来,煞是紧张地帮他掀开帐篷的帘子。

摸了一把他的额头,老师道:“好烫!怎么突然发烧了,我去拿药来!”

 

几名老师都是beta,所以自然无法感受到他此时信息素大涨的状态,蓝忘机拦住她,似乎咬了咬牙才说:“不,他是发情了。”

老师呆了一下,“可是,报名的时候,明明统计了这次是没有omega参加的啊。”

 

魏无羡还在不停出汗,眉峰紧紧揪在一起,嘴唇被他无意识地咬得有些发白。两人都意识到了,他一定是刚刚分化。

“这可怎么办啊!因为队里没有omega我根本没带抑制剂的,哪能想到偏偏赶上这几天分化……”女老师很是焦急,她虽然是beta,生理知识并不缺乏,第一次分化的omega如果放任不管会很危险。“我现在去联系船来接,可是最快也要明天早上了,这段时间怎么办?”

 

她的眼神飘了一阵,最后定在蓝忘机表情冷峻的脸上,言辞恳切地说:“蓝同学,你是alpha吧,你能不能……先临时标记他一下?”

 

蓝忘机的身体猛然一震,脊背崩得更直,嘴角也紧紧抿起,不肯张口说一句答应或是不答应。

 

女老师趁热打铁劝慰道:“我看出来你不怎么喜欢他,可是救人要紧……临时标记你知道吧,只要在他后颈咬一口,就能帮他暂渡难关,标记时效一到就消失,你们之间不会出现任何的绑定关系,忘机同学,求你帮帮忙吧?”

 

蓝忘机复杂的目光在老师和躺着的魏无羡身上游移,好半天,他才用力点了下头。

 

女老师很是体谅他这种被逼无奈的沉痛心情,拍了拍他的肩膀便离开了,留下蓝忘机独自面对昏迷着的魏无羡。

魏无羡信息素的味道清新,并不甜腻,可他还是被逼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刚把帘子拉开一条缝,顿了顿,想到了什么似的,又紧紧拉上了。把小窗户的帘子也放下后,蓝忘机缓缓凑近了魏无羡的脸,即便知道他这时没什么意识,还是一连叫了好几声“魏婴”。或许,他还是企盼魏无羡能分出一丝一缕的神识来说一句同意。

俯首在魏无羡颈间,蓝忘机很容易便寻到了腺体所在,试探般地用嘴唇轻轻碰了下。

他躺着不太方便,蓝忘机拉着他的胳膊坐起,让他倚在自己的怀里,从背后抱住他的肩膀,那腺体便赤裸裸置于他嘴边。

心脏跳得快要冲破肋骨,他闭上眼睛,用力咬了下去。

疼痛让魏无羡有些挣扎,可是一瞬间他就又安静了下来,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舒服的哼吟声,头向后仰起按在蓝忘机的肩头,带着汗湿的脸颊与蓝忘机亲密摩挲。

 

那夜他一直睡在蓝忘机的帐篷里,虽然仍是没有清醒,不过看起来已经不再那么难受。只是他从头到尾都像落水之人抱着浮木一般锁着蓝忘机挨挨蹭蹭,搅得旁人不得安生。

 

第二天早上他便被提前送回了家里。从此,二人再没有见过。

 

 

手中的表单滑落,蓝忘机也从回忆中脱身。突然,一个念头如暴风雪一般卷过他的脑海,冰冻了他的神经——

该不会……这就是魏婴患病的心因?

tbc

下章

评论(96)

热度(17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