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夜

【忘羡】封锁线(7)

(6)

(7)

虽然魏无羡平时看起来不靠谱,可真的做了承诺,向来是说一不二的。吃药再不用蓝忘机提醒,辛辣的东西也很少碰,甚至还在着手调整作息。

这天刚过十点,他就和蓝忘机互道了晚安,然后两个人一个在医院值夜班,一个在床上辗转反侧。

作息这种事当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调整过来的,魏无羡在床上用了半个小时尝试了各种睡姿,最终还是认命地爬了起来,径直来到楼下咖啡馆的厨房里忙活了半天,然后在店员们狐疑的目光中提着一大袋各种咖啡和蛋糕出门了。

 

夜里道路通畅,他顺道还买了些别的宵夜,等开车到了医院时,咖啡还是热乎的。

他把几个袋子艰难地移到一边,腾出一只手去敲蓝忘机的门。

“请进。”一个低沉的声音道。

魏无羡进了门,看到蓝忘机仍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资料,分明没有注意到来人是谁。他故意沉着嗓子道:“你好,送外卖。”

“我没……”蓝忘机抬起头,楞了一下:“魏婴?”

“快快快接住,沉死我了。”魏无羡夸张地叫着,脸上全是笑意:“惊喜吗?”

蓝忘机不置可否,把咖啡接过又平稳地放到桌上,道:“这么多。”

“嗯,还有你的同事啊什么的,大家值夜班这么辛苦,就当我慰问一下。”魏无羡揉着手指上被勒出的痕迹道。

蓝忘机道:“慰问谁?”

“当然是慰问你,”魏无羡从咖啡堆里挑出一杯递给蓝忘机:“这个你的。”

 

恰好绵绵进来拿东西,魏无羡便让她叫她的小姐妹们来吃,没一会儿,她们就在“罪恶啊”、“增肥啊”之类的叹息声中分了个干净。

等她们走后,室内又安静下来,魏无羡在蓝忘机身边的沙发上坐下,翘着二郎腿笑:“这些小姑娘真有意思。”

 

蓝忘机轻轻捏了一下杯身,看了他一眼道:“说好的睡觉?”

“哎呀,我这不是睡不着嘛,毕竟我平常都后半夜睡,慢慢来慢慢来。”魏无羡撑着下巴看蓝忘机的侧脸。

 

这一通忙活下来,已经快接近十二点,蓝忘机看了一眼手表道:“不早了,你回去吧。”

魏无羡啧啧两声:“人家都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怎么到了你这就没用了呢,刚喝完我的咖啡就要赶我走,太狠心了。”

“我并非是要赶你走,”蓝忘机额角一跳,急忙解释道:“今天会比较忙。”

魏无羡挑挑眉,十分大度地表示:“没关系,你忙你的,我就看看,不说话。”说着还用手在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蓝忘机轻叹一声,只能任由他在旁待着,自己则勉力静下心来又投入到工作中。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敲门来找,请蓝医生过去帮个忙,他点点头,当即起身要跟他走,却发现衣角被什么东西扯住了,回头一看,正是魏无羡的手,而他本人已经倚在沙发的靠背上睡着了。

蓝忘机拽也拽不动,没想到这人睡着了手劲还挺大,蓝忘机拍了拍他的手:“魏婴,醒醒。”

魏无羡咕哝了两声,换了个姿势,手中的布料依旧握得结实。

蓝忘机对门口的人说了你先去,然后开始一颗一颗解了白大褂的扣子,将衣服脱掉之后,又就着这个姿势勉强叠了叠,整整齐齐地放在魏无羡的腿上。然后一手搂腰,一手抄腿,将魏无羡打横抱了起来,蓝忘机看着斯文,却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锻炼得不错,抱一个魏无羡还是稳稳当当的。

房间内侧隔着一张帘子,后面有一张床,供他临时休息用,除了他自己再没别人躺过,他又是个爱干净的,是以不管他睡不睡也总是收拾的一尘不染,而放魏无羡和衣躺下时他却没有丝毫介意。

魏无羡睡得再沉,也还是在这一趟折腾中睁开了眼,迷蒙地叫了一声蓝湛,蓝忘机帮他掖好被角,轻声道:“我在,睡吧。”他这才又闭上双眼,模糊不清地说了句晚安就彻底见周公去了。

 

 

第二天魏无羡醒来时,蓝忘机依旧保持着昨晚的姿势,腰杆笔直地坐在桌前看资料。

“醒了。”蓝忘机抬头道。

“嗯,你一夜没睡?”魏无羡抓了抓杂乱的头发,看到蓝忘机眼睛里泛起的几缕红丝,不无心疼地道:“你应该叫醒我让我回家睡的,省得我占了你的床,耽误你休息。”

蓝忘机道:“有点难。”

魏无羡一笑:“好啊你都学会呛人了,我也知道难,但肯定还是你没认真叫。”

“嗯,”蓝忘机没有否认他,自顾自收拾着桌上的文件,“一直在忙。”

“那现在呢?忙完了吗,能下班了吗?”魏无羡道。

蓝忘机道:“可以。”

“好,那你收拾好了我送你回去吧,”魏无羡指了指眼睛道:“你眼睛很红,我怕你自己开车回去不安全。”

蓝忘机手指一蜷,顿了顿道:“好,谢谢。”

魏无羡不满地撇撇嘴:“都这么熟了,干嘛还这么客气。”

 

 

魏无羡去开车,蓝忘机在停车场外等着他。他刚把车停在路边,按下车窗准备叫蓝忘机上车,突然听到一个怪里怪气的声音道:“哟,这不是蓝医生嘛,真好啊,在办公室坐一夜下了班还有人车接车送,不像我们,忙活到早上还得自己强打起精神回家。”

蓝忘机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那人一眼,就要伸手要去拉车门,没有丝毫要理他的意思。魏无羡却不干了,蓝忘机是怎么忙了一夜他最清楚,心疼还来不及呢,岂能容忍别人在他面前说这种风凉话?

他长腿一伸下了车,一手搭着半开的车门,一手在车顶上胡乱打着节拍,一脸无辜地道:“怎么了,你羡慕啊,那不然你告诉我你家在哪我捎你一程?我倒是有各种顺风车的账号,记得买单就行,看在蓝医生的份上,我可以给你打折。”

苏涉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哼”声,看到魏无羡的脸后,突然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道:“我还说是谁呢,原来是蓝医生自己的病人啊,怪不得这么殷勤,亏得你叔父还教育我们不要接受病人私下的恩惠,你们还是一个alpha,一个omega,一点不避嫌,不知道的以为你们有点什么呢。”

魏无羡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事也能被他说得如此不堪,他面上带着笑,目光却无半点暖意:“嗯,还真让你说对了,我就是在追求蓝医生,我对我喜欢的人好,关你什么事?”

“魏婴!”蓝忘机低低叫了他一声。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也觉得说得有些过了,余光扫了对面那人一眼就坐回了车里:“走了。”

苏涉站立的位置前方地势不平,有一小滩积水,魏无羡看准了这点,故意开着车从这个水坑碾过,黑乌乌的水溅了他一身,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车身又迅速后退,沉浸在怒火里的苏涉一时顾不上躲闪,又被溅了一身。

车窗下降,露出魏无羡那张看似愧疚的脸,他从身侧递出几张纸巾道:“刚没看到水坑,对不住对不住,你快擦擦吧。”

苏涉恨恨地接过,咬着牙道:“麻烦你之后把眼睛擦亮点!”

魏无羡点点头,虚心受教,然后开车走了。

轮胎再一次滚过积水——苏涉第三次被溅湿。

“操!”透过后视镜,魏无羡看到他把纸巾一扔,狠狠地骂了一声,而罪魁祸首正笑得前俯后仰。

“好好开车。”蓝忘机适时地提醒他。

“你没看到他那个样子哈哈哈哈!脸都绿了!哎哟笑死我了。”魏无羡就差捶方向盘鸣笛庆祝了,笑够了劲之后他问:“这人谁啊。”

“苏涉,”蓝忘机道,“下次不用理他。”

“嗯,听你的。”魏无羡偷偷瞄了一眼蓝忘机,道:“刚才……我是为了气他胡扯的,你也知道我有时候嘴快了什么都说,你……别介意啊。”

蓝忘机神色一僵,扭脸看向窗外:“不会。”

 

怕他被那句话惹得心生嫌隙的是魏无羡,看到对方真的不介意后心里很不是滋味的还是魏无羡。这一方小小空间内,气氛突然有些凝滞,魏无羡道:“你睡会吧,到了我叫你。”

蓝忘机嗯了一声,合上了眸子。

 

等到了地方,蓝忘机第一时间就睁开了双眼,看来这一路也根本没睡着,闭目养神了半天,眼里的血丝一点没少。他道:“你要上去坐坐吗?”

“不坐了吧,”魏无羡道,“你还是早点上去休息吧。”

蓝忘机点点头,正要离开。

“还没吃早饭!”魏无羡又突然拉住了他:“要一起吗?”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好半天,到魏无羡都觉得有些不自在了的时候,他终于开口:“前面路口左转第一家,你应该会喜欢。”

 

tbc

下章

评论(113)

热度(15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