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10)

上章

(10)

“果然。”蓝忘机看着除了几罐饮料便一无所有的冰箱,摇摇头合上门,“我去买些食材。”

魏无羡抱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听他这么说急忙道:“你要做饭吗?我也去!”

“在家等我,”蓝忘机人已在门口,转身看他一眼道,“回来做点醒酒汤。”

魏无羡好奇他一个全家都不喝酒的人为什么会做醒酒汤?又想说自己根本没喝到那种程度,可是话到嘴边只变成了“等你”两个字。

 

到底喝了酒,房间里只剩魏无羡一个人后,睡意渐渐袭来,加上蓝忘机留下来照顾他这一事实令他无比满足和安心,没一会儿他便倚着靠背睡着了。

等蓝忘机提着两个袋子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样子,魏无羡的头发被压得有点翘起,手里的抱枕也掉在了地上。把一切归并好后,蓝忘机轻轻推他,然而对方睡得太熟,毫无反应。

看来这醒酒汤也没必要做了,可是断然不能让他在沙发上这么睡。蓝忘机田螺姑娘上身般帮他整理好床铺,才过来抱他。

少年的身形颀长,蓝忘机双臂将他托起也不觉得吃力,似乎比之前从桌子上摔下来的时候还轻一点。行走间,原本靠在蓝忘机胸口的头不听话地转到了另一旁,就着手臂向后仰着,将一片白白的脖颈露得彻底,喉结处明显的曲线让人很有一口咬上去的冲动。

曲线动了起来,魏无羡喃喃着“麻麻……”的音节,眉峰也蹙在一起。

蓝忘机还以为他在叫妈妈,一时间很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把魏无羡抱得更紧。紧接着,却听见了清晰一点的两个字:“腿麻!”

“……”也对,大概这半天他的姿势就没变过。

 

蓝忘机给他脱了上衣便要直接塞进被窝,想了想还是伸手去脱他裤子。那双浅色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向何处,等光裸的长腿被迅速盖好后才转回视线。

骨节分明的双手也并没闲着,隔着不算厚的被子,蓝忘机在魏无羡小腿处捏揉,没多久,魏无羡的眉心便舒展开来,显出一副安静恬然的乖巧模样。

 

像是被诱人的毒苹果蛊惑,蓝忘机摩挲着少年的脸庞,附身观察着他的睡颜。而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四片唇瓣紧密相贴。他最终还是咬下了那口毒苹果,美味得让人无法放手,可是理智拼命地阻挡他饮鸩止渴的行为。

那本该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然而沉睡着的人突然松开齿关任人侵占,甚至主动勾起舌胡乱舔舐,蓝忘机配合着时而猛烈时而缱绻,狠狠缠绵了好一阵。含不住的口涎自魏无羡唇角留下,蓝忘机轻轻舔过,又在他下唇咬了一口,终于喘着气放开他。

魏无羡仍然双目紧闭,根本就没醒,刚才的一切都是他无意识的动作,而自己就这样乘人之危。蓝忘机闭了闭眼,飞快地转身离开。

 

 

“蓝老师,你昨天几点回去的?我竟然睡得那么死,你走了都不知道,醒酒汤也没喝成,你怎么不叫醒我呢?”魏无羡一下课就跟在蓝忘机身后,半真半假地抱怨,“哦还有,是你把我抱上床的?不对不对肯定是我自己走回去的,你看我嘴角这个小伤口,应该是我迷迷糊糊摔的?”

蓝忘机定住脚步,目光停留在他唇上。

“蓝老师?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白。”魏无羡在他眼前挥挥手,“是不是昨天照顾我没休息好?今天你的课上完了吧?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

蓝忘机摇头道:“不用了。”

“总之又是我惹麻烦,昨天的事我会写检讨的。抱歉了。”

“不,该说抱歉的人是我。”

魏无羡很是不解:“你有什么可抱歉的?觉得没照顾好我?所以说我昨天是真的摔了吗哈哈哈……”

“魏婴。”蓝忘机突然叫了他名字,却又没有下文,魏无羡疑惑地看他,愣是被他的神色吓了一跳。

沉默半晌,蓝忘机又道:“没什么。”

 

 

“忘机,我看你今天一天都有些心神不宁,发生什么了?”饭后,蓝启仁叫了蓝忘机去书房说话,开门见山地指出他的异常,“你前几天就有些奇怪了,我还没来得及问你,和你不参加评选的原因有关系吗?”

蓝忘机垂着眼帘道:“有。”

“那这原因是什么?”

抿了抿唇角,蓝忘机不加掩饰道:“我喜欢上了班里的学生。”

蓝启仁猛然站起,急切道:“你说什么?!”

蓝忘机道:“您已经听到了。”

“好啊你!你竟然……你要气死我!”蓝启仁发抖的手指了指蓝忘机,又狠狠甩下,厉声道:“那你说,那人是谁!”

蓝忘机一副保护者的姿态,摇了摇头,不再开口。

蓝启仁怒吼:“跟我出来!”

 

 

吼声将蓝曦臣也引了过来。蓝忘机正光着背,跪在父母的牌位前,而蓝启仁手里长足一米的木质教鞭已高高举起正要落下,他急忙冲上去阻止:“叔父!你这是干什么?”

“你问他!他……有违师德!愧为我蓝家子弟!”顺了顺气,他缓和了语气道:“忘机,我再问你一次,你还有没有什么想解释的?”

“没有。”

“是谁你也坚决不说了?”

“是谁不重要。”蓝忘机脊背挺得笔直,坚定道,“兄长,放开吧。”

 

接连抽打了三十来下,蓝启仁终于停手。从头到尾蓝忘机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此时他雪白的背上已是红痕交错,惨不忍睹,蓝曦臣只得叹着气将他拉起。

 

蓝启仁亦是摇头叹息,却很清楚以蓝忘机的性子,再多劝阻也不会有用。毕竟是血亲,打成这样他自己也心疼不已,他揉了揉眉心,妥协道:“在你带的这届毕业之前,不要再回去任教了。正好最近还有个出国调研的项目,等伤养好便着手准备吧。”

“……是。”

 

 

“忘机,你何苦跟叔父说得这么直白。”蓝曦臣坐在蓝忘机身后,拿着一个小瓶子道:“根本什么都没有,却闹成这样。”

“是我应得的。”

“你的心意他知道吗?”

“不知道。”停顿了一瞬,蓝忘机又道:“不需要知道。”

“也好,等他毕业再说吧。”蓝曦臣用清凉的药膏在他脊背上涂涂抹抹,“出国的事还是看你意见,你如果不舍……”

“兄长,我会去。”

“好,那这几天就开始交接吧。我知道有个人一定可以胜任,成绩的事你不用担心。”

 

 

蓝曦臣的安排果然靠谱。第二天,金光瑶便带着春风拂面的微笑走进教室。同学们皆是有些惊讶。

“同学们好,我叫金光瑶,是你们的代课老师,不过不只代今天,恐怕以后你们的数学课都是我来上。”

下面立刻炸开了锅:怎么回事?蓝老师呢?

 

魏无羡心头一震,连带着讲台上那人和善的微笑也有些不爽,他立刻站出来大声问:“蓝老师他怎么了!”

金光瑶对他的失礼毫不介意,仍是笑着看向他:“这位同学不用这么急,你的蓝老师什么事也没有,只是要出国学习一段。时间不长不短,恰好够你们毕业。”

“什么时候走?为什么这么突然?”

“这我就不知道了,想知道的可以自己去问。”他翻开课本。温柔地道,“好了,坐吧,接下来该上课了。”

 

一节课下来,大家对这位新老师的印象都十分不错。虽然惋惜伤感蓝老师不能陪他们到毕业,但是对金光瑶也完全没有抵触心理。

只有魏无羡迫不及待地等着放学去找蓝忘机问个明白。为什么要出国?为什么没有一点征兆?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

 

tbc

下章

评论(91)

热度(1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