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暮晓 (1)

之前说的星际AU,不过设定什么的,不要太较真,反正就是披着机甲皮谈恋爱!=3=

===

“与他们正面冲突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穷寇莫追,全部返航!”

伴随着电流的滋滋声,江澄的声音在每一个成员的驾驶舱内响起。

他们刚刚才与流窜的星际海盗结束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战斗,对方的战力不算强,也无意争个你死我活,游击战一样打斗了大半个小时便躲闪着撤退。而江澄他们巡航的目的本就不在于此,见对方逃窜,也准备收手。

 

“干嘛啊,我‘随便’才改造过,打得正起劲呢。”
在一片“是!”的回应中,魏无羡带着笑意半真半假地抱怨。

“让你返航就返航,哪那么多意见!”

“刚才有个人挺好玩的,要不你们先走,我再去会一会他?”

江澄“啧”了一声,道:“今天是我指挥,你少给我惹事!”

“好吧好吧,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

 

巡航队伍的指挥采取轮流制,这次恰好轮到江澄。他下过指令后,分布在各个坐标的大家纷纷回应着掉头集合。广袤的宇宙中,只见一架紫色的战舰在前,率先划过一道流畅的弧线,后面跟着十来架形态不同的机体,一起驶向母星。

 

几分钟后,一个低沉的声音打破了飞行的进程。

“魏婴没回来。”

说话的人是联邦军最优秀的驾驶员之一,蓝忘机。

他一提,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我还说怎么这会儿这么安静。这怎么办啊?”

“他这……应该还是追去了吧?”

“他本来就在我前面啊,怎么一转眼就没了!”

“切,依魏学长的本事,想要甩开你还不容易!”

“先别说这个,他一个人会不会有危险?”

 

 

“都别说话,”江澄连忙查看了一下显示屏,魏婴机体的信号果然消失了,他用通讯器呼唤:“魏无羡!返航!听到没?”

无人回应。

他又叫了几遍,仍是无人回应。

“肯定是追击去了,怎么从来就他不听指令!非要做这种拖后腿的事情!”江澄听起来有些生气,他似乎是拍打了一下哪里,接着道:“去找他!”

 

“不用,”蓝忘机操纵着“避尘”,以最快的速度一边驶离航道,一边示意江澄:“你们回,我去找他。”

“什么?”江澄才迟疑了一下,避尘已经变成了视野里一个小小的点。倒不是信不过蓝忘机的技术和能力,只是……他不是向来最讨厌魏无羡的吗?怎么这会儿这么积极。

不过蓝忘机素来有分寸,尽管江澄不喜欢他也不得不承认,有他出马便很让人放心,这才道:“其他人继续返回!”

 

 

不多时,探测仪提示发现四个高热源,蓝忘机迅速朝着他们飞去。与此同时,属于魏无羡的信号闪了几下,也稳定地出现在屏幕上。

“魏婴!”蓝忘机发出一声短促的呼唤,语气与平常相比带着明显的情绪,却分不出是生气,担忧还是欣喜。

魏无羡立刻发现了蓝忘机的靠近,雀跃道:“蓝湛!你怎么来了?江澄还真会找人,竟然派你来。”

蓝忘机没反驳他,只是问:“你怎么了?”

“真不愧是联邦军第一名,这都被你看出来了,”魏无羡有些吃惊,也只能老实答:“改造的还是有点不适应,刚不小心扭了一下手腕,别担心,小问题。”

蓝忘机道:“退后。”接着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操作一丝不苟,精准无比。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谢了,不过我可不用你这样护着。”

话音刚落,也使出了一记狠厉的进攻,他和蓝忘机前后夹击,配合完美,把对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片刻之后,他们两个大获全胜,结伴同归。

魏无羡诚恳道:“蓝湛,虽然你肯定是奉命前来抓我,不过还是谢谢你。”

“不用。”

“当然用,回去到空中餐厅,请你吃饭。”

蓝忘机提醒他道:“禁闭。”

“靠!忘了这茬!又要关禁闭,早知道还是不追了。”

蓝忘机似乎叹了一口气,道:“你今天有些反常。”

“哪里反常?”

“莽撞,没分寸。”

“哈哈哈,”魏无羡大笑,“我可以当你这是在夸我吗?不过,我难道不是一直很莽撞?”

魏无羡虽然平时也总做些荒唐事,但是蓝忘机能感受得到,今天就是不一样。他正欲开口,忽然听到一声若有若无的吸气声,侧头一看,“随便”的机身轻微抖了一抖。

“魏婴?”

“没事没事,嘶——”

蓝忘机来到他身边,“避尘”便伸出了机械臂拽住“随便”,拖着他一起前行。

“我可以……”

蓝忘机少有地打断了魏无羡:“别逞强。”

“哈哈哈好吧,”魏无羡于是撒手不管,道:“说我反常,你今天也挺反常的。”

“如何。”

“我觉得你就算不劈头盖脸训我一通,也是一言不发抓我回去,冷着脸不搭理我吧?你这会儿还理我……”

魏无羡说完,蓝忘机却不再应声了。

“蓝湛?怎么不说话?”

“……”

“我说你不理我还真不理我啊?蓝湛蓝湛蓝湛!”

“……”

“蓝湛……你看现在就咱俩人,你不理我多无聊啊。”

“……”

 

像要印证他说的,蓝忘机再也不答话了。

魏无羡突然“哎哟”了一声,听起来极其痛苦。

蓝忘机的沉默终于破功,有些急切地喊:“魏婴!”

回应他的却是一串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哈看你,一不小心,还是理我了吧?”

发现被骗,蓝忘机道:“无聊!”

 

 

璀璨的星光点缀着墨色的背景,也照亮了他们彼此。白色的机体紧紧抓着红色的那架,穿梭在静默的宇宙里,密布的星系被他们一一甩在身后,又以新的篇章重迎上来,永远望不到尽头。

好在他们的路程却有终点。

 

一回到母星,魏无羡就被蓝忘机带着去了医院。他轻飘飘的一句“小问题”,却引得蓝忘机少有地皱起眉头。

脱掉作战服,才看到他的腕部关节以一种不正常的角度弯着,整个都肿了起来,通红通红的。

蓝忘机一碰,魏无羡便痛得吸气,只有大呼“你轻点!”的份儿。

 

 

“魏学长,虽然我们这边几个新来的学妹都挺想见你的,但是也不是想在医院看到你啊。”女医生一边帮他冷敷,一边跟他闲聊,“这次又是干什么英雄救美的事迹了?”

魏无羡瞟了一眼身侧站得直挺挺,神色不善的蓝忘机,无端有些心虚:“绵绵你可别取笑我了,你看你旁边这位,在这目不转睛地守着我,就等着我一出医院好压我去关禁闭呢。”

他以为蓝忘机一定不会理他,却没想到他竟然会否认:“并非如此。”

“所以你一会儿不要带我去关禁闭咯?”

“……那不行。”

“这不就得了。”

“我……”蓝忘机似是有点为难,不知道如何开口。

魏无羡摆了摆完好的那只手:“好了好了,跟你开玩笑,毕竟我们还是有同窗情谊的嘛。”

 

魏无羡在心里接着说,也就只是同窗情谊了,连情分都谈不上。他和蓝忘机是同一批入军校的,蓝忘机从小就是楷模,他却是让所有老师都管不了的“没纪律”,他们俩第一次见面就发生了冲突,真可谓不打不相识。

相识之后也依旧打。

不管是机甲操作、射击、还是近身格斗,两个人都十分优秀,难分伯仲,但风格却迥然不同,所以不管是公开场合还是私底下,总少不了各种比试。

 

也不是刻意打斗,只是魏无羡的违纪多得如同一日三餐,而蓝忘机恰好是管纪律的。因此蓝忘机对他从来没有好脸色,魏无羡表示理解,换位思考他也会讨厌自己这种人。

但是他一点也不讨厌蓝忘机。这么几年来,比试输了也从不生气,反而会不停赞叹:“蓝湛,你刚才太厉害了,真是可怕的男人,我心服口服!”诸如此类。

 

军校期间,实战的冠军一直被他们两个包揽,你方唱罢我登场。直到毕业,两人的成绩也相差无几,不过魏无羡在老师印象分那里却差了别人一大截。总成绩甚至位列江澄之后,排在第三。

 

 

“好啦!”绵绵利落开口,中断了他的回忆。

“一会儿给你打点滴,这几天忌辛辣。”

魏无羡压根不当一回事,回道:“后一句就免了,都知道不可能。”

“可能,”蓝忘机的神色似乎柔和了一些,“我送饭。”

 

他怎么忘了,他一个关禁闭的,吃什么都不归自己说了算!

魏无羡哀嚎:“俘虏还得优待呢,怎么我军对待同志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

 

绵绵一离开,魏无羡就仰着脸对蓝忘机说:“蓝湛,我想上厕所。”

“……”

蓝忘机以为他是误会自己要寸步不离地看着他,解释道:“不用报备我,你想多了。”

魏无羡摇头:“不不不,你才是想多了,我是说……”他毫不犹豫地撩开自己上衣的下摆,露出一小截光滑的皮肤。

蓝忘机的目光微微躲闪,声音也带上了一丝慌乱:“你干什么!”

“不干什么啊,我是说你看这个腰带扣,一只手根本解不开,看在咱俩刚一起战斗过的份儿上,帮我一下呗?”

蓝忘机看了一眼,确实不像撒谎,这才道:“在这里?”

“当然不是,我可没有什么暴露癖。”魏无羡拉着他走向病房角落的卫生间。

 

蓝忘机刚伸手搭上他腰间,魏无羡就笑着扭了一下:“哎哟痒,你不要故意碰我肉嘛。”

“我没有!”蓝忘机说着撤回了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耳朵似乎有点红。

“好好好你没有,快继续啊。”

 

最后,蓝忘机半侧着头,默默帮他解开了腰带扣。徒一松开,魏无羡的裤子就要往下掉,露出一点黑色的内裤边缘,蓝忘机红着脸迅速转身,说话的时候甚至有点结巴:“我…我出去了。”

“等一下!”

“什么?”

“我一只手脱内裤也很难啊,蓝湛你……?”

蓝忘机猛地关上门,魏无羡听到他在门外道:“不知羞!”

“哈哈哈哈!”魏无羡大笑,其实他是知道蓝忘机不会同意才这么说的,真要让别人帮他脱内裤,他也不接受。但是嘴上总不会放过调笑蓝忘机的机会:“都是男人,至于吗?”

 

等他出来之后,蓝忘机已经恢复了平时冷冰冰的样子,刚才的窘迫姿态一扫而光。这时,绵绵拖着一个小机器人过来,是专门用于医疗的人工智能,可以监测病人的各项数值和液体流速,并自动调整成最佳状态,如果病人出现什么异常还会直接发出信号通知医生。

她将吊瓶挂在小机器人的双臂上,它便自动举起到一个合适的高度。

魏无羡打量着这个不到人大腿高的机器人说:“这是什么时候搞出来的?好像上次来医院还没有。”

绵绵温柔又熟练地帮他扎针:“早就有了,不过之前没怎么投入使用,前一阵子不知为何,莫名多了很多无亲无友的病人,没人看顾,这才把他们派出来。”

“好吧,怪不得约你都不出来,”魏无羡贴心安慰:“之前你挺忙的吧,辛苦了。”

“工作嘛,没什么。”

“没事,下次再……”魏无羡话说一半,突然注意到蓝忘机脸上带着一丝寒意般定定望着他。后半句愣是没说出口。

“你很闲吗。”蓝忘机道。

魏无羡认真想了想:“还行?……哎你别这样看着我啊,我会觉得你是在怪我不约你,你说说,上学的时候我约你的还少吗?是你自己不去的。”

蓝忘机垂下了眸子,轻轻摇了摇头。魏无羡这话说的是没错,但是却有点赖皮了,他是没少邀请蓝忘机,但是要干的都是什么?不是去喝酒就是去打架,再普通也是通宵玩耍,蓝忘机当然不会与他同流合污。

他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抬头看问绵绵:“都是什么样的病人?”

绵绵收拾好东西正准备走,听到这一问停下来道:“各种各样吧,什么精神受损,身体机能衰退等等,蓝学长你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

绵绵挑挑眉,跟魏无羡使了个眼色便默默出去了。

 

魏无羡躺在床上,夕阳从他左侧的窗子洒落一片暖黄,把逆光的蓝忘机照得如同一尊完美的雕像。他周身笼罩在这样的柔和里,整个人看起来也变得温柔。

 

注视他凝视自己的视线,蓝忘机问:“怎么了?”

魏无羡回过神来,掩饰一般地轻咳两声:“没事没事。”

蓝湛?温柔?自己哪来的这么肉麻的想法?!这个人可是等着关他呢!

 

魏无羡扭头看机器人:“能不能歇一会儿再继续滴?”好晚一会儿被关禁闭。

机器人特有的电声不带一丝感情地响起:“对不起,不能。”

“那能不能滴慢一点?”

“对不起,不能。”

“哎——”魏无羡躺平感慨:“这机器人,怎么和蓝湛一样古板。”

 

被吐槽一个机器人像自己,蓝忘机也有些哭笑不得。但看他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大发慈悲道:“两天,不能再少。”

 
 

不过最后魏无羡还是没被关成。因为他们一出医院,就得到了紧急通知:两名温氏俘虏逃跑了!

这几乎是不可能事件,除非有自己人的协助,也就是说,也许出现了叛徒。

 

 

tbc

下章

评论(24)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