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梦回

《梦回》
by啃夜

羡羡梦到等在妈妈门口的小汪叽~

魏无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蓝忘机却不知所踪。环顾四周,除了一片缥缈白雾,什么都看不真切。他揉揉眼睛,起身站了起来。
 “蓝湛?”魏无羡一边喊着,一边到处张望。朦胧间,看到前方有一个模糊身影,连忙快步跟了上去。
 “蓝湛!等等我!”一声带着笑意的高呼划破雾气,周围的景象顿时变得清晰了起来。乌瓦白墙,亭台楼阁,都是熟悉的景致,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挠挠头,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里。一恍神的功夫再看,前面哪里还有什么人影。他纳罕地沿着小路走过去,路的尽头是一座被紫色的龙胆花簇拥着的屋子。魏无羡认出来这是蓝母的故居,蓝曦臣曾带着他来过。
 而此时,让魏无羡感到惊奇的是,端正坐在门口的那个小小的白衣人。他抹额束得一丝不苟,正一动不动地盯着地面,听到有动静,抬头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一惊,这孩子眉眼及神情都和蓝湛有八九分相似,整个一稚嫩版的蓝湛。心里笑道,难道是蓝湛什么时候背着我生了一个小的?他边向前走边打量,突然,一个荒谬的念头冒了出来,这莫非是小时候的蓝湛?

这边见到陌生人闯入的“小蓝湛”警惕起来,眉头微皱,严厉地问道:“别动!你是谁!”这话如果由含光君说出来,必然如寒风过境,但在仍带奶气的娃娃音的衬托下,毫无气势可言。
 魏无羡笑起来:“想知道我是谁?可以啊,你先告诉我你是谁,”魏无羡在他身边坐下,接着道:“你是不是叫蓝湛?”
 “小蓝湛”不答,只是看着魏无羡腿侧,眉头皱的更紧了。魏无羡顺着他的视线看,原来是自己坐下的时候压到了他的衣服。
 魏无羡连忙抬腿,捏着那点衣角往前一送,又轻轻拍打了两下并不存在的灰尘,道:“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
 小蓝湛也不否认,将自己的衣服整理好,他抬起头与魏无羡对视:“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未来的道侣呀。”魏无羡嘻笑道。
 “道侣?”蓝湛浅色的眼眸里流露出一丝不解。
 魏无羡解释道:“或者说夫妻,就像你爹和你娘。”
 还来不及质疑这话的真假,听到提及母亲,蓝湛神色有些颓然,嘴角也不自觉下弯,看起来竟有些委屈。
 魏无羡很想捏捏他的小脸,又很心疼,暗怪自己说错了话。他伸出胳膊圈住蓝湛的肩膀,感受到蓝湛小小的身躯僵硬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阻止他的动作。魏无羡柔声道:“我带你去玩怎么样?你们后山有兔子你不知道吧?我们去抓几只回来养,你肯定会喜欢的。”
 小蓝湛的眼睛亮了一下,还是慢慢摇了摇头。
 魏无羡没错过他一瞬间的动心,一字一顿道:“真不去?”
 蓝湛摇头,道:“我要等母亲开门。”

忽然一阵风吹过,周围的龙胆花摇曳不止,几片紫色的花瓣被卷了起来,随风起舞。小蓝湛脑后的抹额带子也一飘一飘的飞到了肩头,如一只蝴蝶般在魏无羡的手背上几番跳跃,最终静静落下来,搭在他的手腕上。
 魏无羡的手指在抹额的末梢缠了两圈,没有像往常那样逗弄他,而是将它们摆回脑后,又帮他理好,轻声道:“好吧,那我就舍命陪君子,跟你一起等怎么样。”

 

蓝湛不认识魏无羡,也不信他说的什么夫妻,但是看到魏无羡的笑脸,莫名的不想拒绝。两人就这样静坐了片刻,蓝湛突然低声道:“母亲她…已经九个月没开门了。”

魏无羡道:“我也有很久没见过我娘了。”

小蓝湛扭头看他,问:“多久?”

魏无羡把头埋在胳膊里道:“很久很久”。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蓝湛犹豫着把手探过去,魏无羡嘴角微微弯起,蓦地抬头,一只手利落地握住蓝湛的小手,任他再往后撤也撤不开。

 

那手差不多只有魏无羡手掌的一半大,软乎乎的,皮肤也极其细嫩。魏无羡带着他贴在自己脸上,嘻嘻笑起来。

蓝湛看起来气呼呼的:“我还以为你……!”

“以为我哭了?”

“你松开!”

“我偏不。”魏无羡毫不掩饰地欺负小朋友。纵使蓝湛臂力再惊人,才六七岁的他,要比过成年魏无羡也还是不太现实,只能任由他握着。

 

须臾,魏无羡放开他,道:“这门,会开的。”

蓝湛对这话没什么反应,好半天,他才道:“不会了。”

 

原来他是清楚的。

蓝曦臣说蓝忘机从小就执拗。果然是这样,明明知道真相,却还要固执地守着一扇不会打开的门。

长大后,他还要等一个回不来的人。等待的滋味是不好受的,他却屡次这样选择,即便没有希望也甘之若饴。

 

对不起啊蓝湛,魏无羡在心里想,我以后还要让你等更久。

 

 

叹了一口气,魏无羡道:“不管你母亲在哪,只要你过得好,她就会高兴的。”

蓝湛眨眨眼:“真的吗?”

“当然了,我现在就遇到了能陪我一辈子的人,也过得很好,我娘在梦里跟我说了,她很开心。”

蓝湛问道:“陪你一辈子的人?”

“对啊,道侣,夫妻,心上人,爱人,怎么说都好。你以后也会遇到。”

蓝湛断断续续道:“你…刚才…不是说…我……”

“哈哈哈,”魏无羡看到他红起来的小脸一阵开心,实在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道:“对啊,所以你不许看别的女修,也不准收女修送你的东西,快点长大乖乖遇见我,知道吗?”

“长大才行?”

“不然呢?其实你要跟我回家做童养媳也不是不可以。”魏无羡挑着蓝湛的下巴,在他嫩滑的小脸蛋上吧唧亲了一口。

小蓝湛惊得像是被野兽咬到,立马捂着脸跳了起来:“你……!”

“哈哈哈哈哈哈!我什么呀?”魏无羡心想,这时的蓝湛连不知羞都不会说,只能皱着眉头瞪他,实在是太可爱了。

 

 

“……魏婴,魏婴?”属于蓝忘机特有的低磁嗓音传来,魏无羡渐渐从梦境中醒过来,看到身侧抱着自己的成年蓝忘机,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你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

“嗯?”蓝忘机不解。他是被魏无羡弄醒的,他一会儿捏他的脸,一会儿又大笑,不知道在梦里又做了什么坏事。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已经彻底清醒了。他道:“我刚才梦到了小时候的你,真是太可爱了,我怎么没有一出生就和你定娃娃亲呢?”

蓝忘机唇角弯起一抹笑意:“我也想。”

在梦里调戏了小蓝湛,魏无羡心情大好,看了看窗外,天色还很黑,魏无羡道:“不过还是大的好,来做点大人才能做的事吧!”

蓝忘机用身体回应了他的提议。

 

春()色无边,长夜漫漫。

评论(28)

热度(8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