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偏爱(3)

娱乐圈paro

(2)

===

(3)

“谁啊大早上的……”魏无羡被敲门声叫醒,迷迷糊糊地下床开门,看到门口的人后顿时清醒:“蓝湛?!”

面前的人嘴唇发干,双眼通红,眼下是一片清晰可见的乌青,魏无羡还从没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魏无羡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叫顺口了,又挠了挠脸颊装作若无其事道:“怎么看着你像是一夜没睡呢?”

被他叫了这个只有出道前认识的人才知道的名字,蓝忘机神色立刻柔和下来,缓缓眨了眨干涩的双眼,道:“没什么。”

 

从昨晚得知莫玄羽是一觉醒来才开始犯病之后,他就一直忐忑不安,生怕他想看到的那个人再睡一觉醒来又消失了,夜里驱车来到他楼下却终究是忍着没有上去,他总不能一辈子不让人睡觉,何况那个人现在根本就不认账。

魏无羡该是忘了关灯,蓝忘机在下面守着,望着那点亮光,一整夜都没合眼。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有多少次发现魏无羡回来了,然而一睁眼又是一场梦幻的泡影,也许在巨大的喜悦面前,只有一直保持清醒才是最令人安心的。

 

“眼睛又红又青的,你现在这样子让你粉丝看到得心疼死。”魏无羡转身进房间,给他倒了一杯水,叹了口气递给他道:“大早上的找我什么事啊蓝总?”

听他又叫回这个生疏的称呼,蓝忘机又垂下了眸子,道:“之后电影可能会宣传,再申请个微博吧。”

“就这事?”魏无羡纳闷,这种事随时打个电话说就行,何至于他本人登门来说。转念一想又觉得奇怪,他昨天才上自己微博点了个乌龙赞,今天蓝忘机就让他再申请一个,怕是没那么简单。

 

三两分钟后,他用莫玄羽的名字注册好,随手一翻,就看到热搜栏里明晃晃的挂着自己的名字:魏无羡点赞。

这可真是……魏无羡仰头扶额,大半夜的谁手那么快!好奇心驱使他点进去看了看,评论里真是牛鬼蛇神,各方言论混杂在一起,争执不休,火气上来了骂娘的都有。

 

@全世界最好wwx: 有多久没看到有关魏哥的微博出现在首页了?一时间有些恍惚,多希望一觉醒来,能看到他发博解释,说他回来了,他很抱歉骗了我们大家三年,也很抱歉昨天的手滑给大家带来困扰。我其实不喜欢真人cp,也很讨厌被欺骗,但我想我一定会原谅他。

 

@云深不归:应该是盗号吧?可是为什么要点赞忘羡cp博啊,容我合理猜测一下是cp粉盗的号不过分吧?逝者安息,对魏无羡没意见,但是请你们忘羡girl要点脸,不要给自己加戏可以吗,积点阴德给你们蒸煮在地底花吧,谁不知道你们忘羡粉皮底下都是羡唯,再倒贴你家蒸煮棺材板都要压不住了

 

@死鬼:魏无羡不是已经是蓝氏的了人了吗,拉一个过世的人出来炒作low不low,新电影要拍了,赌五毛钱,蓝忘机要复出了,看着吧

 

@鬼混的画册:有些唯粉麻烦对逝者拿出一点最基本的尊重,蓝忘机本人都没说什么,轮得到你来指手画脚,你再不乐意,他还不是给魏无羡主持葬礼,还帮他澄清,甚至息影,摊手

……

 

魏无羡看下来,评论主要分为三大派:蓝忘机的粉丝表示盗号者一定是忘羡cp粉,魏无羡这个名字,以前就总爱是和自己男神扯到一起,现在死了这么久还不消停,明显是粉丝搞事,极其可耻又可恨,这事跟我们男神没关系,不约不约;cp粉表示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你们唯粉无非就是想趁机踩一脚,再怎么不满蓝忘机还是为魏无羡做了那么多,气也没辙;魏无羡的粉丝久比较散了,有的痛骂盗号者坟头长草两米八,有的指责这是蓝氏的炒作,有的自欺欺人道这就是魏哥我不管,不过更多的还是单纯的缅怀和表达思念。

 

不同于蓝忘机这种从不看粉黑怎么说的类型,魏无羡一直都会看自己的评论区,但是不管是黑料还是对掐他都是一笑而过,不当回事,仿佛看的是别人的热闹,并不会过分放在心上。所以这种程度的对战并不足以让他颓丧,顶多是看到蓝忘机被牵扯进来时有点不好意思,他轻咳两声,没话找话:“那个,你知道魏无羡的墓在哪吗?”

 

蓝忘机一愣,问道:“你要去吗,我可以带你去。”

哪有人去祭奠自己的,魏无羡摇摇头,目光又回到屏幕上:“不去,随口问问而已。”

“嗯。”蓝忘机声音很低,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再也不用去了。”

 

魏无羡再往下刷,忽然看到自己的粉丝后援会在组织捐款,并声明这笔钱最后会以他的名义捐给孤儿院。他生前的确是捐助过不少孤儿院,没有大肆声张也没有刻意隐瞒,但在他的粉丝群里算是人尽皆知的事,没想到在他死后她们还能继续替他做下去,说不感动是假的。魏无羡笑了笑,点了转发,心里又忍不住想,你们还替他捐款,他本人都穷得吃不起烧烤了好吗!

 

发觉蓝忘机从头到尾都静静看着他,魏无羡放下手机道:“蓝总,你这么闲吗,不会是准备坐着看我一上午吧?”

蓝忘机蜷起了手指,起身看向别处:“抱歉,我这就走,让景仪过来。”

“不用了!别让他来了,我一会儿想去个地方,”魏无羡道,“一个人去。”

蓝忘机微微皱眉,欲言又止了半晌,怕他跑掉一般,闷声道:“别忘了,你已经与蓝氏签约了。”

魏无羡摆手一笑:“我就是去西郊找个人,你以为我要干什么,毁约跑路吗?我一个小新人,违约蓝氏,吃亏的是我吧。”

蓝忘机仍是盯着他。

魏无羡无奈:“算了算了,反正你这么闲,劳烦蓝总送我一趟怎么样啊?”

“好,”蓝忘机十分干脆地点头,“我在楼下等你。”

 

魏无羡在西郊有间酒吧,不过他本人没空,以前一直是温宁在打理,酒吧是一个没建成的工厂仓库改建的,虽然地处郊区,但是服务好,装饰奇,酒水和驻唱的乐队也风格独特,因此一直生意不错,不知道他不在的这三年有没有什么发展,也不知道温宁和温情两个人过得怎么样,他今天去,一方面是看望他俩,另一方面是打听些陈年旧事。

 

快到目的地时,魏无羡看到了蓝氏发的声明:由于我们的疏忽造成魏无羡先生的微博被盗号,现已锁定了账号并查到盗号者的ip,如有下次我们将采取其他措施,请大家不要担心。

 

魏无羡默默地注销了自己的微博,并决定再也不手贱了。顿了顿,他突然对蓝忘机道:“谢谢啊。”

“谢什么?”蓝忘机问。

好像要谢的地方太多了,魏无羡想来想去,却只能挑个最轻的说:“谢谢你送我来。”

蓝忘机淡声道:“没关系。”

 

可是下了车之后,魏无羡又愣住了,他原先想过白天酒吧会关门,但是没想到是这种“关门”。怪不得这附近除了他们二人,都没见到一辆车、一个人。眼前所见只是破败的仓库,破损的大门,走进去沙发板凳酒瓶子在地上胡乱地堆着,连个落脚的地儿都没有,用脚尖去踢面前的杂物,先反应过来的是地面的灰尘,迅速充斥到周围的空气中,呛得人喉头发痒。

tbc

下章

评论(85)

热度(10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