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6)

上章

(6)

 

放假之前,魏无羡就和其他几个人商量好了,他负责写数学作业,也有人只写语文,以此类推,各自认领一门,都写完后再互相传阅。因此寒假才过没多久,他就已经全部搞定。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吃饭、睡觉、玩游戏或者出门打打球,与上课的时候相比,实在惬意得有些过分。

没有正事可干,精力仿佛失去了宣泄之处,只能退而求其次,全部压在脑子里,诱发着各种思绪乱绕。原本,魏无羡想着假期不用见到蓝忘机,正好可以帮助他冷静下来,甚至断了念想。万一自己只是三分钟热度呢?说不定远离他之后就没什么感觉了。

可是有些念头一旦出现,就好比一粒种子埋在心里,开始生根发芽,即便是故意不去碰它,也依旧坚强地存在并生长着。

 

又一次梦到蓝忘机之后,魏无羡就明知不能再用“错觉”来解释了。看了一眼手机,是早上六点多,窗外只泛着一层熹微的光。他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心想蓝忘机这种人,看着和一切娱乐活动都绝缘,也不知道假期会怎么度过。

再睁眼已经是十点多了,快到了江澄跟他约好的时间,魏无羡急忙起床梳洗,出门时刚好赶上江澄的车开到楼下。

江澄边掉头边说:“给你打电话你没接,我还以为要上去掀你被子呢。”

魏无羡笑:“阿姐约饭,怎么可能会睡过头。”

江厌离和金子轩在城东开了一家餐厅,年后才正式营业,于是赶在现在还不太忙的时候,把他和江澄一起叫过来先吃一顿。

餐厅走的是古色古香路线,气派的匾额悬于门上,室内的摆设也是很有讲究,魏无羡一进门便大力赞叹。到包厢内,他们二人已经在等候,菜也上了满满一桌子。放眼望去,全是自己爱吃的。

“阿羡,快过来坐我身边。”江厌离招招手,指着挨自己最近的一个位置,叫魏无羡过去。金子轩和江澄对视一眼,只有撇嘴的份儿。席间,她还不停给魏无羡夹菜,江澄道:“这么大人了,自己没手吗?”

魏无羡嘚瑟:“阿姐疼我,你管得着吗?”

金子轩在那边看了半天,忍了半天,终于克制不住,清清嗓子道:“阿离,你前面那道菜,我不太够得着。”

魏无羡立马站起来把盘子转到他眼前:“来来来,想吃什么就说,我帮你转过来,不用客气。”

金子轩瞪他一眼:“谢谢,我又不想吃了。”

江厌离知道他俩是什么意思,笑着道:“行了,你们俩这么大人,跟个孩子计较什么。”

魏无羡道:“阿姐,我不是孩子了。”

“怎么不是,没成年就是孩子。”江厌离起身道:“莲藕排骨汤我怕他们做得不好,我下去看一下。”

等她回来的时候,魏无羡却不在席上了。江厌离问:“阿羡去哪了?”

江澄道:“下去见人,你是没见他刚刚那个样子,看了一眼窗外,跟打了鸡血一样,窜地飞快。”

“照你这么说,看来是很重要的人呢,”江厌离莞尔,“怪不得强调不是孩子,看来也有自己的心事了。”

江澄皱眉:“姐你什么意思?”

“阿澄连你也不懂吗?莲藕排骨汤都顾不上喝了,估计是看到喜欢的人了呀。”

“什么?!”江澄喝汤的动作顿时止住,差点没喷出来:“他……可他见的是他班主任啊?!”

 

 

魏无羡来到街上,蓝忘机的身影已经不见了,跑到尽头转了个弯才又看到。他声音夹着气喘,大声喊道:“蓝老师!”

蓝忘机的背影似乎僵了一瞬,他转过身来:“魏婴?”

“是我!”魏无羡跑到他跟前,微扬起头看他,“好久不见!想我……们吗?”

“我们?”

“对啊,班里的同学啊。”魏无羡眨眨眼道。他本意是想问“想我吗”,可话一出口自己也觉得突兀,只能拉上全班同学来做个掩护。

似乎是觉得这个问题太无聊,蓝忘机没有接话。魏无羡又问:“你怎么在这啊?没记错的话,你家不是离这挺远的嘛。”

蓝忘机道:“嗯,我来买书。”

魏无羡刚路过的时候也看到了一家书店,毫不意外地点点头道:“我猜就是。”他又看看蓝忘机空空如也的双手:“那书呢?”

“还没到货,明天再来。”

魏无羡转转眼珠,思索着明天来堵人。刚准备跟蓝忘机告别,又听他道:“作业怎么样了?”

正好!找到理由了,魏无羡道:“差不多写完了,但是有几道数学题好像有点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蓝忘机有些不解,像这种寒暑假的作业,重在保持练习度,难度都不算高,依魏无羡的成绩绝对不至于解决不了。

“具体的我现在也记不清楚,如果蓝老师你方便的话,不然明天我也过来,你多教教我?”

蓝忘机抿了抿唇角,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顿了一顿才道:“你愿意的话,我没关系。”

“当然愿意了!简直求之不得,那就那个书店,我们明天见咯?”

“嗯,好。”

魏无羡一边挥手一边倒退着走,蓝忘机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看他,直到他快要转过街角,才又对他点了点头。

 

第二天,魏无羡少有地起了个大早,带着作业出了门。一到达书店就四处张望,没几个人在,蓝忘机也还没有来。一位美女管理员坐在门口晒太阳,魏无羡蹲到她面前,态度恭敬地道:“美女姐姐,我能问个问题吗?”他嘴甜,人又长得好看,让人忍不住就卸下防备感。

“小帅哥要问什么?”

魏无羡笑起来:“昨天是你在店里吗?”

“是呀,一般都是我在。”

“那有没有一个又高又帅的男人来过?他是……”魏无羡还要继续描述,结果美女双眼一亮,一脸顿悟的表情,立马结果话茬:“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说谁了,有!”

“啊?我什么都还没说呢?”

“这么好看的人,见到就忘不了,你找他有事?”美女歪歪头道:“他应该今天还会来。”

“我知道,他要的书没到货。我要说的就是这个,能不能商量一下?”魏无羡站起来,从口袋里摸出几张卡片,那是江厌离昨天塞给他,让他送同学用的优惠券,每张面额都不小,性价比超高。将它们全塞给对面那人后,魏无羡道:“用这个贿赂您,他要的书,今天依旧没有到货,可以吗?”

美女管理员一脸莫名,想了想,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何况还能多一个欣赏帅哥的机会,便欣喜地应下了。

tbc

下章

评论(42)

热度(1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