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偏爱(1)

不好意思又是娱乐圈paro

改了个名字哈哈哈因为这首歌太合适了

把昨天都作废 //现在你在我眼前//我想爱 请给我机会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 //认定你就是答案//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相信自己的直觉//顽固的人不喊累//爱上你 我不撤退

===

(1)

 

“醒醒!”魏无羡被人一推,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视野里不聚焦的人影晃来晃去终于重叠,那是一张很年轻的脸,一瞬间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刚要凝神回顾,太阳穴处突然传来的剧痛打断了他的思考。

“喂,你怎么啦!”看他眉心紧蹙地揉着额角的模样实在不像装的,蓝景仪急忙蹲下身在他面前摆了摆手。

魏无羡闭目缓了好一会儿,终于平静下来,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没事没事。”

蓝景仪舒出一口气,把一本文件夹塞到他手里:“没事就再看看剧本,一会儿就该你试镜了,虽说这角色十有八九你也演不好,那也不能弄得太难看啦!”

“剧本?试镜?”魏无羡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细皮嫩肉,一点伤疤也无,他依稀记得自己是出了一场很严重的车祸,剧烈的碰撞声和尖叫声仿佛犹在耳侧……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莫玄羽!”蓝景仪皱皱眉,拽着他起身,“你要犯病也挑挑时候好不好,先去洗把脸清醒一下,这个试镜可是金先生亲自为你争取的,好不容易能试一下主角,搞砸了可不要怪我。”

 

他被少年拖着走到了洗手间,却蓦然僵在了门口,几秒钟后,他快步冲到镜子前,在自己的脸上捏了又捏,末了猛地拍打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就这样发了半天神经后,他又突然像是想通了什么难题,露出极其坦然的微笑,把旁边靠着墙一脸生无可恋的少年拉过来,搭上他的肩膀道:“我问你,我叫……莫玄羽是不是?”

“是!”少年没好气。

这种白痴问题问出来也能得到回答,看来这壳子的本尊原本就病得不轻,也不知道是什么野鸡公司肯签下这样的人。魏无羡撇撇嘴:“你是我的助理?你叫什么?”

“你今天的傻还真是犯得没够了,我叫蓝景仪!”

魏无羡心下一动,默默收回刚才下的结论,好巧不巧,竟然是蓝家的。在那场车祸之前,他最熟悉的除了自己家的艺人就属蓝忘机了,虽然对方从来不肯正眼看他。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嘴唇几番开合后才谨慎地问道:“你认不认识……蓝忘机?”

蓝景仪白了他一眼:“废话。”

魏无羡无声地松了一口气,他还在就好,定了定心神,他又笑着问:“他,现在怎么样?”

“好着呢,你想怎样?”蓝景仪狐疑地看了一眼,“不是要移情我们蓝总了吧?”

 

我哪移了,我这不是始终如一吗。魏无羡刚想反驳,突然意识到他现在是莫玄羽,对方也不知道这壳子里已经换了一个人,说的必然还是莫玄羽本尊,他不便多问,只能先否认。

 

顿了顿,他又问:“魏无羡呢?”

蓝景仪的双眼猛然睁大,眉峰紧紧纠在一起,咬了咬嘴唇,压低了声音道:“你问他做什么?”

看他这反应,魏无羡无声一笑,心道不好,忘了自己死前是什么名声了,也不知现在是过了多少年,但应该不会太久,毕竟别人对自己名字表现出的排斥还是如此鲜明。

“没什么,突发奇想问一下。”魏无羡无意为难他,就此打住,低头整理了一下衣装,又对着镜子扒拉了两下头发道:“我清醒了,走吧。”

“哦,好。”蓝景仪恹恹地道。

 

办公楼内窗明几净,白色的墙纸上一点污黑都没有,魏无羡暗自赞叹,果然是蓝氏公司的风格,和以前一模一样。

将要走过最后一个拐角时,蓝景仪忽然从后面抓住了魏无羡的胳膊。魏无羡一点不惊讶,少年从他问过魏无羡后就一直是一副心不在焉、欲言又止的样子,必然是酝酿了什么话对他说。他转过身,先开了口:“想说什么,说吧。”

蓝景仪确认四周无人,凑到魏无羡身边,闭了闭眼像是豁出去了一般扔出去了一个大炸弹:“你要演的角色,陈情,其实……原型是魏无羡。”

“什么?!呜……”魏无羡像被霹雳当头劈中,忍不住惊呼出声,蓝景仪立刻捂上了他的嘴,狠狠瞪他一眼,小声埋怨:“你叫这么大声干什么,不就是告诉你原型,你又不认识他本人,有什么可惊讶的……”

“好,我小声我小声,”魏无羡扒开他的手,舔了舔嘴唇,沉声道,“我就是有点不懂……谁这么无聊要用他为原型写剧本,再说了他这样的,搞出来图什么?”

“你问我,我问谁,我也是听思追说的,不信拉倒。另外你说的这个无聊的人,就是我们蓝总。”

 

魏无羡张开的嘴好半天才能闭上,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撞成了植物人压根还没醒过来,不然怎么会发生这么多不可能之事。

睁开眼还没多久就受到了这么多惊吓,魏无羡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跟着巨幅增强,他静默片刻,缓缓点了点头道:“他倒是一直都很无聊。”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手心里有些卷边的剧本,说不清此时心里是什么感受。在他的印象里,蓝忘机对他从来没有好脸色,为什么要以他为原型写剧本?剧本里又是怎么写他的呢——他想起车祸的前一天,蓝忘机对他的呵斥和自己强硬无礼的态度,他们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谁也想不到这一面竟成了最后一面——总之他写出来的一定不会是什么好形象,不过蓝忘机这个人向来理智而客观,应该也不会写得太差。

 

话说回来,蓝忘机的通告那么多,总是把时间排得那么满,哪来的时间和必要自己写剧本?

“我有个问题……”

 

“13号,莫玄羽。”

听到拐角那边一声喊,蓝景仪急忙推他:“别问了到你了,好好演!”

魏无羡小跑过去,心里哭笑不得,说不清这算幸运还是不幸,醒来后第一次试镜就遇到如此棘手的问题,他没敢说他连电影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更别提对剧本有哪怕一丝一毫的了解,但这个角色的原型就是自己,怎么说也没道理演不好吧?

 

室内空空荡荡,什么道具都没有。魏无羡对着面前长桌后坐着的三五个人鞠了一躬,起身时才注意到这几个人都是他认识甚至合作过的,还有意料之中的蓝忘机。他在最右边,坐姿一如既往挺拔端正,整个人的轮廓比以前更硬朗,神情也更为冷峻。

坐在中间的沈导翻了两下剧本,先一步发话:“你就演陈情在军校翻墙买酒被抓到那一幕吧,两分钟的时间,开始。”

 

虽然不明白军校是什么设定,但魏无羡对这件事还是有点印象,当时抓到他的人正是蓝忘机,看来这剧本还算比较写实。

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他似乎已经回到了那个晚上。

 

月明星稀,训练营宿舍的大门紧闭,他拎着两坛酒仍旧身手利落地翻上了围墙,刚要跳下来时突然有一束手电筒的光芒射过来,魏无羡用空着的那只手遮着眼睛道:“谁啊,关了关了,搞这么亮一会儿被发现了。”

下面的人冷冷道:“过了宵禁时间翻墙,记过。”

“哎别别别,我这就下来了!”魏无羡一跃而下,手里的两坛酒轻轻撞了一下,发出咣当一声响。

“手里是什么?”那人道。

魏无羡认出了面前这个面容俊美的少年正是他们这批新人里的佼佼者,蓝忘机。

好歹是自己人啊,那就没关系了,魏无羡揽上他的脖子,笑得开心,提着酒的手往前一递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停!”

被打断的魏无羡从回忆里脱身,看到眼前这个年长了许多的蓝忘机站了起来,死死地盯着他,眼里爬满了通红的血丝,脸色则苍白得有些可怕。

 

“你——”魏无羡还没说话,这道身影突然靠近,拉着他的手腕就往外走。

魏无羡试图挣脱却怎么也挣脱不开,路过蓝景仪时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只有呆滞,魏无羡尴尬地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

 

被他拉进了一间无人的办公室,魏无羡终于忍不住道:“你到底要干什么啊蓝……总?”

蓝忘机仍是不松开他:“你为什么知道这句话?”

“哪句?我刚才说了那么多句呢。”

“你和剧本说的不一样。”

魏无羡摸摸鼻子道:“好吧,瞒不过蓝总,剧本我没记住,瞎编的。”

“不可能!”蓝忘机抓着他的手更用力了一些,说话的声音却分外轻柔,甚至是小心翼翼,带着颤抖的:“魏婴,是不是你?”

tbc

下章

评论(89)

热度(15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