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偏爱(4)

(3)

===

(4)

“别看了。”蓝忘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递了一瓶水给他。

魏无羡等飞扬的尘埃落下去,仰头大灌了半瓶下去:“你早知道是不是?”

“嗯。”

魏无羡脱口而出:“你怎么不告诉我?”话音刚落他又想到来的路上蓝忘机曾问了他是不是来找温宁,被自己嘴硬着否定了。

“没什么。”魏无羡转过身:“走吧。”

 

鲜有人烟的道路上,高大的行道树被车窗框的只剩树干,延绵着不住向后退,像走平的音阶一般诉说着安静与祥和。而魏无羡的情绪与这氛围格格不入,他的手指在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毫无章法地胡乱滑动,透露着他的焦躁,蓝忘机默默看他一眼,把空调温度调的更低了一点。

“三年前,这里是一家酒吧。”蓝忘机突然开口。

“嗯。”他知道这里曾是酒吧,他也知道蓝忘机知道他知道,但是罕见的,寡言的那个倒换成了魏无羡。

“后来,”蓝忘机停顿了,像是在斟酌怎么描述,又或是怎么避免描述,“后来,要泄愤的温家把酒吧砸了,他们姐弟的家里也没能幸免。”

他们要泄的是什么愤,魏无羡再清楚不过,他撞死了温晁,温家人恐怕要恨死了他,可是他本人也一起死了,便只能拿他的酒吧撒气,即便管理者是温家同宗,也不能使他们罪恶的手有一丝一毫的迟滞。

“我当时……没能帮上忙,之后听说他们去了别的城市,偶有遇见过,过得安稳。”

“嗯。”魏无羡一颗心放回了肚子里,想了想,突然问道:“你为什么息影?”

蓝忘机没想到他话题转的那么快,一时措手不及,呼吸窒了窒道:“没什么,我当时身体不太好。”

 

魏无羡无论如何也想不出蓝忘机会身体不好到要息影的程度,只能把这当成是对方不愿回答他问题的一种措辞,体贴地不再过多追究,但心底仍然忍不住担心:“那你现在怎么样,好了吧?”

“嗯?”蓝忘机顿了顿,意识到他在关心自己,嗓音不自觉柔和下来:“嗯,都好了。”

喜欢的人死而复生,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蓝忘机开车十分平稳,姑且算是起了大早的魏无羡在途中又补了一觉,一下车发现眼前的并不是自己的公寓楼,而是一家珠宝店。魏无羡挑挑眉:“给总裁夫人买礼物?”

“没有!”蓝忘机立刻答道,皱了皱眉,摇头:“给你买。”

“我?”魏无羡笑了一声,凑近了蓝忘机,半真半假地调侃道:“蓝总这是什么意思,又是送卡又是买东西的,不会是想包养我吧,嗯?”

“胡说什么!”蓝忘机捂上了他的嘴,又像触电似的突然收回,他的声音被闷在口罩里,本该是带着怒气的话听起来甚至有点委屈。

魏无羡道:“别气,开玩笑的。”

蓝忘机领着他边走边解释道:“江厌离这几年一直在国外治腿……”

这个名字一出,魏无羡心底一震,猛然抓住了他的胳膊,急切地打断了他的话:“她怎么样!”

蓝忘机扫了一眼魏无羡的手,继续道:“刚回国,大有起色,所以金家举行了一个宴会,就在后天。”

“太好了……太好了!”魏无羡低头喃喃了几声,眼圈有些发红,他死前最担心的就是这个,蓝忘机以这种柔软的方式,如此轻易地触到了他最深处的伤疤。他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带他来这是为了挑一件礼物给江厌离,顿时一股暖流从心底升起。

魏无羡抬头真诚道:“谢谢你。”

听他道谢,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手臂抽开,低声道:“不用。”

 

金家的宴会自然不是谁都能去的,像莫玄羽这样一个小新人断然没有入场的资格,他跟蓝忘机商量道:“你肯定被邀请了吧,带我去呗?”话毕想到他那个喜欢几年的人,气势立马矮了一截,连忙极其客气地补充道,“我是说,你方便的话。”

蓝忘机道:“你有邀请函。”

魏无羡只是诧异了一瞬,脑子里突然闪过试镜时景仪提过的“金先生”,虽然仍是费解,面上却立刻做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道:“哦哦,我忘了!谢谢提醒!”

 

两人挑了半天,魏无羡总有很多意见,觉得哪件都不配江厌离,最后眼神一飘,看到了角落里的一条莲花元素的紫水晶项链,一拍大腿决定就是它。

价值不菲,然而魏无羡毫不在意,反正付款的是蓝忘机,不好意思?当然不会,谁让蓝忘机带他来这。

“你不为自己挑一件吗?”魏无羡问。

蓝忘机道:“买过了。”

柜员包装好后热心道:“这款项链还有同系列的手环,虽然这边暂时没有,需要的话可以帮您调货。”

“不用麻烦了。”魏无羡说完就抱着胳膊等蓝忘机刷卡,谁知却听他道:“给你的卡带了吗?”

魏无羡摸摸兜,昨天收了没拿出来,还在,但是他真的不想刷这张卡。可蓝忘机那双浅色眼眸就那么直直看着他,一副你不拿出来我们就不买了的样子,盯得他只能妥协。魏无羡两指夹起卡片递出去,大喇喇地道:“密码170706。”

他不知道莫玄羽本尊的生日,他笃定蓝忘机也不会知道,因此随口报了一串数字,左右蓝忘机没法拆穿他,只要这个生日不是他自己的就好。

“抱歉先生,密码错误。”女柜员温柔地道。

“不对吗?”魏无羡搭上蓝忘机的肩膀,一脸懵懂地疑问道:“咦,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了是我的生日吗?”

女柜员低头笑了起来,不知对两人的关系做了怎样的猜测。魏无羡也不在意,还在起劲:“你连这个都会记错?还是说,是别人的生日?”

 

蓝忘机没有拍开他,甚至没有看他,但他莫名觉得蓝忘机不太高兴,魏无羡撇撇嘴,想也是,上辈子他没少跟蓝忘机说这种“轻佻”话,有时候是真心,有时候是闹他玩,但是无一例外都被对方冷着脸推开,而现在他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可见三年的时间让他变了不少。

蓝忘机递出了另一张卡,柜员以为自己仍要代劳,问道:“密码?”

“我自己来。”蓝忘机道。

魏无羡抿了抿唇,好心地偏过了头。

片刻后,蓝忘机提了东西,转身道:“走吧,莫先生。”

魏无羡挠挠脸,跟了上去。

 

晚上回到公寓,魏无羡照例打开微博,发现多了几个粉丝,除去几个僵尸粉后,仅剩的活粉就是蓝忘机。魏无羡心道他动作还挺快,以前从没觉得他会在意这些,笑着回关了之后,他又搜了一些以前认识的人,关注了一堆。

点赞风波在蓝氏澄清之后就慢慢平息了,舆论也没有再过多臆测。他又随便看了一会儿,忽然发现自己被圈了,点开一看,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替他捐款的组织者为保证公开透明,决定随机抽取一个人随她们一起把这笔钱交给资助的孤儿院,而在转发的上万个人中,就抽中了他,一个好比僵尸粉的人。

魏无羡把手机一扔,仰面躺倒在床上:“这都什么事儿啊?!”

tbc

评论(118)

热度(1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