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偏爱(5)

我知道大家不记得前文了,谁不是呢
本章字数:2930

前文:(1) \ (2) \ (3) \ (4)

===

转眼便到了宴会的日子。

魏无羡是和蓝忘机一起来的,他们到的时候入口旁边的礼物已经堆了小半面墙,蓝忘机签了字,将礼物交给服务生,魏无羡却拿着不放,坚持要自己亲自给。

金家的宴会向来气派,造型别致的水晶吊灯映在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身着西装马甲的侍应生端着精致的糕点和昂贵的香槟,踩着旋转的光在厅内穿梭,魏无羡的目光在人群中搜寻了一圈,向角落走去。

江厌离一袭长裙直到脚踝,端放的双腿看似跟常人没有什么不同,她坐在靠墙的沙发上,正跟过来慰问的人谈笑。

像是不敢再向前,魏无羡的脚步停在了三米之外,直到蓝忘机叫他,他才意识到江厌离已经向他们看了过来。

“蓝先生也来了?”江厌离脸上是一如既往温柔的笑。

“嗯。”蓝忘机点点头,走近了些。

魏无羡立刻低着头偏过了身子,过了一会儿才笑着跟过去。

“我刚回来,很多人不太认识,这位是?”江厌离问蓝忘机。

“他……”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他叫莫玄羽。”

“啊原来是你呀,我知道的。”江厌离拍拍自己身侧的位置道:“来这里坐吧?”

“好,好。”魏无羡神情恍惚地坐下来,蓝忘机挨着他坐在外面。

 

“怎么眼睛这么红?外面起风了吗?”江厌离道。

“啊……是的,”魏无羡揉了揉眼,笑道:“进了沙子还没好,阿姐不要笑我。”

江厌离歪着头笑:“叫错啦,你应该叫我嫂子呀。”

魏无羡愣了一下才道:“叫姐不是比叫嫂子听着亲切嘛。”

江厌离想了一下道:“也好,那就叫姐姐吧,我也觉得你很亲切。”

 

魏无羡把礼物递给他,江厌离很高兴,两人便闲聊了起来,蓝忘机识趣地给他们留下独处空间。

 

江厌离的腿是在车祸中受伤的,伤得很重,险些要截肢,加之亲人亡故,心理上也受重创,情况不容乐观。这几年金子轩一直陪她在国外寻医,几经辗转,终于有了起色,到现在她可以短时站立走路,医生说她可以回来修养,只是腿上仍留着一些去不掉的疤痕。

 

“阿姐这条裙子真漂亮,很适合你。”

“是吗?子轩亲自设计的,不过坐着能看到什么呀,不如你扶我站起来?” 

魏无羡看到她脸上自豪而幸福的笑容,曾经对金子轩的芥蒂也终于释怀,他轻柔地托住江厌离的小臂,稳稳的当着扶手。江厌离在原地缓缓转了一圈展示给他,只是这样简单的动作她便微微喘了起来。魏无羡的手一直在旁边虚虚护着,生怕她跌倒:“很漂亮!真的,我说了,今天这里没有一个能比阿姐更美的。”

“你比阿澄的嘴甜多了,倒是很像阿……”江厌离顿了顿摇摇头,道:“谢谢你。”

 

没聊多久,金子轩推了轮椅过来,以她大病初愈不宜太累为由把她推走了,魏无羡只能依依不舍地跟她告别,江厌离还热情地邀他回头去家里做客。

走过拐角的时候,发现蓝忘机还一直在旁边等着,看到他便递了张纸巾过来。

“干嘛啊我又不是什么小女生,刚才确实是被沙子迷了眼睛。”魏无羡底气十足。

“帮你吹?”蓝忘机道。

“不劳大驾,早好了。”魏无羡摆手拒绝。

“眼睛,还是很红。”

“没关系的,”魏无羡环顾主厅,竟还有不少他曾经认识的人,“你不用去跟人打招呼吗?”

蓝忘机点头:“带你去。”

 

从魏无羡以莫玄羽的身份接到陈情这样有分量的角色开始,外界的传言就没停止过,有说他是爬了金光瑶的床,所以才被金家力荐的;也有说是蓝忘机当场敲定他,肯定跟他关系不一般的。而他今天和蓝忘机一起,出席金家的宴会,这层关系算是更让人浮想联翩了,毕竟大家都知道,蓝忘机的身边从来没有任何人,不论男人还是女人。

 

魏无羡笑道:“你确定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带我走来走去?”

“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扬扬下巴:“蓝总,你看那边。”

这样的宴会虽说打着亲朋好友聚会的名头,但各种有关无关的圈内人也请了不少,而这样热闹的“同框”正是狗仔记者们最爱的。他们在这里站了一会儿,已经有不少人注意到了,正看着这边窃窃私语。

“你猜他们在说什么?”

蓝忘机只抬了抬眼皮:“与我无关。”

“猜一猜嘛。”魏无羡道。

蓝忘机似乎真的想了一下,道:“不知。”

“好吧……”魏无羡低头整理着袖口:“你不知道他们私下里怎么传的吗?说咱俩暧昧不清,关系匪浅,场内有娱记在,你今天带我逛上一圈,明天的娱乐新闻就是昔日影帝包小情,霸道总裁小明星什么的了,还敢带我一起吗?”

蓝忘机的眉毛似乎轻轻抽了一下:“清者自清。你在意这个?”

“清者自清啊。”魏无羡笑:“我一个没名气没粉丝的新人,卖身契还在你们家,老板都不在意,我在意什么。”

“那就走吧。”蓝忘机抓住他的手腕,长腿迈开,步伐坚定。

 

蓝忘机自带冰冻三尺气场,一般人不敢上前,只远远与他点头致意,他们二人像被隔绝在另一个维度,任何人都难以干扰——

直到蓝忘机被紧皱眉头、一脸不悦的蓝启仁叫走说要谈一下。魏无羡把空酒杯放上吧台,跟兀自回头的蓝忘机挥手,忍不住笑,即便是换了壳子,仍然不招老古板的喜欢。

 

金家宴会上的酒必然都是高品质的,魏无羡回来这些天都没能好好喝一顿,酒瘾一旦上来就有点收不住,他倚在吧台前独自喝了几杯,估摸着蓝启仁的谈话也该差不多了,刚要离开,突然被几个人挡住了去路。

 

 

“这不是玄羽吗?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呢。”领头的人穿着一身粉色西装,头发梳得光亮,一边说话一边伸手要搭他的肩。

魏无羡打量了一番,确定没有眼熟的,他侧了侧身,不动声色道:“你谁?”

“连我都不认识了?我是子勋的朋友啊,你忘了吗?上个月我们还一起泡温泉呢……”说完这句他们几个人不约而同大笑起来,仿佛想到一件人尽皆知的乐事。

听到金子勋的名字,魏无羡心里就有谱了,他也跟着笑:“是吗?怪我最近太忙了,记不住这些鸡零狗碎。”

粉西装的笑容垮了一下,眼神不怀好意:“是忙着跟人上床吧?傍上了蓝忘机,当然是看不见我们了。”他上前一步,要去捏魏无羡的下巴,“可你也别忘了自己是个什么杂种。”

魏无羡一把捏住他手腕,不知按了什么地方,他整个人都疼得嗷嗷叫了起来。

“你找死!”一伙人急忙帮着拽开了他,粉西装揉着手,咬牙道:“别以为有人给你撑腰了!我今天就是要让你好看,我看蓝忘机会不会管!”身后有人递给他一杯酒,他拿过来作势要灌魏无羡,想也知道这酒里肯定加了东西。

 

魏无羡猛然夺过,迅速一泼,酒水全泼到了粉西装的脸上。这是为江厌离办的宴会,他不想闹出大动静,否则早把他们打趴下了,嫌弃地拿出纸巾擦了擦手,他冷声道:“滚!”

“妈的,揍他!”那人气不过,吼了一声刚要动手,一个平淡却冰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让你滚。”

蓝忘机站到了魏无羡身前,他淡色的眼眸像是结了冰,盯着人的压迫感让那伙人喘不过气来。

 

粉西装已然有了退缩之意,只是嘴上仍要逞痛快:“我们金家人叙旧,跟你蓝二有什么关系?”

蓝忘机俯视着他:“他是我们蓝氏的人。”

“我看他是你自己的人吧?哈哈哈哈!圈里清流?道德标杆?呸,虚伪!恶心!”

魏无羡自己被骂都无所谓,但忍不了别人污蔑蓝忘机,可他正要发作,蓝忘机却背后长了眼睛似的伸手拦住他。

蓝忘机根本无意与这种人多话,转身就要带魏无羡走。

粉西装被这态度激怒,又不敢再多纠缠,给旁边人使了眼色,冲他们的背影放话道:“蓝忘机包养了一个同性艺人,听起来就很火爆!你们给我等着吧!”

 

这一场闹剧下来,魏无羡却意外地心情不错,他们在休息室的沙发坐下,魏无羡忍着笑道:“蓝湛,刚才谢谢你哈,连累你了!”

“不会。”蓝忘机低声道:“不用跟我说谢。”

“也行,反正我已经是你……们公司的人了,我以后努力工作多为公司赚点钱好了。”魏无羡道:“不过刚那人说的,没关系吗?”

 

“没有证据,胡说而已,”蓝忘机看向窗外,“你不用担心。”

 

tbc

不不,蓝总你忘了你曾经在外面给人塞卡吗( ͡° ͜ʖ ͡°)✧

评论(72)

热度(10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