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8)

(7)

(8)

从魏无羡一夜未归被抓包后,随便咖啡馆内就流传着一个“老板恋爱了”的八卦。店员们总是在他不在时窃窃私语,又在他出现时三缄其口,魏无羡早察觉到了,也跟他们解释了自己尚且单身,他们仍是半信半疑。

直到他们听到魏无羡打电话:“要好看一点的。”

“就你上次说的那个嘛。”

“什么?没过来?不行,就今天,我等不及了。”

“好吧,那我自己过去。”

电话那头不知道在说什么,从这边单方面的只言片语来判断,应该是有人要给他介绍对象,魏无羡还特别主动,电话一挂,就满面春风地急匆匆出门了。

 

几个店员无一不是摇头叹息表示失望的,他们原本还幻想着老板能把常来他们店的蓝医生搞定呢。结果说曹操曹操到,他们刚这么吐槽完,蓝忘机本人就出现在了咖啡店门口。

 

“蓝医生,又来啦,要喝点什么?”一名女店员热情招呼道。

“谢谢,不用了,”蓝忘机眼神一扫,“魏婴不在吗?”

店员莫名一阵心虚:“您没给他打个电话吗?老板他,他去……反正他出去了!”

蓝忘机原本没准备多问,但看她反应有异,难免担心:“电话没人接,他去哪了?”

被这样认真的目光直视着,根本没法撒谎,小店员把心一横,只能出卖老板:“他去相亲了!”

 

“我知道了。”蓝忘机面上仍旧是一副坦然的淡漠神色,与往常相比毫无变化,店员皱着眉想是真的误会他们两个了。

“您找他有急事?”

“没有,”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看着门外道:“我先走了,不用告诉他。”

 

今天是蓝忘机的生日。他们家没有大操大办庆生的习惯,往年也都是和蓝启仁、蓝曦臣一起吃个饭就算是过了,今年也一样,没做别的安排,是蓝曦臣突然跟他提议说难得有人和他这么亲近,不如叫上魏无羡来家里一起吃,他这才过来邀人,没想到对方竟然不打声招呼就去相亲了,连电话也不接。

治病的时候说得清清楚楚不愿意被人束缚,这时候却一反常态。蓝忘机握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得像是要把它捏断,踩油门的力度也比平常大了些,他极轻地叹了一声,逼自己不再做多余的幻想。

 

本就平淡无奇的一餐饭变得更加寡然无味,三人无声地吃过饭后,蓝忘机将碗碟清洗放好,便窝在书房看书。也不知道是书看得太慢还是时间走得太快,一下午过去,他才翻过四五页,桌上的手机倒是被查看了无数次,也不知道还能期待些什么。

 

功夫不负有心人,临近傍晚的时候,屏幕上终于出现了他想看到的名字。

“蓝湛!你在家吗?”魏无羡的声音响起,声线里似乎蹦着欢快的音符,不难想象他此时是怎样的表情,一定是带着笑的,甚至眼睛都亮了起来。

蓝忘机道:“嗯,我在。”

“那麻烦你下楼一趟?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蓝忘机问:“什么?”他应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才对。

“你下来就知道了,快点。”魏无羡催促道。

“好。”

 

蓝忘机一出来,迎接他的不是他预想的快递员,而是魏无羡本人,正倚在车头前笑着向他招手,蓝忘机蜷了蜷手指,不自觉就加快脚步走向他。

“你今天去找过我?”魏无羡先开口。

蓝忘机微微颔首:“嗯。”

魏无羡又问:“那……你也知道我干什么去了?”

蓝忘机仍是淡淡地:“嗯。”

魏无羡摇头叹息:“哎,多嘴真是她们最擅长的了,”他低头一笑,“我本来还想瞒着你的。”

 

“瞒我?”蓝忘机双眼微微睁大,顿了顿才偏开头生硬地道:“你多虑了,我不会干扰你。”

魏无羡和他相处了这么久,也渐渐能透过他平静的外表觉察出他的情绪,于是摇了摇他的手臂道:“说什么呢,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没有。”蓝忘机岔开话题道:“今天……满意吗?”

“满意满意,特别满意,不枉我开车跑那么远,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高速上,没注意到,不好意思啊。”

蓝忘机道:“没关系,我也没什么要紧的事。”

魏无羡突然拉着他往车后走:“来来来,说再多也不如亲自看看,毕竟你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蓝忘机觉得自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他一点也不想看魏无羡所谓“特别满意”的相亲对象。

可惜就这么两步路的距离,蓝忘机想拒绝都来不及,魏无羡胳膊一伸已经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座上躺着的赫然是一张黑木的七弦古琴。

 

“蓝湛,生日快乐!”魏无羡道,“等我拿出来你看看到底怎么样,我不是很懂这个,如果很差劲的话你也不要告诉我。”魏无羡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搬出来,托到蓝忘机面前给他看。

而蓝忘机的心思根本不在琴上,他正全心全意地盯着魏无羡,双眼一眨不眨。

“喂!蓝湛!走什么神啊,你……”

魏无羡的话被打断,只因为他被蓝忘机抱住了,虽然只是隔着古琴,并不算紧密的一个拥抱。

 

远处的小广场上几个老年人正围在一起下棋,身侧的红墙上爬山虎的绿叶被微风吹得轻轻颤动,脚下他们相叠在一起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尽管这个姿势并不舒服,但他还是希望这一刻能被定格成永恒。

 

“谢谢。”半晌后,蓝忘机在他耳边认真道。

“不谢,”魏无羡像是僵住了一样动也不动地碎碎念,“我也是跟绵绵打听到你会弹古琴的,也太厉害了,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是我不知道的?不过你肯定有自己的琴吧,但是你的是你的,我送的是我送的,哎,你还没说呢,满不满意?”

“满意。”蓝忘机答完才放开了魏无羡,指尖在琴身上抚弄出几个音节,点点头道:“的确是好琴。”

 

“看来我的眼光还不错。”魏无羡看看手表道:“时间也不早了,把这个拿上去我们去吃饭吧?我还带了一瓶酒。”

蓝忘机从他手里拿过琴,想了想道:“在家里吃吧。”

“好啊!”魏无羡一拍手,“等等,有食材吗?你会做吗?我可只能打打下手。”

“有,会。”蓝忘机一一回答,两人边聊边往回走。

 

由于魏无羡拿的是红酒,蓝忘机就做了牛排和沙拉,他在国外多年,做这些自然不在话下。期间魏无羡又定了蛋糕送来,等它们都摆到桌上时,简简单单的一顿饭竟显得郑重了起来。

 

魏无羡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又把灯关上,坐在蓝忘机对面道:“许个愿吹蜡烛先!”

“不用,”蓝忘机道,“我从来都……”

“你不是要说你从来都不来这一套吧?什么还真是啊!你们家太无趣了,真的,过生日当然要热热闹闹的,以前我和江澄……算了这个不重要,总之你快许愿,不然我给你唱歌?”

魏无羡本是随口一说,谁知蓝忘机竟点头道好。这么大人了还唱生日歌确实有点傻,但为了蓝湛傻就傻了吧!

他一边拍手打节拍一边低声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蓝忘机闭上了眼睛,长睫在烛光中投下柔和的一片阴影,魏无羡迅速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片刻后,他们一起吹灭了蜡烛,准备吃饭。

 

“我就不问你许了什么愿了,”魏无羡举起高脚杯,“第一次陪你过生日,干杯?”

蓝忘机点头,端起杯子与他轻轻碰了碰,仰头饮了一口。

“哎牛排不错!”魏无羡吃了一块,赞叹不已,抬头一看,发现蓝忘机支着头像是睡着了一般。

魏无羡叫他:“蓝湛?”没反应。

推了推他胳膊,依旧没反应。魏无羡不可思议地想,不会吧,竟然是个一口倒?早知道就不给他喝酒了,这样多没意思。

 

魏无羡又吃了几口,认命地起身,准备搬他上床,蓝忘机又突然睁开了眼。

“你醒了?太好了!”

“魏婴,魏婴。”蓝忘机叫了好几声。

“是我,我在,”魏无羡挑眉,“你不太对劲啊,是不是还醉着呢?”

“没有。”蓝忘机道。

“那你还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生日,”蓝忘机把他拉进了一点道,“唱歌。”

“刚才不是唱过了吗,你坐好,吃饭吃饭。”

蓝忘机又提高声音,斩钉截铁地说了一遍:“唱歌!”

 

还真是醉了,魏无羡扶额:“好吧好吧,我再唱一遍,你要乖乖听话吃点东西啊。”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他一边唱一边戳着蓝忘机的脸颊玩,然后作恶的手指就被蓝忘机抓住了,等他唱完再要说话时,突然发觉……空气中弥散着一缕檀香。

 

没错,不用凑近确认也知道,这是蓝湛的信息素,醉酒之后的他失去了原本自控和压制的意识,毫不掩饰的厚重檀香将魏无羡整个包围了起来,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跳乱了节奏。

 

他的后颈突然爆发出一阵尖锐的疼痛,比以往多少年都要强烈,剧痛让他捂着脖子蹲在了地上,不停喘息,喉咙里挤出几声破碎的呻吟。

“魏婴?”蓝忘机霎时如临大敌,急忙蹲下,皱着眉头查看他的状况,魏无羡要推他回椅子上,他便握紧了魏无羡的手,另一只手摸上他脖子后,紧张地问道:“这里疼?”

“没事,”魏无羡咬着牙道,“发情期……”

蓝忘机揉了揉那处,道:“别怕,我帮你!”

话音刚落,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就咬破了那处,魏无羡猛然瞪大了双眼。

评论(161)

热度(20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