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5)

上章

(5)

 

魏无羡还没怎么样,蓝忘机却忽然起身道:“我出去一下。”

“啊?怎么了?”

“有些闷。”

“嗯,对对我也觉得,暖气开太大了吧。”魏无羡也站起来,“我突然想起来温宁好像要表演什么胸口碎大石,我还是想去看一下。”

蓝忘机默然,片刻,他垂下眼帘,低低应了一声好。

 

夜风一吹,魏无羡的思绪终于安定了一点,他心里暗忖,果然还是太热了,脑子都昏了。走了几步,一抬头,看到独自站在楼梯拐角处的江澄,忙不迭跑了过去。

“你在这干嘛?”

江澄举举手中燃至一半的烟:“抽烟啊。你又是干嘛,怎么不在教室待着?”

“太热了出来走走,”魏无羡挑眉,把话题引回到对方身上:“江老师怎么回事,抽烟都能抽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江澄把烟蒂扔进垃圾箱里,道:“别提了,明天你自己回家,不用等我。”

 

周五是每周固定的到江家吃饭的日子,以往他们都是一起回的。魏无羡问:“你有什么事啊?”
江澄道:“相亲,烦死了。”

魏无羡笑:“跟女孩子约会你还不乐意?”

“大人的烦恼,你不懂。”
魏无羡对他这种卖弄年龄的说法不甚赞同:“那可不一定,你说说看。”
江澄犹豫了一下,道:“对方我认识,是我大学同学,从以前就一直合不来,见了也尴尬。”
“哦,不能不去吗?你也没比我大几岁啊,这么急?”
“我不急,他们急,非要我去的,”江澄有些纳闷,“真是的,咱们学校跟我差不多大的老师单身的多着呢,也没见他们被催啊。”
魏无羡撇撇嘴:“可能是因为你特别没异性缘吧。”

“滚滚滚,”江澄把同一个办公室的人里回想了一遍,接着道:“蓝忘机不比我还没异性缘?”

魏无羡眨眨眼,不经意地问:“蓝老师现在也还是单身?”
“当然,”江澄发出一声轻轻的哼笑,“不过和他比就太堕落了,我看他怎么着也得再单身个几十年。”
魏无羡心头涌上一阵隐隐的欢喜,好像通体都舒畅了,顿时也有了调笑人的心思:“干嘛这么说人家?你的同事情谊呢江老师。”
江澄道:“一副性冷淡的样子,你能想象他和别人谈恋爱吗?”
“哈哈哈有道理。”魏无羡敷衍着结束了这个话题。心底有什么念头像暗夜里的萤火虫一样吸引着人去追,可是想要伸手去抓的时候又徒然消失了。

 

 

半个月之后,期末考试终于结束。回学校领成绩这天,魏无羡一直愁眉苦脸的,温宁关心道:“是考得不好吗?”

魏无羡道:“你没看外面贴的榜单吗?”

“没看。”

“好吧,考得不能再好了。”

“那你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魏无羡揉揉眉头;“很明显吗?”

温宁点头:“是的。”

“温宁啊,我完了。”

短短的一句话,魏无羡调子拖得很长,完全没有平常飞扬洒脱的样子。温宁被他这句话里透露出来的一缕绝望击得有些心惊,忙道:“我可以帮什么忙吗?”

魏无羡摆手:“不用了,这事谁也帮不了我。”

 

的确谁也帮不了,梦到和自己的男老师接吻,并且醒来内裤一片湿腻这种事,连说都说不出口,更别提解决了。但让他绝望的,与其说是这个梦,不如说是他终于通过梦境知晓了自己对蓝忘机的心思——是喜欢啊。不是学生对老师的敬仰,也不是没有隔阂的忘年交,而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期待、有欲望的爱慕。巧的是,别的情况都可以,恰恰这种不行。

少年才知愁滋味,魏无羡长叹一口气,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谁,第一次便是这么难的境地。其实这个心结,真的有人可以帮他解,那就是蓝忘机本人。可是,那又怎么可能呢?

 

发觉温宁还在皱着眉头,一语不发地看着他,魏无羡道:“走走走,去打球!上次隔壁班不是赢了我们吗,报仇去!”

 

结果还没出门,就看到蓝忘机手拿了一叠纸走了进来,目光扫过每个人,最后定格在了魏无羡身上,魏无羡立刻躲闪着瞥向别处。

 

把表格递给班长发下去,蓝忘机道:“市里的问卷调查,大家填一下,不记名。”

魏无羡拿到手一看,大概就是本年度的教学评估之类的。虽说可以仗着不记名随便填,但是这种东西填了也没什么大用,因此,他飞快地在各个问题后都勾选了最佳项。勾了一排之后,看到最后还有几个需要手动填写的问题,魏无羡瞟了一眼,被倒数第2个问题锁住了视线:如果可以选择,你最不想让谁做你的老师?理由是什么?

魏无羡望了望讲台上的蓝忘机,不自觉抿起了唇角,如果蓝忘机不是他的老师就好了,那样他起码可以光明正大的表白……这么想着,他鬼使神差地写下了“蓝忘机”三个字,理由却不能明说。

 

 

没多久,大家的调查都已经填完,班长将它们尽数收走,交到了办公室。

蓝忘机本要直接上交,只是学校怕有的学生乱填一气,哪怕不会造成什么实质的影响,面上到底不太好看,因此吩咐各位老师都先过目一遍,心里有个数。

蓝忘机开始一张一张翻阅,前面的基本都是一排排最优,没什么可看的,主要是后面的问题。如果看到同学提了什么建议或发表不满,他就记下来,认真反思一下。其中有一个是问最不想谁做你的老师,蓝忘机本身还以为会有很多人填他,意外地是,翻了好多张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甚至大多数同学根本就空着没填。

 

只有一个人填了他,蓝忘机盯着纸面,神色不明,只是捏着纸角的手指狠狠蜷了蜷。

即便不写名字,他也认得出这是谁的字迹,正是天天被他罚抄,却考了第一的好学生,魏婴。

tbc

“你天天有事没事到办公室来,又说不想我做你的老师,魏婴你这个同学,真的很讨厌”(x
对不起小天使,羡羡胡咧咧的,并不会让他胸口碎大石~

下章

评论(62)

热度(1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