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猫咪爱情故事

===

家喵汪叽x野喵羡羡,一块短篇小甜饼QvQ

===

在姑苏街,有一个让众喵俯首称臣的小霸王,大家都叫它羡喵。它每天的任务就是打架翻墙偷酒喝,号称没有它不敢做的。有只猫不服气,就说“偷酒喝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翻到蓝家去喝牛奶,我才服你。”

蓝家是当地的大户人家,养了很多猫,据说它们家的猫都是喝奶长大的,而且每天都有人给它们洗澡。如果有野猫跳过去抢食,一定会被它们打得落花流水,久而久之野猫们都不敢去蓝家。

羡喵想,天天好吃好喝的公子哥能干什么?看我不翻进去它们家闹一闹。在一群小跟班的簇拥下,羡喵身手矫健地翻上蓝家的高墙,就看到一只很漂亮很干净的白猫正低着头乖乖喝奶。它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猫,竟然看的呆了,蹲在墙头也不动。这时白猫扬起头来看它:“下去。”

“原来你不是母猫呀。”羡喵跳了下来,没忘记自己的目的是抢奶喝。

白猫看着它淡淡的说:“谁让你进来的。”

羡喵也不理,它为自己美色当前不为所动的精神感动。它向前走了几步,又突然停了下来,伸出舌头将爪子和脸一一舔舐干净了,这才凑到奶盆旁边去。

白猫居然没阻止它,只是立马跳开了,蹲在远处扭开头不看。羡喵急忙看看盆子里的倒影,挺干净的呀。它低头舔了几口奶,嗯!好香!又是几大口,抬头时灰色的毛上还沾着一圈白。

奶好喝,但是比起这个,它还是对那只白猫更有兴趣。羡喵一跃上前扑倒白猫,将奶渍蹭到它洁白蓬松的毛上,接着又去抓它的尾巴,白猫有些生气了,两只猫扭打在一起。

突然一阵声响,像是有人来了,羡喵立即抽身上墙,临走前留下一句:“我叫羡喵,我还会再来找你的!”

来的是一只更年长的猫,它看看奶盆边的一片狼藉问:“这是又有不懂规矩的混小子过来偷奶喝了吗!”

白猫看着墙的方向,沉默片刻才说:“没有。”

墙外众猫等了半天有些担心,见到羡喵出来都围上去:“怎么那么久?喝到奶了吗?有没有人发现?”

“当然喝到了,还跟一只猫打了一架。”

“什么!你没事吧?什么样的猫?”

羡喵扭了一圈说:“我一点事都没有,不过它也很厉害,很好看的白猫,但是很严肃。”

有猫道:“你说的该不会是湛喵吧?那你也太倒霉了!”

“湛喵?”

“是它们家的二公子,听说去过蓝家的猫好多都怕它呢。不说它了,牛奶好喝吗?”

羡喵一点也不觉得湛喵可怕,道:“好喝,我决定以后每天都去了。”

又在心里接一句:不过不是因为牛奶。

第二天,羡喵果然又去了,还带着一条小鱼,见到湛喵就帅气地丢下:“送给你!”

湛喵道:“不用。”头也不抬继续喝牛奶。

“别呀,这可是我亲自抓的!”

湛喵看了它一眼,浑身的毛一簇簇的,湿漉漉贴在一起。很丑,但是湛喵竟然有点喜欢。

“你是不是叫湛喵?”

“嗯。”湛喵往边上一挪,把奶盆腾出来。

“哈哈!你这是在请我喝吗?那我就不客气啦!”

剩下的本来就不多,羡喵一口气喝完,照例把奶渍蹭到湛喵身上,两猫又是一顿打。

 

 

后来一起排队等倒奶的时候,曦喵问湛喵:“湛喵,你想要更多牛奶,怎么不说呢?”

“……我没有。”湛喵正经道。

 

 

第三天羡喵又去了,带着一身粉灰,原来是在墙缝间采了一朵小花,它把花夹到湛喵头上,看着湛喵生气的样子暗自高兴。

第四天,羡喵带来的是一个金黄色的果子,它说这个叫枇杷,湛喵看到它头顶粘着的碎叶子,轻轻的抚了下来。

第五天,羡喵捡来了一颗五彩的弹珠,它和湛喵把弹珠推来推去,玩的开心。

第六天,羡喵带着一个小罐子,里面装的是它最喜欢喝的天子笑,湛喵被骗着喝了一口,之后就躺平在地上露出肚皮,任羡喵动手动脚也不反抗了。

 第七天……

……

 

如此过了许久。野猫们都传,羡喵每天不辞辛苦跑去蓝家,看来牛奶一定是特别,特别好喝了。羡喵想,老子明明是在泡喵好吗?一群光知道吃的小天真。

羡喵不知道湛喵对它送的东西是怎么处理的,它只是坚持每天都去,风雨无阻,依旧带着不同的东西。然后是喝奶,蹭奶渍,打架。

有一天,羡喵带了两条鱼,湛喵有点疑惑,歪头看它,羡喵直爽道:“这条是给别喵的!”

湛喵安静了半晌,突然对羡喵说:“你以后要喝牛奶,不用再拿东西换。”语气平静,还有点冷淡。 

羡喵不知道湛喵这是怎么了,眼皮都耷拉了下来:“湛喵,你看看我,你以为我每天给你送东西就是为了换牛奶吗?”

湛喵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但看到那条给别喵的小鱼,压抑着躁动道:“…难道不是吗。”

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湛喵不敢看它,只能保持着喝奶的姿势不动。

可是这姿态和话语在羡喵眼里,都是湛喵不喜欢自己的证明了。它还以为湛喵和自己是一样的心情,现在看来湛喵只把自己当成贪嘴的野猫而已。它生平第一次知道什么叫难过和委屈,看来那些东西湛喵也不可能留着了。羡喵跳上墙头,转身就走。

 

 

羡喵有三天没来了。

湛喵的心情由第一天的好奇变成第二天的失落,再变成强烈的担心。去找它吧,哪怕自己的感情再无法隐藏,哪怕可能把它吓跑,毕竟他们都是公猫不是吗。

但是今天不是允许出门的日子,一向猫咪楷模的湛喵翻墙出去的时候却毫不犹豫。

羡喵没跟它说过自己家在哪里,它打听了好半天才知道羡喵住在一个废弃的橡胶轮胎里。

刚一看到羡喵,湛喵就觉得自己心口疼的发颤。它蔫蔫的卧在里面,前爪缠着一块白布,有血色从里面透出来。

“你……你怎么了?”湛喵小心翼翼地问。

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羡喵随即便发现来猫是湛喵,眼睛都亮了起来。

“湛喵!你竟然来看我我高兴死了!嘶……”手舞足蹈间扯到伤口。

“你不要乱动了!”湛喵走到跟前,试探性地伸出爪子,一下一下的抚摸羡喵的头。

羡喵回蹭着它:“你这样摸我我就不疼了。”

羡喵继续道:“我那天从你家出来,踩在了一块碎花瓶,这才划伤的。”

好好走路怎么会踩花瓶?湛喵想到那天它离开时心不在焉的样子心里一阵愧疚,眼圈都红了:“都怪我,对不起。”

“嗯?怎么会怪你!湛喵你别这样!真的不疼的!就是这几天见不到你太无聊了,幸好你来找我。”羡喵一高兴亲了湛喵一下,两只都呆住了。

“我…我就是这个意思!我不会道歉的,如果不喜欢你就赶快逃开吧。”羡喵又亲了湛喵一下。

湛喵声音微颤:“喜欢,不逃。”然后又和羡喵亲在一起。

湛喵又道:“等你好起来就跟我回家吧,我……牛奶随便你喝,我也随便你蹭,你不用再辛苦给我送东西,但是也不能给别的猫送。”

羡喵想了想那天的情况:“你该不会是在吃醋吧!那条鱼是隔壁的小苑喵生病了,我才带给它的!不是我到处撩猫!”

湛喵也不否认,只是用脸蹭着羡喵的耳朵。

“对了,你把我以前送你的那些宝贝都弄哪去了?”

“都留着。”

“我送你的鱼呢?你没吃吗!”

“不舍得。”

“放到现在还不早变成臭咸鱼了啊?嘿嘿,不过二哥哥你就这么喜欢我呀?”

“……”

“不知羞…”

 

 

湛喵回家报备了一声,没等启仁喵反应过来就又跳了出去。它这几天都呆在羡喵这照顾它,羡喵高兴起来伤口恢复的也很快。

等羡喵跟湛喵回家,天天被启仁喵追着打,那就是后话了。

END

实际上断奶后的猫咪并不能喝牛奶,节目效果请勿模仿??

评论(57)

热度(182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