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11)

上章

(11)
已是傍晚时分,暮色渐起,霞光映着残阳如胭脂般在天边涂抹成一副画卷。
魏无羡在蓝启仁的楼下来回踱步,细长的影子跟着他的动作,缓缓拂过那片他曾在过年时来踏雪的草坪上。

因快速奔跑而透出紊乱的呼吸慢慢平复了下来,魏无羡抹了一把额边的汗,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电话很快被接通,蓝忘机平淡的声音清晰地响在耳边:“魏婴?”

“是我。”魏无羡就地坐下,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在草地上胡乱拨拉,省掉了一切寒暄,他径直问道:“你为什么要走?”

静默了几秒,蓝忘机道:“你知道了。”

“嗯,如果不是我来问,你是不是也不准备跟我们打招呼了?今天数学课看到换了人,我还在担心你是不是生病了。”

“谢谢,我没事。”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出国?”

“学习。”

魏无羡抿紧唇,这个理由并不能说服他,但也把他堵得没法继续追问,蓝忘机做这个决定,没必要跟他商量,他也无权干涉。他换了个坐姿,赌气般拔了几根草,脑子里想着有什么理由阻止他离开:“突然换老师,你就不怕我们适应不了,耽误成绩吗?”

“对不起,”蓝忘机道:“但是你该知道,老师不是最关键的,并且金老师也十分优秀。”

“那也不行,看惯了数学老师板着脸,突然变成个笑起来不要钱的,不习惯。”

“我可以向金老师提议。”

 

魏无羡突然问:“不能不去吗?”

蓝忘机久久没有回答。

 

“好吧,刚才那些都是我胡说的,你不用去跟金老师说,也不用放在心上,”魏无羡轻声叹了口气:“蓝老师,我舍不得你。”

电话那头的人像是小心地吸了一口气:“魏婴,我……还会回来的。”

“可是那时候我都毕业了,”魏无羡站起身,望着蓝忘机的窗口,握紧拳头下定了决心:“蓝老师,其实我现在就在你楼下,我有话想跟你说,当面说。”

“好!”短促的一个字后,电话被仓忙挂断。

 

 

魏无羡在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中等了片刻,终于盼到一个身姿挺拔的人走了出来,然而却在看清楚人脸的一刹那微微皱起眉,来人是蓝曦臣,不是蓝忘机。

魏无羡抓抓头:“怎么是你?蓝……忘机老师呢?”

蓝曦臣不疾不徐地向他走过去,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忘机他不方便下来。”

“不方便?他怎么了吗?”

蓝曦臣敛了笑意,缓缓道:“换个说法吧,他不方便见你。”

魏无羡的双眼突然睁大,定定地看着蓝曦臣,目光里带着一丝诘问,可是转眼间他又像是自己找到了答案,脸色也在不经意间变白了些。

魏无羡低头看着自己把脚边的小石头踢来踢去:“哈哈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他什么时候走?”

“还没确切定下来。”

“那他总还要回学校整理东西吧,哪天去?”

“下周一。”

魏无羡道:“下周一是联考的时间,他不会不知道吧?”那天大家肯定都忙着考试没空见他也没空送他,干嘛非要选这天啊。

“他知道。”

 

漫长的沉默后,魏无羡笑了笑道:“我明白了。”一切都很清楚了,他不想再多说什么,更不想再多听到一句话,正要转身离去,蓝曦臣偏偏又开了口。

“魏同学,如果不是必要,还是不要频繁联系他了。”

魏无羡脚步未停,他一边背对着蓝曦臣摆手,一边潇洒道:“当然了,好不容易不用被管,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在他走后,蓝忘机默默拉上了窗帘。

 

 

联考第一天,魏无羡对着讲台上的聂明玦感慨天要亡我,什么招都用了,聂老师就是不同意他提早交卷出考场,甚至还因此盯上了他,这让本就焦躁的魏无羡更加如坐针毡,只能呆呆地望着窗外。

死死挨过一天后,魏无羡借着找江澄的名义去到办公室,入目的却是蓝忘机空空如也的办公桌。一时间,他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比起失落,反而像是踏实了——最糟的事已经发生了,再也不用为此惴惴不安了。

 

“你小子,什么事这么急?”江澄问。

“没什么,蓝老师这是来过又走了?”

“嗯,听说他就是今天的飞机,在这待了半小时吧,拿了一沓资料就匆匆走了。”

“今天的?几点?哪个机场?!”魏无羡猛地趴在了江澄桌子上。

“发什么疯,”江澄推开他的头,看了看手表,“怎么,你还想去送人啊?”

“不想,随便问问而已。”

“哦,那我也随便地告诉你,这点儿他应该走过了。”

 

 

当天晚上,突然下了很大的雨。大家纷纷躲雨的过程中,却看到有个人冒着雨在操场不停地跑,不知多久之后,那人终于累了,便躺在地上享受大自然的洗礼。雨太大,没人看清那个人是谁,几天后却有人调侃魏无羡:“那天操场跑步那傻子,是你不?”

魏无羡笑着摆手:“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不然你怎么第二天恰好发高烧呢?都不能来考试了。”

“哪有那么严重,我就是第一天被聂明玦盯得难受,任性不去了。”

 

 

没有蓝忘机的日子也依旧过得平常,只是有时候觉得时间走得太慢了,一节数学课仿佛有八节那么长;又有的时候觉得时间还是很快,一转眼,他就已升上高三了。

 

课业变得更加繁重,魏无羡再不靠谱也还是收敛了些许,成绩也一如既往地拔尖。奇怪的是,他放弃了学校的保送资格,也无意冲击顶尖学府,而把目标定到了学校对面的那所大学,老师同学都不理解他,他也不多做解释,好在对面的也够优秀,江澄才没阻拦他。

江厌离倒是很满意,念叨着离得近有什么事都好照应,还能常到她那里去喝汤。魏无羡眨眼笑着说谢谢阿姐关心。

 

而直到很久之后,江澄才知道他力排众议选对面学校的原因,彼时面对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和窝在他旁边打游戏的魏无羡,他只有一个想法:“我他妈真的很想换办公室。”

 

 

tbc

 

魏无羡去蓝忘机自己家找人,门卫拦住了他:你找谁?

魏无羡:你怎么知道我要找人

门卫:看你不像雅正的人,肯定不住这里

没错,小区的名字叫雅正集。蓝忘机每天出门,门卫都在心里配音:瞧瞧,这就是从雅正集里走出的男子。

然而魏无羡终究还是成了雅正的人,因为他搬来和美男子同居了~

 (什么鬼……有没有感受到云开月明的氛围!快完结啦!)

 

下章

评论(53)

热度(1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