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4)

上章

(4)

===

迟到的圣诞快乐!提前的元旦快乐!

===

随着墙上的日历一天天揭过,这学期也进入了尾声,大家学习的劲头也愈发高涨起来,无奈临近圣诞,之后又是元旦,被过节的气氛一激,少不了会有点心生浮躁。往年,学校都会在月末抽一天举行晚会,但是今年旧礼堂被拆,新的又还没完善,在这种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就让各班级自己为单位,直接在教室里庆祝了。

 

这天下午,学生们就已经兴冲冲地准备了起来,先是大扫除,再是进行装饰。一个大纸箱往讲台上一摆,大家便开始拿东西分工干活。

 

魏无羡被安排往屋顶上贴气球。他把一张桌子拉到墙边,双手一撑,轻而易举地跳了上去,再踮起脚来,刚好能够得到天花板。

“可以可以,”魏无羡转过身朝下面笑起来,“弄好了就递给我吧。”

没人理他。围着他旁边的几个女同学,都在卖力吹气球,一个个脸憋地通红,可是气球就是不见大。

魏无羡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笑了起来:“停停先别吹了,这个看着简单,其实还是挺累的。”

一个女生边揉脸边道:“是啊,我脸都酸了,还是叫班长去买几个打气筒吧。”

其他人一致附和,魏无羡也点头:“那你们先去歇着,这我自己来吧。”

 

蓝忘机一来到教室,就看到魏无羡正站在一小片五颜六色的气球堆里卖力吹。他的脸颊鼓鼓的,有一瞬间让蓝忘机联想到了松鼠之类的可爱的小动物,甚至想要用手指戳一戳。

 

发现蓝忘机进来,魏无羡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一路踢开脚边的气球,大步走到他面前:“蓝老师,你怎么来了?”

“看一下。”

魏无羡的脸还是红扑扑的,蓝忘机很少见他这个样子,盯着多看了一会儿。而魏无羡以为这目光是在怀疑他,忙道:“我没偷懒,”他指着地上,“这些,全是我弄的!”

“我知道,”蓝忘机拿起他刚放在桌边的气球道:“帮你?”

话音刚落,就要送到嘴边去。

 

那个气球他刚吹过!上面有他的口水啊!!

念及此,魏无羡一个激灵,眼疾手快地夺了过来。事出紧急,出手的一刹那没控制好力道,他的手指在蓝忘机的下巴和嘴唇上不轻不重地划了一下。

 

“抱歉啊蓝老师!不用帮我了。”魏无羡身体前倾去看,果然在他下巴上看到了一道红,他道:“不疼吧?”

蓝忘机用指背抹了一下,摇了摇头。

之后他便去了教室另一端看别的同学。魏无羡一边粘气球一边模模糊糊地想,蓝老师那么冷硬的一个人,嘴唇好像还是挺软的。

 

突然,一声狗叫打断了他的神游,只见不知从何而来的一条狗,蹲在窗户外,对着他吠个不停。即便隔着结实的玻璃窗,魏无羡也没有感受到多一丝的安全感,头皮一阵发麻,整个人被吓得不自觉后退,全然忘了自己还站在桌子上。

踏空的失重感接替犬吠的恐怖席卷而来,魏无羡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只觉得心疼地上那些吹好的气球。

“嘭”“嘭”“嘭”,接连一阵气球爆破的清脆声响传来,但却不是被他砸的,而是被人不管不顾地冲过来时踩破的——

魏无羡落入了一个结实的怀抱,并且是以一个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抱他的那人意外地臂力强劲,哪怕接住一个活人也能站得稳稳当当。

 

他有些惊讶,猛地转头去看,果不其然看到了蓝忘机。被自己的老师这样抱在怀里,饶是魏无羡也不好意思,刚想挣脱,一晃眼看到那狗还在,大吼一声“狗啊”,什么也没想就环上了蓝忘机的脖子,死死抱住,身体还带着微微的颤抖。

蓝忘机本欲放手,又被他抱住,竟是有些不知所措,顿了一会儿,他抬手顺了顺魏无羡的脊背,问道:“怕狗?”

“怕啊怕死了!”魏无羡本能地觉得蓝忘机不喜欢触碰旁人,可是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能道:“蓝老师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是故意要抱你的!你快让它走!走了我就下去!”

几位同学哄笑着出门赶走了狗,魏无羡这才下来。

蓝忘机松了一口气道:“没事吧?”

魏无羡挠挠头:“我能有什么事,你才是,这胳膊没脱臼吧?”

蓝忘机抬抬手臂活动了一下给他看:“没有。”

“那就好。”魏无羡有些难为情地笑了笑道:“我真不是故意抱上去的,我控制不住啊!蓝老师你可千万别介意啊。”

“没关系。”

“刚才,谢谢了。”

“不用。”

这对话实在太熟悉了,从魏无羡转学到这里,已经对蓝忘机说过无数次“谢谢”或“抱歉”。不管是道歉还是道谢,总之,自己似乎一直在给蓝忘机添麻烦,而每一次,他的老师都是那样淡淡地回一声不。

 

在蓝忘机之前,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严厉刻板的老师,之后或许还是不喜欢,可是他从来都没有讨厌过蓝忘机。

魏无羡认真地想,因为他真的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啊。

 

 

 

夜晚的联欢会,蓝忘机只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毕竟他那样的性子,无法和学生们这样欢闹地融作一体,又怕他们因为自己在不能尽兴,干脆回办公室改卷子。

 

其他老师大概都在教室一起玩乐,办公室只有他自己。欢呼吵闹声都被关在门外,蓝忘机淡定地伏案工作,只是还没批改了几份,他就有些意兴阑珊。

其实不无遗憾,据说班级里藏龙卧虎,颇有几位多才多艺的同学,他还是想见识一下的。蓝忘机一边想一边掀开新一张卷子,正好是魏无羡的。他的目光在那个名字上停驻了一瞬,比如魏婴,听江澄说,他很会吹笛子?

执笔的手凝滞不动,笔尖在纸上晕染出一个圆点,蓝忘机少有的走神了。他皱着眉摇了摇头,继续看题。

 

一阵敲门声。蓝忘机疑惑这时候还有谁来,一抬头便看到魏无羡那张明俊的笑脸从门后探出来。

他晃了晃手里的东西:“橘子,可甜了,吃吗?”

蓝忘机道:“你来干什么?”

“不干什么啊,别人的老师都在,就你不在,来看看我们敬业的蓝老师在干嘛,”魏无羡一扫桌面,“哎这不是我的卷子吗,这么巧!”

蓝忘机点头,指了指那点墨迹:“脏了,抱歉。”

魏无羡笑嘻嘻道:“随便随便,我才不在意这个,帮你减轻负担,我的不用看了,满分。”

蓝忘机:“……”

“还是要看。”

魏无羡目测了一下剩余卷子的厚度,一边剥橘子一边道:“好吧,那……我帮你改?老师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徇私舞弊的。”

蓝忘机道:“你不是最喜欢热闹吗,回去吧。”

魏无羡违心地道:“谁说的!反正我的节目也表演完了,看他们起哄也没什么意思。”

既然这么说,蓝忘机便不再让他走,反正多个人陪着好像也不错。

蓝忘机问:“吹笛子?”

“是的,你怎么知道!哦,一定是江澄说的。”魏无羡把一瓣橘子递给蓝忘机,见他没接,直接伸到他嘴边,催促道:“吃啊。”

终于,蓝忘机就着他的手,吃掉了那瓣橘子。魏无羡没说错,的确是很甜。

 

魏无羡迅速收回手。刚才蓝忘机张口的时候,不小心噙到了他的指尖,甚至连齿列也若有似无地触碰到了,再加上皮肤被他温热的呼吸拂过,魏无羡觉得他整只手都痒痒麻麻的,连带着全身都有点奇怪的不自在。

魏无羡蜷起还略带一丝湿润的手指,眼睛忍不住盯上蓝忘机的双唇,大脑又开始不听自己掌控地回想它们的柔软。

噗通、噗通,心脏跳地越来越快。

 

一天内两次这么在意一个男人的唇瓣,太不正常了。魏无羡长叹一口气,心道,要遭了。

tbc

下章

评论(31)

热度(1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