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情趣意外

《情趣意外》

===

小短篇,卖情趣-用品的网店店主羡~

===

 

情趣意外

 

<1>

 

一大早,魏无羡就遇到了一件极其不爽的事——一个差评。

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网店店主,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差评,尤其是这种毫无逻辑的差评:

【本来想和女朋友玩玩的,结果还没收到就他妈被甩了!玩什么玩!什么狗屁情趣用品,差评!诅咒店主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这也能怪我?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魏无羡挑挑眉毛:“既然这样,那我说你一句活该不过分吧?”

可吐槽归吐槽,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为了信誉率,他不得不给这位买家打了一通电话。期间在他出众的口才下,对方终于同意取消差评,前提是要退货退款,还得给他店铺代金券。

“好说好说!您把东西寄回来,运费我出,那就祝您早日找到下一位!”魏无羡笑着挂了电话,心里自夸着开店至今就没有他消不掉的差评。

这一高兴,他利落地抓起钥匙准备出门吃个不算早的早餐。

 

电梯里一个人也没有,正在平稳下降着。魏无羡对着几乎是镜面的电梯门整了整头发,摆出一个魅力十足的微笑,欣赏着自己迷人的帅脸,连电梯减速也没注意到。

“叮——”门开了。

魏无羡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起来,便与走进来的那个人直直打了个照面。

“蓝先生早啊。”发现了来人是谁,魏无羡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

 

那人着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显露出堪比模特般的身材,从头到脚都一丝不苟,长相也是让魏无羡自愧不如的俊美。这等人物,魏无羡想不认识他都难,上个月才搬来的,蓝氏集团的二少爷,蓝湛。自己这小区要说各方面条件也都不差,但是距离蓝氏公司的距离可就远了,魏无羡想不通他为何会匆匆搬到这来,还就在自己楼下。

 

这些天两人时不时就会遇到,一来二去也算得上是个熟人了,虽然蓝忘机不爱说话,魏无羡还是挺喜欢跟他待在一起——他打量了蓝忘机几眼——因为他实在是太养眼了!

 

“早,”蓝忘机对着他点点头,又问:“很开心?”

“是啊,刚刚收到了一个差评,理由莫名其妙,不过被我解决了,我就说我这种良心卖家,不会出质量问题。”

像是对此十分认可,蓝忘机认真道:“嗯,你很好。”

魏无羡挠挠头:“哈哈哈,谢谢!”心想你要是知道我卖什么,就不会这么说了。

 

又一个要停的楼层,电梯门打开,一窝蜂的人撑满了这个小小的空间,魏无羡和蓝忘机被挤在角落里,而后者一直有意无意地伸出胳膊护着他。魏无羡看着他近在咫尺的侧脸,突然想到了早上的那个诅咒。

如果是蓝忘机这样的,没有女朋友又如何。

这个念头出来,他心下一惊,摇摇头想要把它甩出去。

 

<2>

 

蓝忘机加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正准备开门,一低头看到了脚边的一个包裹。

他前些天预定了一套茶杯,没想到来得这么突然,自己也没收到通知。蓝忘机不作他想,把它拿回了房间。

用剪刀拆了箱子严实的外包装,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几个花里胡哨的小盒子。这怎么也不像是那家店的风格,蓝忘机狐疑地打开了一个粉色的盒子,却在看清那是什么的一瞬间,惊地差点扔了出去!

 

那是一件不能称之为衣服的衣服。又薄又透的黑色丝质布料覆在一根环形带子上,被剪裁成一个倒三角的形状,三角的尽头连着另一根带子,向后延伸与环形带子相接,呈现出内裤的模样。

再没经验,他也知道这是什么。

 

蓝忘机立马意识到这可能是谁无聊低俗的恶作剧,于是翻出快递单查看是否有什么蛛丝马迹留下,却意外地看到收件人那栏赫赫然写着魏无羡三个字。

 

原来是写错了楼层。

 

震惊之余,蓝忘机委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上个月他在街上看到了一个帮助别人发起募捐的团体,魏无羡就在其中,每当有人捐款之后,他都会微微鞠躬,回以一个灿烂的笑。

那一瞬间,蓝忘机突然知道了什么叫心动,他少有的任性了一次,托人打听到了那个人的姓名,住址,并匆匆搬到了他楼下,与他保持着有意为之的偶遇,可说是万无一失。

他并不奢望对方能回应这份心意,能每天见到他已经是上天的馈赠。只是在知晓他有女朋友的现在,心底还是失落得一塌糊涂,漫天的占有欲将他淹没,他咬着牙平复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恢复到那个看起来波澜不惊的自己。

 

<3>

 

听到门铃,魏无羡从床上爬起来,一开门就看到了蓝忘机抱着一个箱子站在门口。

“嗯?蓝先生,你这是……?”魏无羡疑惑地问。

“你的快递,送到我那了。”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日里要阴沉一些,魏无羡不自觉感受到一股凉意,抖了一抖。

魏无羡一边接过一边让开身:“门口还有点冷呢,进来说吧?”

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有点蓬乱的头发,脚步一动不动道:“这么晚了,不方便吧。”

“没什么不方便的啊,来来来!”魏无羡说着就去拉蓝忘机的胳膊。

把蓝忘机带到沙发前,魏无羡道:“这还是你第一次来我家呢,喝点什么?”

“不了,我……”

“别呀,好不容易你上来,坐一会儿呗,你不说我就拿啤酒了啊。”

蓝忘机只能道:“水就好。”

 

魏无羡刻意倒了一杯滚烫的开水,这样蓝忘机要入口,就必须多等一会儿。他把水放到蓝忘机面前的时候,蓝忘机对着杯口腾腾升起的热气,欲言又止了片刻才涩然道:“你女朋友,不在家吗?”

“女朋友?说什么呢,我哪来的女朋友!”魏无羡喝了一口啤酒,想了一下就明白了:“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打开那个包裹看了?”

蓝忘机的手指微微蜷了蜷,道:“我以为是寄给我的所以才……抱歉。”

“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脑子里想了一下蓝忘机皱着眉查看情趣用品的画面,笑得一口酒差点没喷出来。他看了看蓝忘机,轻咳两声,压住笑意:“不好意思我不是笑你,也没想指责你,其实该我跟你道歉,没吓到你吧?”

蓝忘机轻轻摇头:“没关系。”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发红的耳尖,心头作恶欲起,悠悠地道:“这些东西,并不能说明我是有女朋友的吧?”

蓝忘机身形微微一动:“所以是……”男朋友?后面几个字蓝忘机问不出口。

魏无羡假装委屈地问:“是什么?蓝先生想到哪去了?”

“我没有!”蓝忘机立刻想要解释,魏无羡却是笑着摆摆手:“算了算了,不逗你,跟你说实话吧,这是被退货的,我就是卖这个的。”

 

这个答案好像也并没有好到哪去,起码蓝忘机沉重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他还要再说些什么,蓝忘机低沉的嗓音响起:“那你……是单身?”

魏无羡抢白道:“对,单身,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更没有奇怪的癖好,这些东西我全都没有用过,就只是卖而已。”

蓝忘机像是松了一口气,低声道:“那就好。”

 

魏无羡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他问:“哪里好?我用没用过那些东西,或者是否单身,跟蓝先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挪到蓝忘机的身边,每说一句,都凑得更近。

蓝忘机的耳朵已经红透了,上半身有些局促地向后退去。魏无羡止住他的动作,问道:“除非……你很在意?”

蓝忘机被他盯得无法逃离,闭目深呼吸了一下,放弃了抵抗,而他睁开眼睛时,眼白里已然出现了几缕血丝,“是,很在意。”

魏无羡的瞳孔蓦然放大,他本意只想羞一羞蓝忘机,没想到却得到了这种答复。心脏狂乱地跳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呼之欲出,他抓紧蓝忘机的肩膀继续问:“你,为什么在意!”

 

蓝忘机猛然握上魏无羡的手腕。

为什么在意?因为第一次见到你就无法忘怀,因为搬到这来就是为了你,因为所有的偶遇都是我故意的,因为喜欢你。

可这些话他统统无法诉之于口,只能一眨不眨地望着魏无羡,目光无比炙热,教人再不能忽视这古井无波下掩藏着的深情万丈。

魏无羡被这视线盯得喉间一紧,无意识地滚了滚喉结,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不发一言地愣着。

而他静默的每一秒,都像一只手拽着蓝忘机的一颗心缓缓往下沉。蓝忘机缓缓松开手,撇开眼道:“抱歉。”

 

魏无羡瞬间回过神来,试探道:“蓝湛,你是不是……喜欢我?”

对方顿时僵住了身体,整个耳朵都红了起来。魏无羡了然一笑,不等他开口,又抓住他道:“蓝湛,你看着我!我愿意和你在一起!我以前没谈过恋爱,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人,可是如果是你的话,我愿意!”

“……嗯,喜欢你。”

蓝忘机的双臂带着颤抖,紧紧抱住了魏无羡。

 

<4>

 

当晚魏无羡是留宿在了楼下。

醒了之后,魏无羡想到了那个诅咒他的差评,在底下回复了几句:

【这位亲,借您吉言,我确实永远也没有女朋友了,因为我找到了男朋友*^_^*】

 

接下来的几天他便着手搬家,和蓝忘机一起住,他自己的房子便沦为了仓库。

 

又过了几天,蓝忘机突然点开了他店铺的网址,一进去就发现版头几个醒目的大字:“店主亲身试用!”

正直的个性使蓝忘机不能接受这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他对魏无羡道:“你说没有用过的。”

魏无羡一边打包一边说:“哎呀这是一种宣传手段而已,以前我都没对象我找谁用啊。”说到这里,他笑起来,抬起头看向蓝忘机:“不过现在嘛……也可以名副其实地实践一下。”

 

蓝忘机食髓知味没多久,最是经不起撩,听到他这么说,当即就停下手边的事,准备付诸实践。他走到魏无羡身边,看到他手里拿着的东西道:“就这个吧。”

“嗯?什么?我不是说现在啊!我还腰疼呢,缓一缓再……”接下来的话被堵在了火热的吻里。

 

<5>

 

第二天,魏无羡在主打产品的描述页面里加了一行字:橡胶颗粒过于刺激,慎用。

评论(71)

热度(19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