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优等生(1)

《优等生》

===

年上师生。

===

(1)

“大家好,我叫魏无羡,也可以叫我魏婴。我是从夷陵转过来的,以后就和大家一起玩……不,一起学习了。”讲台上的少年站在班主任的身边介绍自己,脸上带着明俊的笑意。

这样的小插曲打破了自习课的沉闷无聊,下面泛起一阵窃窃私语,认真辨认的话还能听到“帅啊”“挺高的”等字眼。确实,魏无羡长相出众,身高腿长,不过毕竟年少,跟旁边的蓝老师比起来还是差了大半个头。

 

“安静。”蓝忘机吐出淡淡的两个字,整间教室顿时鸦雀无声。连个过渡都没有,好比突然被拔了电源的电视机。

魏无羡看着某位同学刚刚还大开的嘴巴猛然闭紧,心里问好他的后槽牙。虽然对于这个新班主任的严厉刻板早有耳闻,但是见到人之后,他却觉得没有传闻中那么令人生畏,只不过看着冷冰冰的罢了,没想到大家是真的这么怕他啊。看来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

 

蓝忘机指着一个空位:“先坐那。”

魏无羡笑着点头,乖乖走过去。安顿好之后,蓝忘机就回了办公室。看他一走,魏无羡推推同桌的胳膊:“同学,问一下,蓝老师真的管得很严?”

男生仰起脸,面露纠结,想了一下,拿起便签纸写了一行字递给魏无羡:你刚来不知道,自习课说话是要扣分的。

 

魏无羡因着江澄的关系转来,不想一开始就给他添麻烦,再怎么说也得先做几天好学生。因此这会儿也只能道:“好吧,下课再说。”

 

 

铃声一响,就有几个自来熟的同学围上来打听各种问题。

“夷陵?我有同学在那,你认不认识xxx?”

“听说夷陵的老师们都特别好说话,是真的吗?”

甚至还有人问:“哥们儿,有女朋友了吗?”

魏无羡一一答过,又问道:“我想知道,扣分的话会怎样啊?”

“就是纪律分嘛,每人每周可以扣五分,再多就要被蓝老师叫去谈话了……一想就可怕。”

魏无羡道:“蓝老师看着年纪也不大,怎么这么迂腐啊?”

听他这么说,有女生抢白道:“才不是迂腐呢!就是比较严厉而已,蓝老师人很好的。”

男生道:“哎,你们女生都是被蓝老师的颜值圈成了脑残粉。”

“哼,蓝老师本来就是最帅的!”女生转向魏无羡道:“魏同学,你说,有意见吗?”

还没等他开口,男生们起哄:“圈套!你要是敢说有,会被列为女生公敌的!”

魏无羡了然一笑:“没意见。”顿了一瞬,他又补充道:“完全没意见,蓝老师就是很帅。”

 

 

午饭后,零零散散的有一部分同学回了教室,学习的学习,不学习的就趴在桌子上休息。魏无羡从来没有午睡的习惯,待在教室里也没人和他说话,闷得无聊,干脆搬了椅子出来坐在走廊上,背靠着墙壁晒太阳。

时值深秋,空气里弥散着缕缕寒意,但是沐浴在正午的阳光下,整个人依旧被暖得懒洋洋的。魏无羡望着不远处窝成一团不动的猫咪,没一会儿,眼皮子也变得沉重起来。

 

具体睡了多久他也不太清楚,醒来的时候,整个校园已经不像午休时那么安静了。他想要伸个懒腰活动活动,不过一站起来,就发现有什么东西掉在了自己脚边。

魏无羡掂起来一看,是一件浅灰色的风衣外套,拿在手上还能感受到没消散的温度。他挑挑眉,思索是谁做了这个好心人。

不过看衣服尺码的话,难道是……蓝忘机?

这个念头冒出来,魏无羡没来由产生一丝紧张感。他连忙查看衣服的下摆,即便已经拍打过一阵,还是能看到一点尘土痕迹。

 

他带着衣服敲开办公室的门。

蓝忘机脊背直挺地坐在桌边,正在批改作业,说了“进来”后便扭头看向来人。少年带着笑快步走过来,把衣服抻开道:“蓝老师,这是你的吗?”

蓝忘机欲伸手接过,对为什么会出现在他那只字不提,只是淡淡道:“嗯。”

“不好意思啊老师,刚我没注意到,掉在了地上,”他抖开一片衣角,指着道:“这里脏了。”

魏无羡眨眨眼睛,继续道:“要不然我带回去给你洗了再还回来?不过这样的话,你晚上走的时候会冷……”

蓝忘机阻止道:“没关系,拿来吧。”

魏无羡也不扭捏:“那好吧,谢谢蓝老师。”

“不谢。”

突然,魏无羡点了点自己的眼角问:“老师您近视?”

蓝忘机知道他是说自己戴着的无框眼镜,摇头道:“防疲劳。”

 

其实戴眼镜的老师那么多,平常不带的也大有人在,这情况再正常不过了,根本不值得去问,但魏无羡就是有些在意,就是想知道。他还在心里赞叹着“很适合”的时候,忽听蓝忘机叫他名字。

“魏婴,”蓝忘机在一叠书里翻出一本递过去:“下午课要用的材料,暂时没有新的,你先用我的。”

“哦哦好。”

 

回到教室后,魏无羡翻开那本数学资料。页面干干净净,书角平平整整,如果不是里面有着蓝忘机端正无比的字迹的话,根本看不出使用过的痕迹。魏无羡自己的东西从来随手乱丢,但是对别人,尤其是老师的东西却不好这样,因此也翻得小心翼翼。

 

当然,他现在还不知道,即便他在扉页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也依旧是他最爱惜的一本书。

 

 

下午第一节便是数学课。蓝忘机在讲台上站得笔直,面无表情地讲述一道又一道难题,声音又低又磁。他的话不多,但句句切中要点,底下时不时发出恍然大悟的叹声。

 

魏无羡抬头看是蓝忘机英俊不凡的身姿,低头看是他字迹工整的批注,只觉这课实在上得赏心悦目。一不小心,就跟着蓝忘机的思路走了下去,竟然完整的听了一节课,还是这样只严肃不活泼的课。魏无羡惊呆了,这还是我吗?

 

下课后,他问同桌:“你上数学课不困吗?”

同桌道:“不困啊,你困吗?”

魏无羡摇头:“我也不困啊。”

“那不挺好的。”

“可是我以前数学课总是打瞌睡的啊?”

“哦,你今天中午睡够了吧。”

魏无羡点头:“……说得是。”

 

 

魏无羡每天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不翻墙,简直创了他人生做优等生的巅峰,不管哪个老师在路上遇到他,都会对他温柔地点头致意,这种待遇他以前从未有过。连江澄都道:“你小时候可皮了,没想到现在倒是老实。”

魏无羡心道:“天真,我还不是给你留一点薄面。”

 

不过这种装乖的行为没能持续几天,他就原形毕露了,还是在蓝忘机面前。

 

这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他又在校门外的巷子口看到了那几个打扮流里流气的人,全是他以前教训过的小混混,应该是想趁他还没来得及在新学校拉帮结派的时候赶紧“寻仇”的。头几天他都绕路,但是他们大有堵不到人就不走的架势。甚至今天还听到女同学说不敢从那条路回家了,魏无羡觉得很有必要解决一下。

他把胡乱塞了几本书的单肩包挂在栅栏上,朝他们走了几步,突然听到了蓝忘机的声音。
“魏婴。”
魏无羡刚刚还透着一股子狠厉的表情一扫而空,换上一脸灿烂的笑,他转过身道,“蓝老师,找我有事儿?”
蓝忘机道:“包。”
“哦,我……去厕所,先放在这,没有什么贵重物品的。”
蓝忘机点点头:“早点回家。”
“好,那蓝老师你也早点回家,明天见!”魏无羡说着,拐向另一个方向。再回头看到蓝忘机已经走远了,这才冲到那几个人面前。

可是魏无羡再厉害,毕竟寡不敌众,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的同时自己也挂了彩。他龇牙咧嘴从巷子里走出来时,正撞上一个比自己高一头的身躯,抬眼一看,蓝忘机。
魏无羡道:“蓝老师,你怎么又回来了?”

 

 

那几名青年一听到他叫“老师”,也顾不上喊疼立刻闪身跑走,而蓝忘机周身带着冷冽的气场,神色凝重,把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一番后,淡淡道:“跟我走。”

 

tbc
下章

评论(48)

热度(223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