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12)-完-

上章

(12)

高考刚过,正是炎炎夏日,而刚“历劫”归来的学生们被憋得久了,一朝解放,都不怕热似的总想着出门浪一浪。

魏无羡也不例外,他这些天经常出现在这个篮球场,或是看球或是约人打球,雷打不换。之所以对此地这么执着,实在是它的地理位置太好了——正对面就是蓝启仁的小区。他料想蓝忘机如果回国肯定会先来这边,于是天天在这里蹲点。

这不就是守株待兔嘛,不过蓝忘机可没有兔子那么可爱。魏无羡喝掉最后一口冷饮,将空瓶子准确地投入垃圾箱中,不由自主笑起来。

再一回头,好巧不巧,竟然看到蓝曦臣正在朝他走来,魏无羡一阵心虚,急忙张望着周围有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躲一躲。毕竟人家早就说过不要骚扰他弟弟,自己也答应了,结果现在又天天在人家门口转悠,这种情况下碰上,就算他脸皮再厚,也会觉得尴尬。

“魏同学!”蓝曦臣察觉到他要躲,及时叫了一声。

已经转过身的魏无羡无奈地闭了闭眼,只得硬着头皮迎上:“哈哈哈好巧啊蓝……老师!”

蓝曦臣也不戳破:“是巧,这几天我来叔父这里三次,每次都能看见你。”

“你别多想!我只是闲着没事,又找不到别的球场……”

“不,你别紧张,我不是要问罪,”蓝曦臣笑着道:“没猜错的话你是在等忘机?”

听他这么问,魏无羡也不再掩饰:“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只能守在这……”

 

蓝曦臣道:“我可以告诉你他什么时候回来,但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以为你正是知道原因,才让我不要联系他的。”魏无羡仰头看着蓝曦臣,表情里带着不像他这个年龄会有的认真和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

“好,你既然已经毕业了,我便不再用云深学生的身份限制你,但是能有什么结果,还是要看忘机,”蓝曦臣抿嘴卖了个关子:“不管怎样,希望你不会怪他。”

“我怎么会!”魏无羡摇头道:“我等了很久,只想亲口告诉他我的想法。”不管他答不答应,都要让他知道自己这一年多来是如何想念他的。话虽如此,一颗心不可避免地又下沉了几分。

忽略这些想法,魏无羡急切地问道:“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他什么时候回来!”

蓝曦臣的眼睛都弯了起来:“我现在就要去机场接人,你跟我一起去吗?”

魏无羡激动地抓上了蓝曦臣的手臂摇了摇,意识到不太合适又立刻放开,惊喜地恨不得原地蹦起来。然后他迅速低头检查自己的着装,很好,没什么不能见人,可是刚运动完出了一身汗,要是能洗个澡就好了,不过那肯定来不及……

蓝曦臣看他的神色变了又变,也知道他在想什么,安慰道:“你挺好的,忘机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下来,也不会完美到哪里去的。”

 

可蓝忘机还是很完美。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从远处走来,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妥当,似乎发着光一般,在魏无羡的视野里自动形成了一道屏障,把周围的一切都分割开来,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这一人。

 

心口鼓噪不停,直到此时魏无羡才终于有了实感,蓝忘机是真的回来了,就在他面前,离他越来越近。可是原本设想好的飞扑和拥抱却都没能付诸实践,他有点无措般地在原地定定站着,丝毫看不出刚才等待时急躁的样子。

 

蓝忘机神情罕见的有些局促,朝他看了一眼便立刻将目光转向他身侧的蓝曦臣:“兄长,久等了。”

 

“没有,十几分钟前才到,”蓝曦臣笑了笑,偏头示意魏无羡,“不过你这位学生是真的久等了。”

 

蓝忘机心头微微一震,又默默压下那缕不安分的神思,放缓了语速问:“魏婴,你……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来接你。”魏无羡终于向前迈了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足一臂,在仰头看向蓝忘机时,发觉比以前要轻松些,这一年多的时间自己又长高了不少。蓝忘机倒没有什么变化,非要说的话就是瘦了一点。

“蓝老师,好久不见。”

魏无羡脸上带着如初见时一样灿烂的笑容,让蓝忘机一时间有些恍神,沉寂了许久的情绪又开始复苏,他点点头道:“好久不见。”

 

体会到弟弟的心情,蓝曦臣善解人意地道:“你们慢慢走,我先去把车开近一点。”

 

他走后,蓝忘机道:“你们不是一起过来吗?”

 

“是一起啊,”魏无羡迷茫了一瞬,想到他是误解了“久等”,解释道:“蓝老师,我可不是这十几分钟在等你,从你走后我就一直在等你。”

 

蓝忘机推着行李箱的手指动了动:“为何?”

 

“因为我想见你啊!”蓝忘机对他的心意一无所察的模样让魏无羡有点沮丧又有点心急,没等他有什么反应就一股脑说下去:“而且,我坦白跟你说吧,我高考报志愿就填的对面学校,原因很简单,离咱们学校近。”

说到这,魏无羡的声音低了下去,只是眼神依旧明亮而执着:“即便你不想见我,我也还是想见你。”

蓝忘机紧紧抓上魏无羡的手臂,表情有些呆住了:“你是说……”

魏无羡坚定地道:“我是说,蓝老……不,蓝忘机,我喜欢你。从高二就喜欢你,你不在的这段日子里我是真的很想你,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学生该对老师产生的感情,你也说让我控制,可是我控制不住。”

他看到蓝忘机的眼睛蓦然睁大,又迅速蔓延上丝丝缕缕的红色,贴着自己的双手也开始带上了颤抖,魏无羡笑了笑,眼眶泛上一圈难以察觉的红:“你现在肯定很生气,有满肚子的道理要讲,可是我已经毕业了,所以先听我说完再教育我吧。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想让你知道我的态度,不是错觉也不是移情,我是认真地喜欢你。

“如果你觉得我现在还小,那我就上大学再追你,大学还不行就等毕业,毕业再不行就等工作,我也去咱们学校教书,跟你搬一个办公室,天天缠着你。总之,除非你说讨厌我否则……”

 

剩下的话被一个拥抱打断,蓝忘机狠狠用力抱着他,一只手在他脑后一下一下轻柔安抚。耳边的胸腔震动,魏无羡听到对方用不太稳得住气息的声音说:“怎么会讨厌你。”接着被箍得更紧:“魏婴,我也喜欢你。”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魏无羡浑然不在意,只顾埋首在他怀里拱着头笑。可蓝忘机的耳朵渐渐染上红色,再不舍这份感觉也不得不把魏无羡推开,环顾一周,便拉着他朝卫生间的方向跑去。

 

刚进入狭窄的隔间,两人就急不可耐地吻到了一处,柔软又濡湿的唇舌互相交缠,呼吸瞬间升温,灼热地扫在彼此的面颊上。蓝忘机环着魏无羡的后颈,使他更加靠近自己,啃咬舔舐都全凭本能,恨不得将他吞吃入腹,融为一体,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给满溢的感情找到一个出口。

一开始魏无羡还有点难以承受的茫然,不多时便无师自通地找到了法门所在,他迎合着蓝忘机的攻势,又找准时机主动挑逗,喉间时不时发出闷闷的呻吟声,听起来就令人脸红心跳,却没人顾得上去思考隔壁有没有人在。

 

突然,魏无羡往后撤身,与蓝忘机拉开一点距离,蓝忘机便在他唇上咬了一口后顺势放开。此时他脸颊绯红,略微肿胀的双唇微微张开着不停喘气,似泛着薄薄一层水汽的双眼躲闪着不去看蓝忘机。

 

少年情窦初开又血气方刚,初次经历这样的缠绵,很难控制住身体不起反应。蓝忘机猜到他是想避免尴尬,却又一个用力把他拽回怀里,低头埋在少年略显稚嫩的肩头缓缓平复呼吸,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片刻后,两人终于静下心,整理好了形象走出卫生间。一出门,魏无羡便忍不住要说话:“蓝老师……”

蓝忘机低着头,轻声打断他道:“叫蓝湛。”

“嗯?蓝湛?是你的小名吗?真好听。蓝湛,蓝湛……”魏无羡笑了起来,一连叫了好几声,蓝忘机都一一应下,他心满意足地道:“那,蓝湛,刚刚是你的初吻吗?”

 

蓝忘机的睫毛颤抖了两下,像一把小刷子刷在魏无羡心头,他正要开心,却听他道:“不是。”

“什么!竟然不是!”魏无羡跨一步走在蓝忘机前面堵住他的路,酸溜溜地道:“看不出来啊,蓝老师,那你的初吻到底给了谁?”

蓝忘机不答话,魏无羡又道:“肯定是学生时代吧,你大我这么多岁,那会儿我还不知道在哪玩泥巴呢。算了,反正以后都是我一个人的了。不过你就赚了,刚才那可是我的初吻……”

 

蓝忘机忽然绽开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他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道:“你也不是。”

魏无羡不知道该疑惑自己怎么不是,还是震惊于蓝忘机笑了,还这么惊为天人的好看。呆了好半天,他才咽了咽喉咙道:“蓝湛你这简直是恃美行凶!你,你先说清楚,我不是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一脸正经地扭过头去,只余通红的耳尖显露心思,默了一阵儿,他道:“自己猜。”

 

到底是什么时候啊?一路上,魏无羡都在想这个问题,蓝忘机静静坐着他身边,面无表情。只是蓝曦臣每每通过后视镜看向后排的两人时,都忍不住快速移开视线。

 

虽然知道自己弟弟的意愿,可他还是没有想到发展得这么快。只是短短几十分钟,这关系就产生了质的飞越。不过想到这一年里蓝忘机与他联络时旁敲侧击地询问魏无羡情况的样子,又莞尔笑了起来——

或许只是等了太久,一分一秒都不忍再浪费。

好在以后还有更久更久。

END

评论(118)

热度(203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