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偏爱(2)

娱乐圈paro

(1)

===

(2)

蓝忘机那双浅色的眸子里不知蕴藏着怎样惊涛骇浪般的情绪,魏无羡与他对视片刻,竟无端觉得死而复生的不是自己,而是他。

 

叹了一口气,魏无羡先一步移开目光:“疼啊,蓝总,你先松开我。”

他的确是抓得太用力了,素白的手腕上尽是红痕,蓝忘机瞥过去,道了一声抱歉,便依言松开了他,然后又“咔嗒”两下反锁上了门。

 

“我不知道你说的魏婴是谁,不过你肯定是认错人了,我叫莫玄羽。”魏无羡揉着手腕道。他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蓝忘机,尤其是现在这个像是濒死的困兽锁定猎物般危险的蓝忘机,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会这么草率——宁愿相信死人魂还的荒谬事件也不愿相信这只是哪个路人甲的歪打正着。但是这毕竟是他生前就喜欢着的人,不管心里多想避开,视线都还是忍不住往他身上飘。

蓝忘机微微摇了摇头,胸膛起伏不止。他不说话,就只有墙角装饰用的钟表滴答滴答地响着,好半晌,蓝忘机终于恢复了平静,低下头无比艰难地道:“好,你是莫玄羽。”

 

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魏无羡忍不住抱住了胳膊,心道蓝忘机说这话不一定就是信了,但是他又没有证据,就这样吧,指不定换个身份跟他相处还能更好些。

“嗯,那蓝总可要记得我名字,万一有什么好角色还请想着我……”他正想着随便说点什么好脱身,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然后是蓝景仪的声音:“蓝总,你在吗,蓝总你别生气,他这个人脑子不太好使!”

蓝忘机打开了门,少年看到他神色,连劝也不敢劝了,只能跟魏无羡眼神示意快点出来。

 

“你看我才是13号,接下来还有那么多人呢,别耽误了进度,蓝总你就快回去吧。”魏无羡道。

蓝忘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正准备走,又转回来叮嘱蓝景仪道:“看好他。”

 

等他走后,蓝景仪恨铁不成钢地道:“你是不是骚扰蓝总然后被赶出来了?肯定是,真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我从来没见他这么生气过!”

魏无羡摊手:“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天地良心啊!”

“我才不信,我在门口还听到你说什么名字,角色,天啊你还想……”蓝景仪像是说不出口,嫌弃地扭开头,继续道:“我们蓝家可是正经公司,你不要打什么歪主意!”

这句惹得魏无羡忍不住笑,偏要逗他:“你怎么把我想得那么功利,我就不能是真心实意地看上他吗?”

“那也不行,蓝总有喜欢的对象,好多年了呢,”蓝景仪又扭过身来,“就你,没希望。”

 

魏无羡实在觉得他这一天接受的信息量太大,情绪也如过山车一般转了好多圈,神思仿佛飘荡到了外太空,故而此刻他也没有觉得失落、吃醋或是难过,只是有些懵,有些不知所措,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哦,怪不得我以前撩他,他总是不搭理我。

 

楞了一会儿,听到蓝景仪道:“这么伤心啊?脸色都变了。”

“啊?”魏无羡摸摸脸道:“没有,就是太饿了,试镜也完事了吧,我能去吃饭了吗?”

“刚搞砸一个好角色,就这么急着吃饭,没救了。”蓝景仪摇头道。

“哈哈哈别这样,”魏无羡推着他的背往外走,“走走走请你吃烧烤,不对,我有钱吗?”

“这么久了一个通告没接到,你有什么钱。”

魏无羡掏了掏口袋,还真有,几张纸币胡乱卷在一起,大概也有个一二百,他把钱塞回去,又拍拍口袋道:“省着点的话吃顿烧烤还是够的。”

 

他们两人下楼到大厅,还没出公司门,就看到成群的人围在安全线外,有的扛摄像机,有的拿话筒,魏无羡想也没想就要往旁边的安全出口走,一边还以拳抵着口鼻试图遮一遮自己的脸,蓝景仪拉住他:“干嘛呀?”

被这么一问,他才意识到自己现在完全是个没人认识的小新人,外面狗仔队的阵仗再大也不是冲着他的,倒是他想多了。想通这点后他也不觉得挫败,反而乐得一身轻松,于是反拉过蓝景仪,双手插兜,昂首挺胸地走过了那群人。

 

天还没黑,大排档的人也不多,魏无羡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高声吆喝着远程点了单,还要了几瓶啤酒。

没多久老板就将烤好的各种串给端了过来,蓝景仪道:“这么多。”

“这还算多,搁以前这都不够我一个人吃的。”魏无羡拿了一串鸡翅,又撒了些辣椒面上去,递给蓝景仪。

少年摆手拒绝,自己在盘里挑了串看起来不辣的,道:“我们蓝家人,吃不了辣。”

魏无羡一边大快朵颐,一边道:“啊?我只知道你们不喝酒,竟然还不吃辣,人生太无趣了。”顿了顿,他又道,“不对啊,蓝湛怎么那么能吃辣呢?”

蓝景仪道:“他才不能呢,等等,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魏无羡摸摸脖子,正要找借口搪塞过去,蓝景仪突然来了电话。

 

“蓝总……我们在外面吃烧烤……我们回……好,我发你位置……好。”蓝景仪挂了电话,已忘了刚才的小插曲,道:“蓝总一会儿过来。”

“他非得来吗?”魏无羡道,“我这会儿不是特别想看到他。”

蓝景仪“切”了一声,“你不是情真意切吗?”

魏无羡对着酒瓶一阵畅饮,然后缓了一口气道:“你也说了我没希望啊。”

蓝景仪点了几下手机:“反正他马上就到了。”

“好吧,”魏无羡无奈妥协,眨了眨眼睛,扭身就喊:“老板麻烦刚才的通通再上一遍。”

 

不多时,蓝忘机出现在他们身边,帽子口罩捂得严实,魏无羡让他坐到蓝景仪里边,背对行人,以防被人认出引起围观。

“吃饭了吗?”魏无羡问。

“没有。”蓝忘机的声音冷冷淡淡的,是魏无羡记忆中的那个人,先前那副失控的样子仿若错觉。

“那就一起吃吧,反正也是你付钱,不用客气。”魏无羡控制自己不去看他,专心对待自己手中的肉。

蓝忘机扫了一眼桌面,都是他印象中魏无羡爱吃的,几乎一样不落,他道:“不用,你吃。”

魏无羡道:“那你来干什么?”

“魏……”蓝忘机轻叹一口气,道:“为了告诉你,陈情已选定是你。”

 

意料之中,魏无羡平平道:“嗯,知道了。”

旁边的蓝景仪却不能像他那么淡定,他整个人都惊呆了,站起来不可思议道:“怎么可能啊?蓝总,真的没搞错吗?他他他……”

蓝忘机摇了摇头,目光却是投向魏无羡:“他很合适。”

“哦……好吧。”蓝景仪坐了下来,虽然还是想不通,也不好多说什么。只不过心里还是惴惴不安,总担心莫玄羽驾驭不了,当然更多的还是高兴。前些天他被通知要给这样一个人做助理时他的心情是绝望的,现在看来他也不是很差。

 

“还有事吗?”魏无羡自顾自吃了半天,终于肯抬头看蓝忘机一眼,“没事的话就快回去吧,一会儿人多你就走不了了,大明星。”

蓝忘机像是没听到一般仍是定定地望着他,片刻后,他终于起身离开。走过魏无羡身边时,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卡,推到他手边,淡声道:“密码是你的生日。”

 

这情形怎么看怎么诡异,而魏无羡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蓝忘机那只指节明晰,却像是因过度用力而捏得发白的手上。以至于到他走后,魏无羡才拿起了这张怎么看都不像是新办的卡发愣,不明所以,不知所措。

 

夜晚,魏无羡回到蓝氏给新人配备的单间宿舍,心不在焉地洗了个澡后就坐在床上查找各种资料和新闻。

距离他死的那天已经将近三年了,这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够娱乐圈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魏无羡也是这么一搜才知道:蓝忘机在他死后没多久就息影转幕后;而自己即便是作为魏无羡本身,也已经是正经签约到蓝氏的艺人了,甚至连他的葬礼都是蓝忘机主持的;又过一年,污蔑到他身上的所有“黑料”通通被洗清,而向大众还原真相的是蓝氏——魏无羡怎么想怎么纳闷,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如果不是今天蓝景仪对他爆了料,只怕他真的要自作多情地认定蓝忘机也喜欢他了。

 

他甩了甩头,关掉了搜索引擎,只靠网上的这些信息和传言不足以为他解惑,何况他比谁都清楚这些东西的不真实性。看来还是得找个人亲自问一问,现下就先不去管了。

突然,他想到了自己曾经的微博,试了几次密码,还真的让他给登录上了,无数条消息瞬间将他淹没,魏无羡拉着鼠标下滑,看到的字字句句都是最真诚的心声,甚至有不少粉丝直到今天都还在他微博下面留言,粉丝们含泪发出的、以为永远也无法再传达给本人的诸多哀悼,思念与爱意终于有幸能被本人知晓。魏无羡看了一会儿就湿了眼眶,他真的很想告诉大家我回来了,但是他不能。

他没敢再多看自己那边的消息,转而去找了蓝忘机的微博,他的主页和原来一样,几乎只有转发的各类相关消息,无聊得毫无悬念。

他又想起当年生拉硬拽也要把自己和蓝忘机当成一对的粉丝也有不少,她们还有微博主页,不知道还存在与否,按照关键字搜了一圈后终于让他找到了,一个笑还没成型,又在看到置顶内容后僵住了——

忘羡牵手再相守:以后不再更新,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魏哥安息。

 

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魏无羡只能摇头叹息,算了算了,人蓝湛都有对象了,自己重活一世,沧海桑田,再看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向来干脆利落,当即就准备关机睡觉,谁知,竟是手滑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

 

“卧槽!”魏无羡忍不住叫出声,迅速点了取消。还好还好,魏无羡拍拍自己胸口,反应这么快,应该不至于被人发现。

把电脑往床头一甩,他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寿命连一秒都不到的赞到底还是被人看到了,还被人截图了,那人还发了出来,不出几个小时,就已经转了成千上万次,引起轩然大波。

tbc

下章

评论(186)

热度(1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